close

5/17這天郎妹因為工作關係要搬去台北住,我和伴郎想說那乾脆幫她把東西搬到台北去,順便去陽明山看海芋。所以就和郎家人與cookie一起去陽明山玩~

以前去陽明山主要是從仰德大道上去,最遠也不過到文化大學附近就沒了,我也從沒採過海芋;當時在學校都會看有些女生拿著一束海芋回宿舍,讓我覺得很羨慕這次利用五月底之前的陽明山竹子湖的海芋季,趕緊去看看海芋田到底是長啥樣呢?

一開始開車要下郎叔叔說過的某個交流道,結果繞了半天才發現我們一開始在高速公路上就錯過那個交流道了,怎樣都回不去只好另外找個交流道下去
接著,我們就直接上陽明山了
由於假日仰德大道小客車管制,我們就繞路從另外一邊的山路上山,
往擎天崗方向前進

不知怎樣?突然變成要爬上去七星公園!

雖然高度不過7-800公尺,但因為階梯高高低低很陡峭,我爬得要死要活郎媽很快就放棄,直接在底下的涼亭休息;後來我在最高處的涼亭也坐下來休息吹山風了,郎妹和伴郎繼續往前走,因為伴郎幻想可以看到台北市景(但其實在涼亭才看得比較清楚)

郎妹以前爬山容易累,自從變成瘦子以後整個生活作息豹變,變成瘦子的生活習慣像是假日超早起床晚餐吃得少、喜愛走來走去活動筋骨
爬山健行這種事情她會想成是消耗體脂肪,有助於減肥,所以她現在很喜歡類似的活動,
要找她參加我最擅長規劃的暴走行程絕對沒問題

我們車子停在底下的停車場
七星山是
非常陡峭的地形,停車場變得很渺小,cookie看了都腳軟了吧...


累到快虛脫終於下山了,大約三點左右,我們開車去竹子湖的「冠宸食館」吃午餐

用餐時間這家台菜餐廳都會大爆滿,
因為我們是非用餐時間去,所以很順利有位子坐
據說冠宸食館的廚師以前在欣葉台菜工作過,手藝有一定的水準;而餐廳的價位就和大排檔的價位差不多,大多100元上下,菜色也都不錯吃,算是cp值不錯,四人叫了一堆菜和兩罐飲料約1200左右

餐廳門口對面就是海芋田了,
本以為這樣條件的餐廳(位在深山著名景點)應該會很貴,沒想到竟然便宜又好吃

我們叫的菜有:白切雞、炒溪蝦、高麗菜、川七、月見過貓、炒山豬肉,每道菜的份量還蠻多的,連肚子超餓的四人都吃不完!後來溪蝦沒吃完打包回家...


終於看到海芋田了~海芋被業者染得五顏六色的,我還是最喜歡原始純白的海芋

伴郎說很像我們去年去京都大原那種日本鄉下的感覺

我犧牲自己站最前面(越靠近鏡頭越顯胖)

郎媽整個開心,拍了很多獨照喔~

又憨又可愛的cookie





郎媽這張表情很俏皮

郎妹很lady喔

我怎麼那麼開朗呀?一點都不像我平常的陰沉野口個性呢

來幫伴郎拍一張

後來我們有去買海芋回家
以前我都羨慕別的女生拿一大束海芋,終於我也有機會了(得意)

伴郎在幫郎妹拍相親照

要上車的時候,郎媽突然說「人家今天好開心哦!」
不過郎媽真的看起來蠻開心的,她好像很喜歡風景行程

下山的時候是從仰德大道下去,有經過林語堂故居
因為已經快五點,要關門了,我先進去打探一下,大家在車上等我
後來過不到一個禮拜,我就找伴郎來林語堂故居玩,出乎伴郎意料的好玩~

後記:
我的髮色是郎妹幫我染的,以初心者來說,她染的很棒以後要染頭髮也要找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