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球類運動裡面我唯一看得懂的球賽是棒球,這次透過花學長的關係買到便宜的MLB票,一人$16
且賽後有煙火秀,不參加怎麼可以?於是我們就來感受一下MLB的臨場感。

這天的比賽是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V.S堪薩斯皇家隊(Indians V.S Royals)
7/30晚上7:00準時開始。由於是印地安人隊的主場,加上那陣子印地安人的戰績不錯,
當地人都超捧場的,幾乎座無虛席。光是排隊進停車場就花了好久的時間,差點要趕不上開場。

球場還有特別包廂喔。和在電影裡看到的一樣。

比賽開始前先演奏國歌,當時我們正在行進間找位子。位子在右外野區,離球場超近,CP值很不錯。

雖說是晚上七點,但天色就像台灣的下午三點半,整個超亮超熱!

一般人沒啥特別準備的時候,我常會過度準備。
這次我把自己包得像穆斯林、戴太陽眼鏡,連安娜蘇的小毛巾也拿出來蓋在頭上加強防曬。
雖說非常誇張,但就是因為防曬如此徹底,讓我老化速度慢,看起來不滿21歲喔(騙鬼)

以前聽到主場優勢沒有特別感覺,這次看了這場印地安人隊為主場的比賽,才深刻感受到主場優勢
整個球場幾乎都是印地安人的球迷,
第一局皇家隊先馳得點攻下一分時,全場觀眾和主播都鴉雀無聲冷處理,甚至我們還不知道有得分了?
是看了看板才狐疑起來?千里馬甚至以為看板上的1,指的是1支安打XD

打者上場時,皇家隊的打者在看板上只有姓名;印地安人隊的打者會有不同角度的照片介紹
今年新來一位日本野手福留孝介到印地安人隊,還沒有表現。
當他上場時主播會特別介紹他,請大家為他加油
皇家隊有打者和印第安投手滿球數對決時,主播會叫觀眾噓打者。跑馬燈也會指示大家該噓或該加油

偌大的球場,美國人也玩波浪舞。本以為1圈就結束,沒想到玩了3-4圈。
中間曾經有一區的人不想玩了,下一區的人竟自動接下去跳波浪舞,玩了3-4圈真的超瘋!
攻守交替時除了會拍一下觀眾或者是外景主持人訪問觀眾,看板上會祝當天生日的觀眾或名人生日快樂


一般台灣的職棒比賽會有中場休息整理場地,不過MLB因為場地很完善不需要特別整理,沒有中場休息
有出現吉祥物比賽跑步的餘興節目。是番茄醬和芥末醬、其他醬比賽跑步。
有注意國民隊比賽的人會發現他們的餘興節目是華盛頓和林肯和其他總統比賽跑步。

這場比賽1-8局上半都是處在皇家隊以1:0領先印地安人隊。
8局下半印地安人隊的神奇第八棒攻下1分,全場士氣大振。因為是印第安人主場,印地安人一得分就
全場鼓躁起來。想說如果9局沒有特別狀況的話,搞不好就要打延長賽了。

9局上半皇家隊攻下1分。想說該不會要會輸了吧?唉呦喂呀
看板開始出現電影著名激勵場景鼓勵大家: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9局下半,剛轉來還沒有表現的福留孝介,一支犧牲拿下1分打點追平比數,大家又開始興奮起來。
接下來神奇第八棒在壘上有兩名跑者的情況下打出再見全壘打拿下3分,
最後印地安人隊以5:2逆轉勝,全場觀眾都感動得站起來了!

天空也出現煙火,跑馬燈立刻變成We Win!

當時我還跟伴郎說,印地安人隊真恐怖,竟然在第八棒埋伏一個猛打賞(註)
才剛說完就頒發當場MVP,就是神奇第八棒!他是今天的勝利打點。
比賽的狂喜還沒結束,現場就開始布置煙火會場和整理草皮,工作人員趁大家不注意把中外野的人移走
因為煙火是在中外野施放,那邊坐人會被煙火炸到滿頭包。連我們坐右外野,煙火都差點掉到伴郎眼睛

克里夫蘭是搖滾樂的故鄉,有搖滾名人堂。這次的煙火結合搖滾樂的節奏施放。

都是放歷年來著名的歌曲,喜愛搖滾樂的球迷會超感動的。

球賽精采的逆轉勝加上好聽的搖滾樂和熱鬧的煙火,是個很完美的周末夜晚。
事後台灣同學們都很開心能趕上這場盛宴,來這裡念書個幾年難得有參與這麼精彩的球賽,值回票價了

(註)在看球賽的前幾天我去看台灣同學玩職棒電玩。他們除了玩MLB也有玩日本野球。
日本野球會出現「猛打賞」(「賞」就是「獎」的意思),就是當天火力超強的打者。
每當有飛毛腿上壘的時候,就會出現「俊足警戒」,縮小內野防守範圍。
電玩讓我學會有趣的術語現學現賣,果然處處留心皆學問喔。

(以帥氣的鈴木一朗作為分隔線,他是我最喜愛的MLB球員。像武士一樣的存在啊...)
後記:
(1)散場時,光是開車排隊離開停車場大約等了半小時(暈)
(2)7/30這天我、伴郎、千里馬、浩然四人一起去克里夫蘭市區玩。
大約4點半和其他人約在麗華酒樓吃粵菜。我們是9人坐10人的坐位,
當時我把多出來的那杯冰水裝進去保溫杯裡,想說隨時可喝。
千里馬應該覺得我這個已婚婦女非常有歐巴桑風格。(羞)
(3)觀賽的完整準備不止是防曬,我用保溫杯帶冰水進去。
一般說起來不能帶任何飲料和食物進球場,但因為我是外行人又加上很笨拙,不知道這個規定就帶進去了
因為我包包很小,加上看起來年紀小(夠了喔!)進場大家被檢查包包時沒檢查我的。
球場裡面的飲料很貴,像一瓶冰啤酒要賣$7,超市一手啤酒才賣$5而已呢。
有帶冰水進去真的有差,觀賽時大家都渴到嘴唇快龜裂,只有我和伴郎很悠哉還一直聊天
(是說也沒人敢喝我的水就是了。和已婚婦女間接接吻乎?)
(4)台灣同學裡面有一位學弟帶新婚太太一起來伴讀,他們也有去看球賽
我發現他們帶熱水瓶進去呢,比我的保溫杯更誇張。
不過他們在入場時被迫要把水倒掉,後來兩人跑去廁所飲水機裝水喝。
我的心得是:
已婚人想的和單身人不一樣/出門要帶水瓶和防曬用品
(5)因為我沒愛搖滾樂比較不能體會煙火的箇中奧妙。但不同情境看煙火,真的很令人開心~
目前為止心目中排名第一的煙火秀有兩個:橫濱的夏日花火&佛州迪士尼Epcot的閉園煙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