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伴郎5/14晚上抵達台灣我和郎家人&休叔叔去接機
一看到伴郎有點小驚訝,因為看起來很像歸國學人,臉突然變圓(他以前怎麼胖,臉還是尖尖的)髮型很怪異,而且跟我們講話變得有點生疏,還是用跟台灣留學生講話的模式和我們講話;不過還好這個現象幾天後就消失了,又變成原本的伴郎

隔天一大早伴郎就醒了,時差還沒調整好我們吃了一大堆早餐後(包括總匯三明治燒餅夾蛋餅蘿蔔絲餅)伴郎就趕緊去剪頭髮,說要讓剪頭髮的效應在這個月發揮到最大!剪完頭髮我們開始台灣之旅的第一個行程→與太陽餅小姐見面


太陽餅小姐是伴郎的好朋友,她被伴郎認為很有國際觀(註1)的人,曾經在日本和英國唸過書,精通英日文,據說現在打算學西班牙文。(註2)
她的友人遍佈世界各地,每年光是要寫聖誕卡的朋友高達50人,而且這50人還是她精挑細選出來的喔!(伴郎很榮幸的忝為其中一員)太陽餅小姐是個很健談的人,常常出國旅遊;她是第一個見面的朋友是因為她行程太滿檔,和我們見面完過幾天就要飛去印度了;飛完印度回台灣休息不知道有沒有一天又要飛去英國參加朋友的婚禮,據說英國之旅又順便安排去西班牙玩,去探望西班牙朋友接下來她就準備飛去美國工作了和我們週遭的朋友相比,太陽餅小姐真的很特別耶


我們和太陽餅小姐約在元化SOGO的Capricciosa義大利食堂
因為伴郎剪頭髮的關係拖延到一點時間,所以我們竟然還小遲到讓太陽餅小姐呆等!我們兩人真是壞人

雖然我們只有三人,但因為伴郎覺得訂位訂四個人的位子空間比較大(其實根本沒差),所以訂位時我說四位。太陽餅小姐聽到我們是訂四人的位子,突然驚訝起來,一直問說第四位是誰?
我不知道怎麼回答,就說第四位是神秘人(不是伴郎的那個神秘人朋友,是神秘到我也不知道是誰?所以稱為神秘人)沒想到這個爛回答讓太陽餅小姐小鹿亂撞,她一直幻想我們瞞著她要介紹有為青年給她後來伴郎回答其實第四位是郎媽啦!只是郎媽害羞不敢給太陽餅小姐請客所以不敢來

點菜的時候我們點三個午間套餐,平日一客200元,有happy go卡可以免一成服務費。另外又加點了可樂餅和田螺,但我們不覺得這兩樣好吃
太陽餅小姐在日本有吃過Capricciosa義大利食堂,她說來這家就是要吃義大利麵。我們整個全部吃完,覺得太陽餅小姐講的很對,這家的義大利麵真的很好吃,和台灣一般過熟的義大利麵很不一樣!但其他的東西我是覺得soso,單點義大利麵就好
以下是我們吃的東西:

黃金米飯可樂餅(照片上看到起司流出來很誘人,實際上吃起來普普)


蒜香奶油焗田螺(沒什麼鹹,【洋蔥】的烤田螺比較好吃)


香蒜唐辛子墨魚醬義麵 (伴郎點的吃起來不錯,有墨魚醬汁,不是把麵條顏色染黑的偽墨魚麵)


紅茄奶油螃蟹義大利麵 (我點的好吃,很推薦點這道)


奶香鮭魚細扁麵 (太陽餅小姐點的不錯吃


一開始有說我們早餐吃超多的,所以我們午餐的戰力不高;太陽餅小姐沒吃早餐,說她超餓,理論上戰力應該很強,沒想到她吃的比我們還少果然我們兩人比較胖,而太陽餅小姐是大瘦子,不是沒原因的(淚奔)
最後我們請店員幫我們合照




(註1)什麼樣的人,是有國際觀的人呢?
民智未開的人覺得「英文好或常出國」就是有國際觀;
伴郎覺得「知道別的國家的人怎麼想(思考方式)」就是有國際觀的人;
我認為「對世界各國有基本了解,且能掌握國際情勢的人」是有國際觀的人

英文好和國際觀絕對不成正相關,不然每個英語系國家有100%的國民都有國際觀?!那麼日本和法國義大利,有半數以上的人都沒有國際觀?!這也太荒謬了!常出國的人有些只是傻傻的跟人家一起玩,玩回來問他玩了什麼也不知道?對該國的了解是零所以把「英文好或常出國」當作國際觀的基準有很大的謬誤!
以伴郎的國際觀標準,太陽餅小姐是個很有國際觀的人,因為她在世界各國都有好朋友,而且不是學成歸國就會斷了聯絡的外國朋友
以我的國際觀標準,目前我自己離「國際觀」非常遙遠啊(遠目)

(註2)我一直覺得只要精通英日文的話,到世界各地就暢行無阻。即使是跩得二五八萬的法國,不屑也不太會講英文,但有些店的店員講日文也可以通喔!而且各國的導覽必定有日文解說,像是我們去瑞士的遮馬特,車站不但有日文標示,連車站廣播也有日文呢!夏威夷更是,幾乎可以算是日本國土了,不只講日文到處通,也可以用日幣消費喔!
所以千萬不要看不起日本人英文發音爛(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才會亂看不起別人)只有弱國國民才要努力學好英文(淚)因為國家夠強,消費力夠驚人的話,這個世界自然會去遷就它,國民不會講英文照樣暢遊全世界~(老話一句:「錢的聲音最大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