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旅行都會有想法,這次暑假的米國遊記還沒結束,後續還有匹茲堡和克里夫蘭系列,
不過昨晚9點多剛抵達台灣,想趁著還記得先寫一下這次旅行的感想

1.涼夏是王道
7/11在底特律要轉機時,在空橋感覺到涼爽的空氣,和汗流浹背超炙熱的台灣相比簡直是天堂
當場抱憾怎麼沒帶薄外套來穿搭?(畫錯重點)
其實我人生中第一次去美國,也正好是夏天,當時去美西和夏威夷,動輒就是40度的高溫
雖說美國比較乾燥不像台灣那麼濕熱,但40度的溫度要在戶外看景點也很累人,炎熱是體力的大敵!
加上每天都是吃美式早餐、各式排餐(大塊豬排牛排,蔬菜只有水煮花椰菜&小玉米)、怪怪中國菜
天氣熱+飲食不習慣,導致我從此很憎恨腐敗的美帝XD
08年以後來美國大多是冬天,加上發現美國一些不錯的地方,讓我對美國的印象從負面轉為持平
這次遇到夏天,本以為要重溫噩夢,沒想到竟然是個超涼爽的美夢~
深深覺得難怪很多優秀的人會選擇留在美國(愛因斯坦/畢卡索/林語堂)

2.體驗當地人休閒生活
這次在美國我們沒特定的旅行計畫,以生活為主
早上我和伴郎一起去上學,他去工作我待在圖書館玩,中午和學長學弟一起去吃Chinese Buffet
1人$7多就可以可以吃到各式中國菜,很經濟實惠,
唯一的缺點是太鹹,連我這種愛拉麵的人都覺得鹹的那種鹹,開始擔心自己腎臟的負擔
下午再回去圖書館玩,大約4、5點伴郎工作完,離晚上9點天黑還有好幾個小時
我們就會到附近走走,像是去瀑布步道騎腳踏車、湖邊泡水、見識美國夜市、看大聯盟比賽
除了大聯盟以外的休閒活動主要是以洋人為主,都是遇到洋人,比較少黃人會去參加
加上以前在歐洲觀察的經驗,我覺得洋人真的很會享受生活熱愛戶外活動下班就去戶外玩,
而不是下班就累到癱在家裡看電視看一整個晚上
在戶外會遇到的洋人也是比較標準體型,像歐洲人一樣,沒看到癡肥得怪異的洋人
果然生活方式會改變一個人的身材

3.一樣的重量,肌肉看起來比肥肉小
從克里夫蘭機場掛行李在秤行李重量時,瘦瘦的航空公司櫃台小姐站在另一部秤重,讓我發現她的體重
沒想到和我差不多重耶!
但她看起來很瘦,猜想應該是有在運動,身上都是的肌肉,所以看起來精瘦
雖說本來就知道"肌肉比肥肉小"這個常識,但實際看到真的很震撼,百聞不如一見!
讓我燃起回台想繼續運動的決心

4.改變不嫌遲
成田往台北的飛機上,我這排靠窗的是一位30歲左右的男生,我以為他是日本人
因為外型看起來很像,且舉止有氣質有風度,
下飛機他和後座的一位看起來也很像日本人的50歲左右先生聊天,我才知道原來他們兩人都是台灣人
鄰座的洋人太太問他們是日本人嗎?他笑說是台灣人
發現在外型上必定要瘦,且穿著得體,加上舉止有禮,整個就有先進國家國民的感覺
男生只要發胖+大肚子+禿頭+油膩,就很顯老,內在再怎麼有氣質也會被外型蒙蔽
外型上要人模人樣這點我可能有做到,因為我在國外(包括日本)很容易被誤認為日本人
但內在的部分還要再加強,因為我鄉土氣息太濃厚,書看再多還是沒氣質XD
我還未滿21歲(騙鬼)只要有心的話,還是有機會可以改變自己,所以我想努力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