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尼葉歌劇院-AB午餐-我去萬神殿-伴郎去拉德芳斯-賽納河沿岸散步
相簿請參閱蜜月D12

逛完超好玩的加尼葉歌劇院,我們跑去吃網友推薦的法國菜-Auberge Bressane。

這家店是位於傷兵院附近,據網友說是比較有人情味的法國餐館 ,不像某些餐廳服務冷冰冰。
而且東西不錯吃,她們還來吃第二次;所以這次把菜單資料印一印,來朝聖一下!
但我們吃完覺得C/P値算低一進門的確有網友說的 諳英文的熱情女侍者招呼我們就座

然後她就拿菜單給我們點菜。是也有日文版的,不過是比較舊的菜單,他們有換新菜單了。
伴郎覺得一開始的棍子麵包不錯 
這家的棍子麵包的確有達到棍子麵包應有的水準,也符合優秀棍子麵包的特徵
檢查是否是優秀的棍子麵包,可以從兩個特徵來判斷:
1.大小不一的孔洞
2.背面必須是粉粉的一片
(所以台灣很多棍子麵包都不及格......)

接著是我們昂貴的主菜,都是雞肉類的。
紅酒燉雞肉 20歐   吃起來就像看起來一樣鹹

有附薯條

白松菌雞肉   28歐 
吃起來不錯吃,但覺得它白醬的部分,和超市賣的罐頭白醬&冷凍食品的白醬貝殼麵差異不大

雞肉吃起來頗老的,並沒有像網友一樣吃到鮮嫩的雞肉,紅酒燉雞的部分非常鹹!
白醬部分雖然OK,但沒有像網友說的那麼好吃
以上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最後讓我囧了,是因為甜點的部分
香草Soufflé(有桌邊表演,會噴火喔!蠻有效果的)9歐

伴郎沒吃過這種甜點,所以還頗驚訝的 ;而且有加酒,所以他還算喜歡
圖片下方是我覺得很囧的Fondant au chocolat 也是9歐左右
囧的原因是因為完全不爆漿,裡面的巧克力整個熟透了,令人非常失望

但因為在餐廳吃飯真的很耗時,所以我們也沒跟服務人員理論,
只想趕緊吃完就離開,就當作口味不合吧!

接著我們兩人走出餐廳,發現對街有人在拍片!算是慰藉我們受傷心靈的有趣小插曲
 
 
接著我們兩人就分道揚鑣,我去萬神殿,伴郎去拉德芳斯

會想去萬神殿,是因為裡面都是法國名人們的棺木像是伏爾泰 盧梭 狄德羅 左拉 雨果....
對我這種歷史控來說,非常有吸引力



正門的那塊三角形圖案,中間的女神代表法國,兩旁的人是法國的先賢們,
象徵著法國把桂冠授予這些傑出的國民,表揚他們的成就
上面銘刻一句話:獻給偉人們,祖國感謝他們
萬神殿裡總共有72名偉人長眠於此,只有11名是政治家,其他是作家 思想家 藝術家 科學家
從這裡發現,雖然法國人做事情無敵兩光的,但他們非常重視文化的力量,思想的創新!
這也是他們成為大國的原因之一(醬缸裡的中國人,腦袋被醬住了,如何創新?如何成為大國?)

一進門就是傅科鐘擺---19世紀時,傅科在萬神殿以鐘擺實驗中證明地球自轉

西元五世紀,匈奴王阿提拉殺往歐洲,把日爾曼人往南驅趕,造成日爾曼大遷徙
日爾曼人跑去擠西羅馬帝國,導致西羅馬帝國滅亡
在匈奴肆虐的時候,阿提拉一度要攻打巴黎,當時大家急著落跑,
有位19歲的少女Saint-Genevieve告訴大家,匈奴王阿提拉不會攻打我們,我們要誠心禱告喔!
經過這位少女神奇的禱告,果然匈奴沒有入侵巴黎,也算是解救了大家
後來大家立雕像紀念這位神奇的少女
發現法國歷史上總是有這種聖女貞德式的故事,我覺得那是上帝剛好肯保佑這些兩光法國人

