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圖為玉米田。美國中西部的特色之一就是一望無際的玉米田)

這次去美國找伴郎,計畫了一個小小的中西部之旅。
每次來美國都有不一樣的體驗,像是以前都是飛克里夫蘭,這次第一次飛Akron-Canton機場。
今年的出發日期和去年一樣,都是7/11。出發當天發生一些以前沒發生過的小事情。
1.自助報到櫃檯

在瑞士蘇黎世機場是自助報到初體驗,後來在美國大多是自助式,但沒在台灣嘗試過。
在桃園機場我試著使用自助報到,因為自助報到的指定櫃檯排隊的人比較少。
奇怪的是,應該要印出3張登機證,最後一段從底特律飛Akron的登機證印不出來
於是請地勤人員重新幫我印一次登機證。
這樣並沒有比跟著大家一起排隊快,唯一的好處是體驗了台灣的自助報到機。
雖說很早以前就知道達美在台灣沒有設置人員,但以前托運行李時都沒留意地勤人員。
這次好整以暇觀察,發現果真都是穿華航制服的人。猜想這樣對達美或華航都是雙贏。

2.新機艙

這次搭達美航空台北-東京的航段,飛機座椅全面換新,改為有個人螢幕、椅子傾斜後比較不影響後面的人
在其他航空公司像是新航、國泰來說,這是很普遍的狀況
雖說是其他航空的一小步,卻是達美航空的一大步。XD
在飛機上我看了Unfair電影版和Always幸福三丁目。都是英文字幕,有中文字幕的電影很少。
本來想說準備用來打發時間的書和雜誌派不上用場了,光是忙著看電影和睡覺就沒時間了。
結果東京-底特律航段又是舊型的大螢幕飛機(冏)還好有備無患,還能看書。

3.食物安檢

長途飛行的過程中,有些餐點實在很令人沒胃口。
像是飛機餐附的乾麵包、Midnight snack、扭結餅乾、花生。
但轉機時遇到肚子餓的時候,這些平常不想吃的食物就是很好的乾糧。
在台北-東京飛機上的餅乾我收在包包裡,
後來在東京-底特律途中,剛好肚子餓了拿出來吃。其實也沒當初那麼倒胃口
於是我把後來拿到的Midnight snack帶下飛機,打算在底特律等轉機時可以吃。
在底特律安檢時循例問我有無攜帶食物?
當時我認為航空公司給的Midnight sanck應該無妨(用達美航空標誌的袋子裝),傻傻的就拿出來。
結果地勤人員叫我去旁邊檢查行李(大驚!)我說我只有這個食物,他還是叫我去檢查。
看到有2個印尼老太太的行李被非常仔細的檢查,連竹籠子都拿出來詳細檢驗
想說我真豬頭,等下錯過轉機怎麼辦?我前面排一個買一盒芭比娃娃的中東爸爸,後面是一個台灣女學生
我跟地勤人員表明我攜帶的食物就是這個達美航空的餐點,只有這個而已。他就隨手幫我丟掉。
接下來我們3人的行李要先掃過X光,掃完後沒人理我們3人,因為在詳查印尼老太太行李,
於是我們3人就莫名其妙的離開了。有驚無險阿!差點要因為我的多事而錯過轉機。

4.全身掃描安檢

以前在美國安檢都是走過一個門,
去年開始新的安檢措施,類似去自由女神像的安檢那樣,手舉高會自動轉一圈掃過全身
會掃出身體輪廓,被認為非常侵犯隱私。我猜想身體若有填充物(ex:矽膠),也許會被檢查出來。
在底特律機場我前面一個韓國中年人來回檢查好幾次,
像是錶、硬幣、鑰匙、皮帶扣環都是安檢不合格的原因。
回程在Akron機場也遇到一樣的安檢,
奇怪的是我明明穿運動服,身上沒有金屬,只有戴眼鏡+口袋放兩張超市收據,這樣也被叫去旁邊檢查
地勤人員特地問我口袋放什麼?我拿出收據,就沒再繼續檢查了。
想說這次遇到的美國安檢也太嚴格,連紙收據都是可疑物品嗎?

中西部之旅主要是7/13-7-16和7/21-23
這次行程有和以往旅行不同的特色
1.一天吃兩餐。
遊玩過程中遇到肚子餓大多隨手拿穀物棒來吃,所以一天只吃到2次正餐。
我有考慮下次可以帶Snickers巧克力,因為穀物棒既甜又黏牙,且沒有Snickers好吃
想起以前在日本玩有時還吃到4餐+下午茶,在日本真的太瘋了!
2.只看當地限定的景點
以前旅行都想一網打盡所有景點,這次在中西部各城市由於時間和體力不足
所以只看當地最有特色的景點。
像是Cincinnati的重點是Railroad Underground Freedom Center
Louisville只看Derby Museum(賽馬博物館) 、去St Louis先去看Arch、百威啤酒廠
剩下的景點就隨便掃,抓住大重點就夠了。 

以下是這次中西部行程
7/11 Taipei-Tokyo-Detroit-Akron
7/12 Akron
7/13 Cincinnati-Louisville
7/14 Derby Museum-Mammoth Cave National Park-St. Louis
7/15 St. Louis
7/16 St. Louis-Indy-Columbus-Akron
7/17 Akron
7/18 Blossom Music Center夏日搖滾音樂會
7/19 Akron art museum
7/20 Lake Erie-克里夫蘭(惠食佳的夫妻肺片、麻辣水煮魚)
7/21 Chicago
7/22 Chicago
7/23 Chicago
7/24 Gorge Trail
7/25 Blue hen Trail/Brandywine Trail
7/26 Akron市區
7/27 Oberlin College/愛迪生出生地/Cuyahoga fall Italian Festival
7/28-29 Towpath Trail/Akron-Detroit-Tokyo-Tai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