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5上飛機,8/4把握最後一天去新景點-位於Lake Erie的小島Put-in-Bay玩。
去年美加賞楓也是,明明已經瘋狂暴走美東加東N個城市,上飛機前一天還去克里夫蘭撈本。
本來伴郎在Put-in-Bay和Kelley's Island之間考慮,因為寂寞星球介紹Kelley's Island比較多可能比較有趣
但在Google Map看了當地的景色後,我們比較喜歡Put-in-Bay這種人工商業化的小島。

我們搭船去Put-in-Bay,是搭Jet Express  (網站有提供Coupon)

伴郎的學弟曾帶女友來玩,回報說來這裡的基本消費是兩人$100。(停車、租車、船票)
首先停車$10/1天。坐渡輪前發現有小攤位說預約租高爾夫球車可以打9折,於是我們先填寫資料再上船
渡輪一人單趟$14,來回沒有比較便宜。不過若是週日~週四下午五點以後搭船可以有$2的折扣。
我們很呆一開始就把回程票買好,其實來回票沒比較便宜的話,應該要等回程再買票比較划算


大家都擠在最上層甲板上,我們比較慢上船就坐室內的坐位。
開船後發現風超大的,裙子亂飛,整個頭會被吹得像瘋女18年。坐裡面其實是塞翁失馬的絕佳選擇。

和我們坐同一桌是一位阿嬤帶兩個孫女,孫女年紀大約是幼稚園左右。
黑髮阿嬤和黑髮孫女都很有禮貌,金髮胖孫女很像哈利波特的表哥,態度很傲慢。
阿嬤聊說他們住佛州的Naples,Put in Bay是她娘家,她帶孫女暑假來玩。
很巧呢,又複習到2010年去Naples的事。當初我們好愛Naples那種有錢人的氣勢,還連續兩天都去。
伴郎提到Naples的豪宅區,阿嬤說他們雖不是住那區,不過他們家也超漂亮柳~(得意洋洋)
我笑了。
難怪日本人抱怨美國人不懂得矜持之美。我想,要美國人知道什麼是謙虛矜持?重新投胎可能比較快喔

在船上看到路地上一棟遊艇形狀的房子,非常特別。

這天伴郎穿的是他的王牌裝之一,他很愛這樣的搭配,粉紅色上衣+紅色All Star是他的個人突破。
平常那雙紅色球鞋他還不太敢穿出門,是個非常保守的人來著。
有次搬家我發現伴郎的鞋子15雙裡面有9雙是咖啡色,其他是黑色,再加一雙我送他的白球鞋。
發現他鞋子衣服雖然是我的好幾倍多,但其實大多是類似的風格。(我衣服鞋子很少,是女生裡的怪咖)

上岸後就去找我們的高爾夫球車,租車一天約$40,這天一整天都是開車在島上移動。

高爾夫球車以電力發動,不會有廢氣汙染;且車子會限速,即使是下坡也會有自動剎車的功能。

我們這天又是撈本,開車在島上繞了3-4圈。

Ohio州養殖魚場介紹

這邊介紹很多養殖魚的事,伴郎比較有興趣。



魚在彈珠上產卵,魚卵會掉到彈珠的縫隙,打開水龍頭讓魚卵浮起來,人工採集魚卵孵化。

Perry's Victory & International Peace Memorial
1812年美國和英國發生一場伊利湖戰役,Admiral Perry在South Bass Island遇到英國敵艦
後來擊退英軍後為了紀念勝利,於是建造這個352英尺高的塔來紀念。