接著走下地下室,參觀名人們的棺木(我疑似患有帕金森症,手比在公園做外丹功的老人晃得還厲害)

簡單的介紹幾位名人棺木:
首先是我小時候第一個認識的法國人---伏爾泰,他是啟蒙時代聰明絕頂的思想家 
受到他的思想影響,間接的造成自由 平等 博愛的法國大革命,特別在棺木前替他立一座雕像紀念他
能夠親眼看到伏爾泰的棺木,和歷史人物距離那麼近,我覺得超興奮的!
(只有歷史控才會興奮啦!)
 
左拉,是我這次來法國前做功課才認識的人,他是19世紀著名的小說家、評論家
發現他們同一時期的藝文界人士,似乎都彼此認識;像是塞尚、羅丹、雷諾瓦都是他的朋友之一喔!
賽尚曾經是他的好朋友,他們小時候就認識了,只可惜後來斷交。
今天左拉先生有人送他花喔!

左拉對面的鄰居是苦情作家---雨果 雨果大家都熟,不用多介紹,他的苦情小說真是賺人熱淚呀!
他的遺願是,以窮人的方式埋葬他(發現外國人喜歡先決定好自己葬禮的形式,和我一樣!
雨果雖然也很紅,不過他今天休息一天,沒人送他花

接下來介紹一下伴郎的拉德芳斯,這裡是巴黎的新興商業區



根據伴郎的說法,拉德芳斯是1960年代法國政府為了迎向21世紀,所建造符合21世紀需求的新市鎮
(想到拿破崙三世也是為了迎向20世紀,所以找奧斯曼男爵把巴黎砍掉重練;
法國人特別喜歡以新城市迎向新世紀呀!)
很多新進建築師競相在這裡展示自己的作品,拉德芳斯城市規劃理念,非常的具有前瞻性,
即使是現在已經是2008年了,40年前的設計理念還是令我很咋舌。

比如說:
車輛到了拉德芳斯外圍的某個點,就必須駛入地下,所以在拉德芳斯看不到車輛行駛,只有行人行走
那麼那些駛入地下的車輛如何抵達自己要到的目的地呢?原來地底下都有地面上每座建築物的標示
駕駛可以把車停在他要去的目的地下方,再坐電梯什麼的上去
簡直是科幻小說未來世界的雛型啊
提到拉德芳斯不得不提新凱旋門



新凱旋門位於路易14當年所確立的巴黎中軸線末端
巴黎中軸線是貫穿 新凱旋門-凱旋門-香榭大道-小凱旋門-羅浮宮 這條隱形的線
從新凱旋門可以遠眺凱旋門

我覺得凱旋門系列,很像俄羅斯娃娃
新凱旋門高100公尺 凱旋門高50公尺 小凱旋門高25公尺
剛好新凱旋門中間可以塞進凱旋門,凱旋門中間可以塞進小凱旋門
而新凱旋門的中間大小,正好可以容納下一整座聖母院喔!

無巧不巧,我和伴郎就是約在聖母院前面會合,
伴郎還跟我說,他終於找到那天一直聖母院外面鬼打牆找不到的廁所。

由於我們在巴黎完全沒有任何購物,所以想趁著最後一天趕緊血拼一下



但逛了半天,也實在沒買到什麼(兩手一攤)伴郎在巴黎買了生理食鹽水和一條膚色的防曬乳,
因為他眼睛無敵乾;而且想到去瑞士要帶防曬(海拔高度太高,紫外線會很強)

晚上我們做了最後一次採購,買了田螺(不過也是不合胃口啦!)

這是我們在巴黎最後的晚餐~
吃完飯本來想去坐賽納河遊船,沒想到超多人的,等我們坐到都已經是晚上10點那一班了
更不用說遊河時間長達一小時,搞到最後大約要11點多才能回到家,加上收行李的時間
不知道幾點才能睡?
而我們隔天早上很早的車,已經訂好票不能改時間,所以只好忍痛放棄遊船,沿著賽納河岸散步回家。






延伸閱讀 D12上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