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沒想要寫這篇,但這次去美國終於有帶相機了,可以拍些機場照片來寫有圖有真相的遊記。)
去年(2010)9月29日7-11在中正機場第二航廈試賣,我是9/30搭機前往美加賞楓,本來應該可以趕上
但因為沒先問清楚位置,等我入關後在服務台問,才知道原來是開在外面,非常扼腕沒吃到早餐。
(我早上6點多抵達機場,來不及吃早餐就出發惹。早餐一定要吃喔!)
這次我學乖了,先問清楚再入海關。當天7/11,小7冰咖啡半價,買了冰拿鐵和鮭魚御飯糰當早餐吃

這次一樣是搭達美航空,原因無他,只是因為轉機時間短/機票相對便宜
結果因為坐太多次,像是2010年兩次台灣飛美國+飛佛州找蕾觀的國內線也是搭達美,
由於里程數達到門檻,達美認定我是忠實顧客,就寄一張銀卡給我(期限只有一年而已)
好處是托運行李和上飛機時,可以直接排頭等艙商務艙那邊,不用跟大家排隊排到天荒地老;
座位可以免費選比較好一點的經濟艙(優越經濟客艙Economy Comfort),
位子比一般經濟艙大,不會跟前座的人貼很近

以前在機場我都不買東西,這次很反常開始亂買。
在中正機場買一本8月號的WITH(日雜大多是出下個月的ex:7月出版的封面是寫8月號)
坐長途飛機很適合看這種不需花腦的讀物
最後面的星座運勢提到我這個星座的人,7月若和外國人交談的話可以增強幸運,且7/11特別適合告白
我笑了。
7月要出國,不管怎樣都會和外國人講到話,那這樣我大概會超幸運的~(結果我有和洋人&日本人講話)
7/11當天會跟伴郎見面,剛好是很適合告白的一天。(毆飛)
以前在成田機場轉機也都沒想要買東西,這次因為去美國很多次心情很放鬆,買了日本伴手禮給伴郎
有:伊藤園的綠茶粉(伴郎都把他當抹茶喝)、Mary巧克力(它自稱是日本最好吃的巧克力)、文明堂的蜂蜜蛋糕(被認為是蜂蜜蛋糕界的王道)。

伴郎那邊的超市也可以買到日本綠茶,所以伊藤園這個還好。Mary巧克力在台灣賣很貴,但在日本算是平價。後來和大家一起看王建民第一場球賽時拿來請大家吃。結果發現被吃個精光,在此鳴謝張騰同學這麼捧場,不然我買了卻沒人吃才傷心。文明堂的蜂蜜蛋糕雖說是東京老字號,但我覺得口感太扎實濕潤,我比較喜歡以前在長崎買的普通蜂蜜蛋糕。在起源地買的蜂蜜蛋糕還是最好吃喔。

降落美國本土的第一站是底特律,這也是我第二次在底特律轉機,前兩次是在Minneapolis。
目前我總共來美國五次,第一次是去美西和夏威夷,其他四次都是飛美東找伴郎。
伴郎說我進出美國的次數還比他這個留學生多!美國大概是除了日本以外,我目前重覆去最多次的國家

底特律機場雖不算是大型機場,不過也大到有接駁車,分成ABC三個Concourse,
最大的ㄧ個Concourse有70幾個登機門。美國一個普通機場的規模就超大的。

以前底特律是西北航空的本營,後來西北被達美合併以後,底特律停機坪隨便看過去都是達美的飛機。

這次抵達底特律似乎是因為天氣因素的關係,很多班下午的飛機都延遲或取消,
還好我搭的是5點多的班機,準時不受影響。可能是因為7月有跟外國人講話,所以非常幸運柳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