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尼葉歌劇院
-AB午餐-我去萬神殿-伴郎去拉德芳斯-賽納河沿岸散步
相簿請參閱蜜月D12

因為很愛加尼葉歌劇院,巴黎行程拍它拍最多
初抵巴黎拍它的外觀,去奧塞美術館時拍他的剖面模型,要離開巴黎的前一天終於進去裡面參觀
這次以一個專題來介紹他的內部。

這天一大早出門第一個目標就是住處附近的加尼葉歌劇院
一出門快接近歌劇院時,走著走著突然樓上的人潑水下來!雖然沒濺到我們,但還是虛驚一場!
接著我突然想到,我沒帶錢出門耶!(真跳Tone,直接從潑水事件想起自己沒帶錢!)
問了伴郎,他也沒帶;於是阿呆二人組又氣急敗壞的走回去拿錢(暈死)

第一天扺達巴黎的第一個景點就是先參觀加尼葉歌劇院外觀
關於加尼葉歌劇院興建的來龍去脈可以參考D7遊記
想補充的是:正中間的屋頂上方,可以看到中間的小綠人舉起金色的小物
小綠人是太陽神阿波羅,金色小物是豎琴

加尼葉歌劇院也是25歲以下可以購買優待票
我們很無恥的跟賣票小姐說我們under 25 ,厚著臉皮買半票入場
(果然是「衣食足而知榮辱」啊! 錢不夠用,連禮義廉恥也沒了...)

發現加尼葉歌劇院裡很多日本人來參觀喔!不知是否是位於日本區的關係?
因為這個景點在旅遊書上不算著名景點耶!甚至在我的DB Top10那本旅遊書,沒排上巴黎Top10景點
 
一進去馬上被「大階梯」吸引住了(以下引號內的名稱都是根據日文導覽的翻譯)


 
發現裡面設計完全是帝政時期的華麗路線,一整個驚嘆!

很妙的是,雖然我們昨天才去過凡爾賽宮,但今天到加尼葉歌劇院給我們的震撼很大!
因為完全沒想到裡面那麼金碧輝煌!
先走過清粥小菜的「前Lobby」

接下來是重頭戲---「大Lobby」
我覺得這個大Lobby不輸鏡廳,金光閃閃瑞氣千條
突然覺得凡爾賽到底是啥咪鳥東西?讓我們費那麼大的勁跑去
卻沒想到連住處附近的加尼葉歌劇院都比他犀利!

門票的範圍,也包括裡面的「美術館」和「圖書館」
這個部分原本其實是設計作為拿破崙三世的專用通道及私人包廂,目的是為了防範行刺!
但因為普法戰爭時拿破崙三世被俘,所以通道和包廂就不需要了,改建成現在的美術館和圖書館。
據說某處還殘留1870年當時的石塊器具,不過我們是沒看到啦!
它美術館的風格,非常現代&極簡,和整個歌劇院的華麗風迥異

接著圖書館好妙,是在電影裡會看到的外國圖書館的長相
我在想那麼高的書怎麼拿?應該是用滑來滑去的梯子移動取書
奇怪的是,可能怕書會被觀光客亂摸,下層的書有用網子隔住



走回歌劇區,開始進入另一個高潮-----參觀包廂!!!



有發現包廂內有可以掛衣服的地方,但沒拍到



歌劇院的頂篷,畫的是夏卡爾的【夢幻花束】
其實我是覺得這麼華麗的歌劇院,突然來一個夏卡爾,整個很跳Tone耶!!!!
不過一般天花板都是畫比較古典的油畫,像是羅浮宮 凡爾賽宮 藍火車餐廳
歌劇院選擇夏卡爾,應該算是創新且不落俗套

其中我找到夏卡爾的簽名喔!不過沒拍很清楚

其實我們總共進來包廂兩次,在看Lobby前一次,看完圖書館後又再來一次,
所以就看到有布幕和沒布幕的樣子

第二次來包廂,剛好看到導覽團。導覽團的門票要十幾歐,所以我們當時是選自由參觀
只有導覽團才能到底下那一區看,自由參觀的,就在包廂參觀
不過參觀包廂讓我很興奮!第一次見識到原來包廂本尊長這樣,以前都是在電影裡看到的喔!
(我發現像我這種沒見識的人,還算蠻幸福的,不管看什麼東西都覺得很新奇,很開心)

它包廂外面也有椅子可以坐下來休息喔!

覺得加尼葉歌劇院真是個好地方
雖然我們沒買到表演的票,沒看到表演;但覺得光是參觀內部就覺得超好玩的~
很喜歡這個景點!旅遊書沒仔細介紹它真是可惜了......

D12行程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D12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