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6是七夕情人節,但那天我整天在坐飛機(8/5中午搭回程飛機,8/6整天待在飛機上)
很難得有機會在美國和伴郎一起過情人節,所以打算提前去吃飯慶祝。
選的是位於Legacy Village的平價餐廳The Cheesecake Factory

這家餐廳的特色就是平價,但外觀的表面效度不錯,有點類似台灣的古拉爵(平價且有個樣子出來)

一進去整個人滿滿的,還要等叫號,櫃檯小姐就發給我們這個,輪到我們的時候會發亮。
美國還蠻奇怪的,似乎很多餐廳都不太給訂位?!伴郎的台灣同學們大多是現場排隊。

排在伴郎的前面是一個穿著隨便,外表類似九把刀的亞裔男,他帶著太太和嬰兒一起來。
我們在旁邊聊天等叫號,那個亞裔男靠過來2次似乎想知道我們是哪個國家的?搞不好是他的鄉親就可以相認

我們入座以後,亞裔男夫妻後來也坐在我們隔壁桌。聽他和太太聊天才知道他們是日本人。
第一次看到超不像日本人的日本夫妻。猜想應該是在美國住久了以後就入境隨俗,
男生穿人字拖/女生素顏,就可以出門。
以日本人從眾的個性,猜想他們回日本後應該又變得跟一般日本人一樣超認真打扮,不然會很格格不入

伴郎的主菜右邊是烤鮭魚,左邊有3隻烤蝦,馬鈴薯泥佐培根不錯吃
蝦子非常好吃,後來他有點後悔應該要點全烤蝦那種餐。

這次我點義大利麵。因為我是文盲,看不懂蝴蝶麵的單字,所以不小心點到蝴蝶麵,整個冏
在歐美國家點義大利麵踩到地雷的機率低,蝴蝶麵的口感還不錯。之前在巴黎也是吃到不錯的千層麵
但在台灣我還是只敢點細扁麵或天使麵這種比較安全的選擇,免得會被地雷炸飛。
麵上面又是炸雞肉,發現我非常容易點到炸雞肉。

雖說有點飽,還是點了草莓乳酪蛋糕。他的草莓異常大顆,擠出的奶油也超大顆的。
以叉子當比例尺。叉子是吃義大利麵那種叉子的大小。

會想點這道甜點是我的前同事大推,說這家的草莓乳酪蛋糕超讚。不過我自己是覺得還OK
乳酪蛋糕很難能做到出神入化,對我而言只有「OK」和「偷工減料,什麼鬼啊」的區別。

大約9點吃完飯,天色剛黑。

這個區域是Beachwood,一堆Mall林立,這次是來第二次。

之前來過一次是看家具和女生飾品店。後來遇到下大雨就去Chipotle(墨西哥捲連鎖店)避雨。
伴郎上完廁所來找我,遠遠的我看到他走過來就說「好了喔?好了喔?」
結果坐我旁邊的洋男一直看我,後來我們推論他大概以為我在跟他說「哈囉?哈囉?」XD

噴水池看起來美則美矣,其實有股很濃烈的肥料味。一開始我以為誰踩到動物大便?後來伴郎說是肥料臭

這次來美國因為都沒有去大城市,很能體會地廣人稀的空曠感覺。我有發現自己喜歡空曠感
像假日清晨或傍晚,我家附近馬路也是很空曠,搭配日式古蹟和秋日微風,真的覺得住鄉下感覺很好。



另外我深深覺得如果要住大城市的話就該去住東京那種城市:
流行步調超快;每三個月城市就換一個樣子;有古蹟也有新建築;加上市中心綠地很廣闊感覺很舒適
如果是要住在一堆高樓大廈的水泥叢林,
空氣差,噪音又吵,抬頭只看到被建築物切割成一小片一小片的天空,
那我覺得不如住鄉下,還比較像是人住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