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把在美國吃到的ㄧ些東西做個小記錄
無法歸類或沒有遊記的食記,都放在這篇。
7/20 Kasai Japanese Restaurant
這家店離伴郎住處有一段距離,會特地來這裡是因為伴郎之前有買Groupon,一張$20可以抵用$40的餐
以前伴郎參加聚餐有來過,所以就放心買了Groupon
店名意味不明,我不懂為何要取名為Kasai?「火災」餐廳?!
正常應該是取名為Kansai(關西)之類的。這間應該不是日本人開的店。

店裡的裝潢很東方。

我們點兩人份的壽司拼盤-Bridge $55,味增湯太淡,更加證明不是日本人開的店。

果然是一座橋。裡面有台灣比較少見的加州捲,裡面包酪梨。我覺得還不錯吃。
加州捲在美國似乎是壽司定番款,洋人很愛;但當年傳回日本時,被認為是邪魔歪道。

生魚片的部分非常新鮮好吃,在不靠海的Ohio吃到這樣品質的生魚片覺得很開心。握壽司和手捲都很讚
伴郎一開始以為手捲包的是海膽。我直覺不可能,因為洋人不愛海膽的味道,在美國要吃海膽可能不容易
(後來事實證明那不是海膽)

和伴郎吃過很多次壽司,到這天我才留意到伴郎吃壽司的方式是錯的。
平常都是「第一次○○就上手」的伴郎,怎樣都學不會壽司吃法,反而像我這種笨拙的人這方面就很靈巧
只要是好康的我都很快上手,壞康的不只不上手,還會自動出現生理上的排斥。可能我命中不適合壞康
(例如:一做家事,手就會出現手部濕疹,要趕緊去看醫生擦藥才會好。醫囑要我少做家事才行XD)

飯後送兩杯梅酒。第一次喝梅酒,沒喜歡,還是熱過的清酒好喝。

後來隔壁桌來約7-8人的洋人家庭聚餐。他們就不像我們點生魚片,而是點炒飯+炒肉。
真不懂要吃炒飯為何不去Chinese buffet吃呢?選擇多又便宜呢!
這家餐廳附近是個新興住宅區,和蕾觀住的地方很類似。我們還研究一下每間房子的微小差異。

附近就是消防隊,要留意消防車三不五時開出來。

草地上很多螢火蟲。(不過沒拍出來)
在新竹我要看螢火蟲要特地去內灣看,沒想到在美國,一般住家的庭院就有螢火蟲啊。環境相差太多了..

7/21 Schwan's 冷凍食品
一來美國,蕾觀一直留意我們何時在家?她要宅配包裹給我們。
當天才知道原來是宅配冷凍食品,有時效性要趕快冰。
伴郎說這家Schwan's在美國蠻有名的,讓蕾觀破費了,很謝謝她

我們先開肋眼牛排來吃。

我本來以為只要微波加熱就好,伴郎覺得牛排一定要煎過才好吃

還很認真地磨胡椒加味,看起來很有樣子。

我覺得還不錯吃,配飯吃得很高興。後來剩下的食品就伴郎獨吞了。

7/22 QQ Chinese Buffet
平常午餐伴郎都是和幾個台灣同學去吃各式buffet,每天都有不同選擇。
我們第一家吃的buffet是個天主教會的buffet,吃些洋人愛吃的東西,只可惜沒圖沒真相。
除了教會的buffet以外,台灣同學們很愛吃Chinese buffet,一餐約$7可以吃很多中國菜。
其中大家最愛的是QQ Chinese Buffet

一堆中國菜,還有炒米粉。

菜色以肉類居多,口味偏油偏鹹。湯的部分有酸辣湯和蛋花湯。
酸辣湯的味道和康寶濃湯的酸辣湯口味一模一樣,裡面沒黑木耳反而放磨菇,第一次看到磨菇酸辣湯

壽司的選擇也頗多的。

甜點有蘋果派之類的東西。為了配合洋人,Chinese buffet也有pizza和炸雞可取用

7/26 Chipotle
這是墨西哥捲連鎖店。在美國還有Taco Bell也是很常見的墨西哥捲連鎖店。
伴郎覺得Chipotle的口味比較細緻,08年第一次來美國時他有帶我來吃,只是當時沒圖沒真相。

多年前小可到美國出差,提到美國的墨西哥捲有包鹹的紅豆,當時讓我覺得很不能接受這種口味
伴郎帶我來吃的這家可以選擇包豆子或是米飯。我們選擇米飯,接受度就提高很多。

餐具區有Tabasco辣醬可以加,味道和水牛城雞翅的辣很像,可能洋人喜歡那種辣味。
來自中美洲辣椒的Tabasco配墨西哥捲應該很合,但我們沒喜歡那種辣味,所以只吃原味的。



由於有額外加飯,一捲超大捲,店員第一次包還撐破,第二次才順利完成

裡面食材很多,因為都是需要不斷咀嚼的脆食材,
第一次吃的時候我們一人吃一捲會覺得腮幫子超痠,懷疑自己要變國字臉了;
這次我們兩人合點一個,就覺得分量比較剛好。後來又跑去吃漢堡王的Double cheeseburger。

7/29 Thai Gourmet
這家店被暱稱為泰國妹。有些色極攻心的宅男一聽到要吃泰國妹就超興奮的。
我們一進去時裡面都是洋人,發現北美洲的洋人對於亞洲食物的接受度很高。

千里馬請大家吃的炸花枝圈。看起來不像炸花枝圈,賣相也不怎樣,不過吃起來不錯吃。

由於瘟生的奇怪遊戲規則:請客的人自己不能吃,不然就只能算是自己愛吃所以分別人吃,不算請客。
所以千里馬沒吃到好吃的花枝圈,他打算下次自己來點一盤獨享。
餛飩
應該不是紅油抄手吧?一開始聽到它是餛飩就覺得很跳Tone,充其量是醬油抄手。吃起來OK

烤沙嗲串
不論是沾醬或是單吃都不錯

綠咖哩
伴郎擅自幫我決定綠咖哩,本來我想吃Pad Thai(泰式炒麵)
綠咖哩吃起來和在渥太華吃到到綠咖哩味道不同,真不曉得真正的綠咖哩應該是什麼味道才對?
只能等我某日克服炎熱飛去泰國,才有機會知道了。
這次也有點泰式奶茶,一如往昔的甜死人。泰式奶茶不管到哪裡都超甜的,完全不需要懷疑。
只喝熱飲的瘟生也跟進一起點泰式奶茶,好像stalker(瘟生不知我是已婚婦女,搞不好暗戀我)

Pad Thai
這是千里馬點的,據說不錯吃。

炒海鮮
這是伴郎點的,很下飯,我喜歡裡面的干貝。

四川鴨子
菜名真的叫四川鴨子(Sichuan Duck),非常奇妙,完全無法對應是哪道中國菜?

有兩位先生點牛肉麵,可以擠檸檬汁進去(?)很微妙的吃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