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浮宮--小凱旋門--杜勒麗花園--賽納河沿岸--亞歷山大三世橋--威爾遜總統市集--東京宮--夏瑤宮--
艾菲爾鐵塔
--戰神廣場--傷兵院--因為大雷雨而回家吃晚餐--瑪德連教堂--協和廣場方尖碑--
遙望香榭大道--凱旋門

相簿請參閱蜜月D8

吃完備受伴郎讚揚的千層麵以後,我們開始了這天巴黎的經典行程
 
我們的住處佔地利之便,從住處走到羅浮宮不到10分鐘(再次感謝anya分享畫家的百年拱廊)
羅浮宮的玻璃金字塔是我小時候的夢想
還記得大約1989年左右,我看到一個汽車廣告,背景就是羅浮宮的玻璃金字塔,當時覺得好美喔!



沒想到據說當時剛蓋好的時候,很多人覺得很醜,和羅浮宮很不搭嘎,破壞美感!讓我很驚訝(明明很美啊!)
過了20年,我親眼看到兒時的夢想,我還是覺得它很美
它近年也因為達文西密碼一炮而紅(果然我喜歡的都會紅啦!)
反觀1977年完工的龐畢度中心,小時後看覺得好醜,現在再看,還是覺得醜到爆

對我來說,美和醜的觀感是很一致的,在妥當保存的狀態下,
時間的流逝不會讓醜的建築變美----醜的東西看久了還是醜;也不會讓美的建築變醜----經典是永恆的!

在羅浮宮時我們看到有人慢跑穿過羅浮宮,
當時我很沒見識的歆羨人家每天的慢跑路線是羅浮宮和塞納河沿岸,好高雅的慢跑路線喔~

伴郎之前來巴黎的經驗,他覺得杜勒麗花園很沒什麼,所以我們直接越過杜勒麗花園沿著賽納河岸走

2011.8.24補充
其實杜勒麗花園原本是杜勒麗宮,就在羅浮宮旁邊。但因為法國大革命是被暴民毀掉,目前只剩杜勒麗花園
裡面有很多裝置藝術,像是這個大蜘蛛在六本木和渥太華都有出現唷。跟LOVE一樣呢!(大城市都有)

奧塞美術館
原本是車站,19世紀的時候來參加巴黎萬國博覽會的人都會利用到這個車站
後來廢棄了以後,本想把他炸掉!
但還好老天有眼,有人建議把他保留下當美術館,於是就有今天的奧塞美術館
甚至被譽為歐洲最美的博物館之一


亞歷山大三世橋
19世紀末,德國侵略亞歷山大三世的皇后的祖國 丹麥,由於這層關係加上利益衝突,讓俄德交惡
於是俄國想籠絡德國的世仇-->法國(當時德法幾乎每5年就一場戰爭),於是俄國送了這座橋給法國
它是巴黎賽納河最華麗的橋

賽納河沿岸都是巴黎的經典行程,算是預習了今天和往後幾天會參觀的景點
時間接近中午了,我們的目的地是東京宮附近的威爾遜總統市集,禮拜六有開
(現在想想,徒步從羅浮宮走到東京宮,真的很瘋狂!一定是當時腎上腺素大噴發,體力太好的關係)

在這裡買了昨天驚為天人的西班牙海鮮飯和烤雞,跑到橋下邊欣賞艾菲爾鐵塔邊吃午餐
吃完午餐有體力繼續今天的經典行程之旅



應伴郎要求加映東京宮一枚
本來我們打算帶午餐到這裡吃,但因為這裡找不到好位子,又加上尿騷味很重,所以我們就選在橋下吃午餐

艾菲爾鐵塔
為了萬國博覽會而興建的鐵塔,競圖雀屏中選的是艾菲爾先生
當時引起很多反彈聲浪,連加尼葉也超討厭艾菲爾鐵塔
甚至有位討厭鐵塔的名人→小說家莫泊桑(Guy de Maupassant)號召「抗議野餐」(到鐵塔正下方野餐)
他們認為「這是巴黎唯一看不見這醜八怪鐵塔的地方」
但我覺得艾菲爾鐵塔很美呀!從沒覺得它醜過...
巴黎人似乎一開始都很難接受新建築的樣子?


傷兵院
好大喜功的路易14連年征戰,產生很多傷殘士兵,於是就建造傷兵院安置這些可憐人
到法國大革命時,暴民從這裡奪取槍枝武器,進攻當時只關小貓兩三隻的巴士底監獄
(解放巴士底監獄的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代表打倒不公不義的政府)
1840年,拿破崙的遺體通過凱旋門,葬在傷兵院
算是實現他的願望---能從凱旋門下凱旋歸來  死後願葬在賽納河畔

後來由於烏雲密佈,很明顯的要來一場大雷雨。
即使我們已經準備好便利雨衣和雨傘了,但因為雨下太大,只好趕緊坐地鐵回家
(如果是晴天的話,用走的不用幾分鐘就到家了)

這天(星期六)我們除了因為大雷雨的關係,加上我們不曉得禮拜天大部分的店都休息
所以就不知道要要去採購食物,導致禮拜天差點斷糧!!!
因為我以為超市門口寫營業時間中的Samedi是Sunday的意思,想說禮拜天有開呀~
結果沒想到那是Saturday啦!

晚上吃完晚餐後休息一下,大約九點左右,伴郎說很想看看很特別的瑪德連教堂
雨停了,我們又出門去看瑪德連教堂

瑪德連教堂是很瘋狂的建築,當初準備要蓋的時候,並沒有設定要作為什麼用途的建築物
只是一直默默的,不知道自己在蓋什麼東西的,繼續蓋(法國人太亂來了!可能有錢有閒才會作這種事)
後來在快要完工的時候,終於拍板定案把他當教堂使用(搞不好是猜拳決定的喲)
由於當初不知道在這建築最後是要當教堂用,所以就沒有典型的十字架或尖塔
反而看起來很像雅典神殿(把異教徒的建築風格當教堂呀?!哈哈)

順便去協和廣場看那兩個很有梵蒂岡風格的噴水池
最後以香榭大道&凱旋門夜景作為今天的句點(要不是相機沒電,不然我們還要繼續拍繼續玩下去咧!!)

協和廣場的方尖碑
這是埃及王子穆罕默德˙阿里為了尋求法國政府的支援,
在1829年送給查理十世的路克索神殿之塔
對照現在埃及人對他們的古物非常不珍惜,博物館的木乃伊亂丟一通;
我想王子會送外國政府古物,應該一點都不心疼吧?




香榭麗舍大道
在中古世紀的時候,這裡原本是泥濘不堪的沼澤地,
最剛開始有建設,是亨利四世的瑪麗皇后為了她出門行走的方便,舖一條小路方便馬車通過
後來奧斯曼男爵更新巴黎的都市計畫中,
把巴黎設計為放射狀的數條大道,才有現在名聞遐邇的香榭麗舍大道


凱旋門
拿破崙覺得自己戰功彪炳,需要一座凱旋門紀念自己,
且讓他軍隊凱旋歸來的時候可以通過,所以就建造了凱旋門
伴郎說每年拿破崙生日第一道陽光會穿過凱旋門(但我是存疑啦!)

P.S昨天(7/30)伴郎看了D8照片,問我當時我們兩個怎麼一天跑那麼多景點?
(當天完整景點請參閱D8相簿描述)
甚至連晚餐後又從住處出發,再補幾個景點?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們兩個都很愛撈本吧!所以才那麼拼,一天趕那麼多景點
現在看了都覺得超可怕的!!!(驚人的腎上腺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