我們去的時候正在整修,外面圍起來不能接近它。工地還很貼心貼了特製的海報。

Perry's Cave
島上有個需要付門票有專人導覽的培里洞穴。

伴郎把它想成是類似荷蘭的聖彼得洞穴那樣有趣的地方

不過其實是石灰岩地形。有人在地底下發現有石灰岩地形,把這當作是營利事業。

一開始看到這些未成形的小小鐘乳石,我驚呼好像妙鼻貼撕下來的粉刺。伴郎這麼正經的人完全不附和我

其實整個洞穴很小,一下子就沒了,不是很有趣的行程。唯一的好處是可以避暑。

我看到很多人在洞穴地面上的商店買一包土($10),本來還不曉得大家買土要幹嘛?
原來那包是金沙,大家拎著到外面去淘金。

透過黃泥水過濾,去淘出寳石或貴金屬。

還有立牌介紹說可能淘出的礦物。

培里洞穴旁邊有古時候的汽車展出。我們在匹茲堡沒辦法拍攝的古代汽車,在這裡可以狂拍。





中午選一個像美食街的地方吃午餐。

我們點龍蝦濃湯和Mahi-Mahi魚排漢堡。Mahi-Mahi我們在佛州有吃過一次
因為魚排要等,所以給我們一支旗子等餐送來。
龍蝦濃湯搭配的麵包是酸麵包,可能洋人很愛這種酸麵包,但我是覺得還好,伴郎就不太喜歡。

魚排漢堡上來後,沒想到中間沒熟,於是重做,又給我們第二支旗子。冏
還好第二次送來的魚排沒有矯枉過正被煎得太焦,是很正常可口的魚排。

吃完飯走到門口發現有超大隻的龍蝦標本,是世界上抓到最大隻的龍蝦。我想它是龍蝦精來著。

其實到Put-in-Bay玩,決不是要看什麼景點,主要是欣賞風景。所以我們才會開高爾夫球在島上狂繞看風景
這天整體來說其實蠻好玩的,覺得小島很漂亮令人驚喜,整個開心,所以主圖才會笑呵呵。



看到小男孩們玩騎腳踏車衝進湖裡,非常有趣。童年時就該狂玩,怎會把時間浪費在才藝班安親班裡?
且洋人童年玩瘋掉,他們的國家照樣是先進國家。
人家一年國民所得就抵我們好幾年,飛機太空梭都自己做,在國際上喊水會結凍;
而東亞國家的人從小就整天補習,度過蒼白的童年+青少年期。結果大家長大後擠去當代工賺蠅頭小利
真不曉得我們小時候東學西學的搞得那麼累,最後事倍功半到底是為了什麼?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



















葡萄園(Put In Bay有酒莊製酒,只是我們沒去買酒。回程的船上看到有人有買酒回去)





回程發現有這個用四國語言祈願世界和平的小柱。

幕後花絮:遇見Amish
這次我們坐船來的時候竟然遇到一大群Amish出動,非常難得的經驗
Amish主要是分布在賓州和Ohio州,他們就像林肯那個時代的人,非常樸素虔誠,抗拒各種新科技
我們08年去Amish的村莊,因為當時是冬天,我們是看到穿傳統黑衣冬裝的Amish和他們駕黑色馬車
因為是星期天的關係,路上Amish非常少,他們在家裡自習。(星期天不工作)

這次竟然會遇到一大群Amish跑出來玩,原來他們夏天穿這樣,非常有趣。
可能是幾個家庭的旅行。Amish應該都不避孕的,他們人丁都很興盛。
在船上很多Amish少女們一直看我,從頭到腳打量我,對我很有興趣似的。
我很納悶,應該平常很多黃人觀光客會特地去他們村莊給他們看吧?黃人不應該很少見才對呀。

伴郎說Amish少年會一直看他的紅鞋子。
我猜想也許在Amish的村莊很少紅色,可能紅色是撒旦或地獄的顏色,看到黃人穿紅色讓他們很新奇

Amish成年後可以選擇要繼續留在家鄉或是去外面的世界,但一旦去外面的世界後就回不來了。
伴郎說也許經過這次旅行,Amish少女會跟她們爸爸說想去外面的世界,
因為看到我這個奇怪的黃人,發現外面的世界可能比家鄉還有趣。

由於Amish人數眾多像個旅行團,不可能像我們這樣租高爾夫球車開,所以他們是租大台車
本來以為這天會一直遇到他們(島很小),不過沒想到他們進去一個葡萄酒莊以後,就沒再遇到他們了。

延伸閱讀
【佛州】1/10 Sarasorta & Naples(介紹Naples)
Day5(5/14)聖彼得洞穴與布魯塞爾(介紹聖彼得洞穴)
從阿克隆(Akron)火星到紐約(介紹Am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