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去克里夫蘭的人大多是在市區晃。
伴郎的台灣同學們去克里夫蘭主要都是去買菜/剪髮,是在市區邊緣看起來是很破敗的亞洲區,非常荒涼
如果光只有去破敗的亞洲區再加上一點點市區,會覺得克里夫蘭是個很沒落的城市,根本就沒什麼。
(典型的瞎子摸象:看到片面,自以為是全貌。)
University Circle離克里夫蘭市區有一小段距離,是完全是不同的感覺,美術館/音樂廳/博物館林立,
建築外觀很特別,以觀光客來說會覺得很好玩。

7/23這天本來要去匹茲堡玩,一時間發現景點太分散有必要先規劃再去才行,於是臨時改成去克里夫蘭
去年美加賞楓之旅我們有去克里夫蘭的市區玩,這天我們專攻大學區(University Circle)
行程是:Cleveland Museum of Art-Cleveland Botanical Garden(植物園)-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
-Cleveland Clinic-Lake View Cemetery(觀湖墓地)

一抵達時看到竟然有鐵路平交道,有火車經過,覺得很新奇。在美國非常少看到鐵路平交道和火車。
隔天我們在匹茲堡也看到火車運煤,
猜想以前這一帶的城市是重工業區(克里夫蘭/匹茲堡/底特律)可能為了運送原料,所以很鐵路很發達。

(2013.6.24更新:伴郎帶郎家人去克里夫蘭市區玩,發現美術館封館,裡面正在拍攝美國隊長第二集)
首先我們先抵達克里夫蘭美術館(Cleveland Museum of Art),是因為想先找個「免費」的「室內」躲太陽
它大門也特地強調是免費FREE,深怕大家不知道。(中間的雕像是羅丹的沉思者)

大門前方預定會有噴水池,目前正在施工,施工的圍牆也特地替美術館打廣告,希望大家要常常來喔

一進門感覺不錯,內裝類似華盛頓的國家藝廊

第一個大廳玻璃天花板明亮的採光,完全是我喜歡的型。裡面很多實體大小的中古歐洲兵器盔甲

看到這些西洋劍超開心的,第一次看到本尊,覺得好美。如果我是古代洋人的話也會想練西洋劍

打仗時全副武裝,連馬也要穿盔甲。猜想為了刀槍不入,一身盔甲大概要2-30公斤重吧?古代騎士真辛苦

19世紀初竟然就有人戴綠色鏡片的眼鏡,且設計很新穎,想說墨鏡的歷史真悠久。
底下的說明指出當時的人用一種鯨油燃燒的室內燈,他們覺得那種燈很亮很傷眼,在家裡要戴墨鏡保護眼睛



古時候的金製銀製的器皿。

銀製的東西不是容易氧化變黑嗎?伴郎說櫥窗有打一種氣體,所以才能保持閃閃亮亮。

雖說這博物館免費,但裡面也有莫內、畢卡索、梵谷的畫。歐美的美術館隨便都可以拿出大師畫作啊!

他也比照大都會博物館,也有非洲藝術和古埃及文物喔!另外也展出印度繪畫。展出的作品非常多元。

美術館內提供椅子給大家取用。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服務。有人自備畫具,拿張椅子去雕像區寫生。

美術館目前正在增建,要蓋新的館連結舊館,結合古典和現代的建築。

到2013年才完工。如果伴郎在美國就業的話,應該有機會來參觀完工後的新館。

另外有日韓藝術的特展。在台灣很難有機會可以接觸日韓藝術,很開心在美國可以看到。
日韓藝術受到中國的影響很深,展出除了書法、山水畫,還有古代的服裝。

古代日韓大量使用漢字。看到當時的日韓人書寫漢字,模仿中國書畫維妙維肖,感覺很有趣。
古代的中文在東亞地區相當於現在的英文在全世界的影響力一樣,應該知識份子都能讀寫中文吧。

後來我們去附設的用餐區亂吃。那個像湯的東西裡面有米,我們把他當稀飯吃。另外點一個波士頓派。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餐具區,這些都可以取用。

刀叉看起來是鋼製的,但其實是塑膠製+電鍍,看起來很像樣子,但拿起來很輕,非常違和。

Cleveland Botanical Garden植物園

圖片來源
這個植物園要收費$8.5,且我覺得很熱/沒好玩。算是CP值不高的景點。

他有分室內區和室外區,室內區有微微的冷氣(太陽太大所以冷氣沒很強)

各種奇怪的沙漠植物

蝴蝶區有很多蝴蝶,蝴蝶超多的,但因為飛很快,所以相機拍不下來。
這裡有種蝴蝶的臭味。蝴蝶會發臭是意想不到的新發現。

蝴蝶區裡面有一些藍色的小鳥,小鳥比麻雀還小隻,非常可愛。
我覺得奇怪的是:蝴蝶小時候是毛毛蟲,在蝴蝶區放小鳥,不會被小鳥當食物吃掉嗎?

