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秋天和伴郎去京都賞楓回來
我的歐吉桑主管問我關於日本旅遊的事情
歐:你去日本自助旅行喔?你會講日文嗎?
我:不會耶!我不會日文喔
歐:那你英文好嗎?
我:也不會英文喔
歐:你的朋友會不會英日文?
我:他也不會日文;英文是不錯,可是日本沒人講英文耶!
歐:......
我想我的歐吉桑主管一定百思不得其解,為啥我這種人英日文都不會,還敢去日本自助旅行?
而且歐吉桑主管認為,一定要會該國語言才能去該國,不然就是英文溜到不行才可以去
所以普通人跟團即可
我想我的歐吉桑主管還好不知道我偷跑去法國玩,法國也是個很著名的不通英文的國家
他若知道了,搞不好又會重複上面的對話,疑心我是否會法文,才敢去法國玩呢?
那如果我想去義大利 西班牙 俄國 都要會該國語言?那要去非洲怎麼辦?
哇!真是學海無涯,我學語言的速度可能趕不上出國速度吧!
不過我想歐巴桑歐吉桑都是想當然爾,
所以對於他們的疑問,我也視為正常(用對歐吉桑的標準來看待歐吉桑,這樣比較公平喔!)

禮拜天朋友(隱其名)跟我說,他主管知道他要去日本的事情
也是問他是否會日文?他也說不會!
結果他主管問:那你怎麼買東西?
友:把錢拿出來,就可以買東西。
我覺得超好笑的!
笑點當然不是朋友的回答,若是我,我也會回答把錢拿出來買啊!
買東西跟會不會該國語言根本無關,和有沒有錢才有關係!錢的聲音最大聲喔!
難不成會該國語言,就可以說服店員讓他免費買東西嗎?
我問一下那個主管是男是女?幾年次的?結果是一個66年次的男生
66年次!!!!這把剛剛的笑點帶入另一個高潮!
沒想到66年次的人,竟然有一顆歐吉桑的腦袋呀!!!!
丁丁是個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