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7-29趁著端午節連假的前夕,我和伴郎跑去高雄玩
據說謝長廷的八年市長任期內,把高雄建設的很不錯,我們想去看看全新的高雄市變成什麼樣子?在高雄的那三天不會熱,天氣都陰陰的,甚至5/28騎腳踏車去西子灣的時候還下雨!!!(囧,Anya說高雄很少下雨耶!竟被我們遇到了)
整體來說覺得沒好玩也沒難玩,只是感覺到高鐵非常便捷,一個多小時就從新竹抵達高雄第三天我們要從高雄去台中找神秘人,剛好坐到左營→烏日直達車,大約40分鐘就到了,兩人在車上合吃一個台鐵便當都還沒吃完就已經到台中了(可能只有台北站的台鐵便當的肉最小塊,我們在左營站買到的排骨很大塊喔~)


和台北捷運相比,高雄捷運顯得很小家子氣,像是不能退悠遊卡的押金很討厭!而且如果不足額的話不能刷卡,必須先去儲值才能出站
之前有先聽說高捷都沒人坐,因為高雄人比較喜歡騎車開車,但因為高捷把班次減少,等待的時間拉長,加上車廂縮減,所以我們覺得人超多超擠的,不至於很空曠沒人坐捷運

5/27抵達高雄check in後,我們先把市區的景點玩一遍,大約玩到晚上11點多才回家(整整玩了12個小時以上)

八五大樓

新光碼頭

據說是痞子英雄的場景之一;這次在高捷等車的時候,電視上狂播痞子英雄的廣告,即使我們不太看台灣偶像劇也知道痞子英雄主要在高雄取景



陳中和紀念館聞香一下它長得和鹿港的辜家宅邸很類似,只是規模比辜家小一點;一個月只有一天開放參觀,所以我們只能在門口看看

大立伊勢丹(據說和伴郎幾年前來的外觀不一樣了)

城市光廊(我們晚上又來看過一次)

很特別的捷運站外觀,我一開始看覺得很像是裝開胃菜的盤子

整個捷運站的設計蠻特別的,我一直在想說那些草皮要怎麼去澆水?手扶梯中間的水,由下往上看,很有黃河之水天上來的fu~

舊高雄火車站

從現在的高雄火車站位置整個平移到旁邊,整個建築保留原本的外觀

晚上我們去愛河散步一圈,順便拿飯店送的飲料卷去愛河畔的水樣咖啡兌換飲料
我記得我點的是抹茶牛奶,選擇坐在二樓可以看整個愛河
晚風習習地吹拂著,感覺很舒服~然後我跟伴郎講了一個很掃興的歷史故事:
以前愛河在蘇南成那個時代還是一條很臭很髒有毒的河,和當時的淡水河一樣
有某個政客硬是要說愛河沒問題,就當場跳下去給記者拍!
結果他上岸以後,據說身體不適立刻送醫急救(囧)
我猜想在20年前,「永浴愛河」應該是一句詛咒人家的話(逃)

發現愛河有「情人碼頭」「真愛碼頭」
我猜想應該很多人喜歡「愛河」「情人」「真愛」這些字眼的景點

隔天愛河有一年一度的划龍舟比賽,但我和伴郎都沒啥興趣,我們打算去西子灣

5/28租腳踏車(1次100)去壽山-西子灣
很不幸的老是下毛毛雨,花很多時間在躲雨
會想去壽山是因為想去看猴子
伴郎以前在壽山的步道被一群猴子攻擊,據說是他坐下來休息的時候,有隻猴子要拿他背包的東西,伴郎很自然的把背包拿過來,結果猴子就生氣了,叫了很多猴子過來圍攻伴郎!還好有登山客路過幫忙把猴子趕走

登山口一開始的猴子雕像,很類似日本的日光東照宮「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的猴子

不過我們走了很久一直沒看到有猴子?據說以前猴子是多到路邊隨便看就一大堆...

我們從西子灣站租腳踏車一路騎了一個小時左右,又開始爬壽山,爬了要半個小時,整個快虛脫!問了登山客,才知道現在猴子要在比較深山裡面,還要再走了半個小時以上才看得到猴子!我已經完全失去興致了...

我們開始往西子灣方向騎,中間開始下雨,我和伴郎找個公園躲雨
伴郎的動作非常飄撇,我怎麼模仿都抓不到他的精髓

我們終於騎到西子灣,這個隧道很有趣,可以直接通往中山大學,就不用沿著海岸繞一大圈但只限行人和腳踏車通過,所以伴郎以前騎機車或開車來西子灣玩,從沒走過這條隧道



中山大學是我和伴郎以前升大學時無緣的學校本來我還有點殘念的,但來了以後,完全不殘念了,因為我覺得我們兩人後來的念的學校都比中山大學好看很多!這學校建築有點老舊耶...據說是因為靠海的關係,所以舊得比較快



前清打狗英國領事館

真的非常多中國觀光客,到處人擠人,
有中國人的地方就有法輪功的宣傳,不知道中國人是怎麼看待法輪功的?真的都認為是破壞黨與人民團結的邪教嗎?
 
 
騎腳踏車很吃力的上坡,去看雄鎮北門但覺得不太好玩就離開了

美麗島站
美麗島站是高捷兩條主要幹線的交會點,它這個頂蓬聽說很有名,但我實在沒覺得好看耶?還看到有對新人在這裡拍婚紗喔!

晚上有去六和夜市,但覺得沒很有趣耶?和一般台灣夜市差不多...

5/29對於高雄有點意態闌珊,沒很想繼續玩,連世運場地也不想去看了,直接去台中找神秘人。最後離去秋波拍一下高鐵左營站,它和台北捷運北投站的外型有點像雙胞胎

一眨眼連個便當還沒吃完就到了台中!
高鐵烏日站的接駁車等待區設計的很有條理,有機場的氣勢
接著我們搭免費接駁車去科博館參觀,晚上再和神秘人couple吃晚餐


這次的高雄之旅我們吃了一些旅遊書推薦的小吃,但似乎高雄人的口味比較偏甜,所以不太合胃口。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傻瓜冰茶賣的玉露綠奶茶不錯喝

成男生碗粿(名字超怪)

南豐滷肉飯(這明明就是控肉飯啊!我們還喝一小杯40元貴死人的南豐西瓜汁)

三塊厝滷肉圓

老周燒肉飯(門口有人在烤肉片1碗60左右,比我想像中貴很多 )
在西子灣路邊吃到的南部粽,當時為了慶祝端午節而吃它加花生粉令我驚奇!

老李排骨酥(這個有比較合胃口了~我們點的那碗不是滷肉飯喔,它是「油飯」)


後記:雖然台灣小小的,不過南北差異很明顯!像是油飯的長相控肉飯和滷肉飯的定義南部粽北部粽的外觀和做法,都相差很多。不過這也是異地旅遊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