這個是給小鳥喝的水,小鳥渴了會飛過來喝水。有小鳥現場示範,所以我們才知道這是幹嘛的。

蝴蝶區有很多漂亮的大小蝴蝶,
大的和手掌一樣大,顏色有紫色藍色黃色很鮮豔,但因為它們飛太快,所以只拍到休憩的蝴蝶。

室外區有很多有的沒的庭園,我們覺得還是姬路城隔壁的好古園漂亮(顯示為機車囉嗦的觀光客)

植物園也有提供結婚場地的服務,我們有看到有布置結婚場地和宴客場地。
這天有兩對新人要結婚,一對是白人,另一對是伊朗人(穿傳統服裝)後來在克里夫蘭市區,也看到有新人在拍照
洋人似乎趕著夏天結婚齁?!

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
這間學校也是名校,最強的是醫學系(剛好培養最棒的醫生去厲害的Cleveland Clinic服務)
他們學校的MBA系館Peter B.Lewis Building造型非常前衛,可以比擬紐約的古根漢美術館了~

連克里夫蘭機場廣告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也是用這棟建築做為學校的代表。

這間學校出過16位諾貝爾獎得主。
講到諾貝爾獎得主,去年10月頒發的諾貝爾獎,其中一位得主是伴郎同實驗室的學長喔!
伴郎也是就讀夢幻名校呢!(撥瀏海)

Cleveland Clinic
雖說克里夫蘭是個沒落的城市,但這裡有一家聞名全美國的Cleveland Clinic
這家很厲害的醫院成立於1921年,在美國的醫院排名都在前四名,心臟科則是全美最強
有些負擔得起的病人會特地從其他州,甚至其他國家搭飛機來看病。光是2009年一年就收了320萬的病人
它在佛州/多倫多/拉斯維加斯都有分院(剛好都是我去過的地方柳),2012年在杜拜要開新的分院。

圖片來源
我想起以前李登輝曾經用治療心臟為理由跑到日本去,還受到中共打壓。
其實他也可以到Cleveland Clinic,以治療心臟的人道理由突破外交封鎖,比康乃爾校友更有力
真的要來的話美國也不好意思拒絕他。只是光是坐飛機就坐到發瘋就是了。
(我發現我還蠻關注李登輝的耶!因為他跟我阿公年紀差不多,我喜歡留意和我阿公同時代的名人)

Lake View Cemetery(觀湖墓地)
這是一個是免費的戶外博物館,總而言之,就是一座墳場來著。
這裡的賣點在於有洛克斐勒家族的墓園和美國總統James Garfield的墳墓。

紐約的洛克斐勒中心可能很多人都去過(以下是2008年聖誕節拍的照片↓)

不過應該比較少人去過洛克斐勒家族墓園。洛克斐勒的家族墓園和其他墳墓相比非常高大顯眼,
很講究地用方尖碑做為墓碑。猜想古埃及時,方尖碑的功能可能是紀念死者。

玩的時候我想起目前看過很多有錢人的豪宅,像是在佛州的邁阿密、Naples的豪宅區都很令人咋舌,
但有錢人的墳墓還是第一次看到。果然氣度就是和小老百姓不一樣。
有人會丟銅板在墓碑前面,據說這也是有某種意涵的。

在洛克斐勒墓園附近有一個很顯眼的建築,就是美國第20任總統-加菲貓(James Garfield)的墳墓。

看維基百科說他選總統選了八次,最後一次終於選上。
但是當總統當了7個月(1881年3月4日~9月19日),就被人暗殺了。
即使是全世界唯一成功的總統制國家,選出來的總統很容易被暗殺,猜想總統制很不適合普通國家適用,
還是內閣制比較穩健。(突然自顧自的發表政治學觀點起來)

中間那個人就是總統本人。

我發現我很喜愛列強國家的墓園
去東京時就想排青山靈園,馬上被同伴打槍;去巴黎也想去看墓園,過了開放時間管理員衝出來說"搭咩"
我還特地去萬神殿兩次,只為了想看名人墳墓。
後來在瑞士遮馬特終於看到真正的墓園,覺得很開心。但在台灣要我去墓仔埔或去掃墓我都百般不願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