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伴郎回台灣的一個月,我們開始了台灣大暴走行程,每天都過著充實的生活。這次的行程會選幾個遊玩的點來寫成遊記不過有時候沒帶到相機,有些很有趣很喜歡的行程沒辦法用照片紀錄下來Orz沒圖沒真相,不太好寫成遊記,所以在這裡簡略紀錄一下兩個沒有照片但印象很深的事件:

5/22(五)晚上去夏慕尼吃飯&大聯盟打棒球
四月份有一天夏慕尼竹北店的店長來我們公司個別介紹他們的店;由於我同事們對於外食的預備度很低,完全不知道啥是夏慕尼?那位店長發現大家沒啥興趣,就很快換下一位介紹;當店長跟我介紹的時候,我馬上眼睛一亮!店長遇到知音超開心的,不但給我九折卷,還給我兩張紅酒加兩張魚子醬蒸蛋的兌換卷,讓我覺得更想去吃看看

夏慕尼是位於法國和瑞士的邊境城市,一聽這個店名就覺得應該是吃法國菜,而且他又是王品集團旗下一員,在菜色品質和服務都應該會有一定的水準,我想找伴郎在他回台灣的時候一起去吃

夏慕尼是以鐵板燒的形式吃法國菜。一般人會以為鐵板燒是很平價的東西,但我們在07年去日本關西賞楓的時候所吃的神戶牛排,正是以鐵板燒的方式料理;所以不可小覷鐵板燒呀!
點菜的時候我故意選一些佐有松露魚子醬的前菜和湯,我的主菜選鴨胸
鴨胸是很傳統的法式料理,在台灣比較少見很奇妙的是,把鴨胸做成五~七分熟,吃起來蠻嫩的,可以吃出鴨肉的原味。櫻花蝦炒飯也不錯吃,還吃得到一顆顆的魚卵。這桌只有我們有魚子醬蒸蛋,旁邊的couple很好奇我們為什麼會多出一道菜來?(賊笑)
用餐完畢後,服務人員帶領我們到二樓Lounge bar繼續我們的副餐。蠻有趣的體驗,正餐和甜點在不同地點用餐。店長走過來和我們小聊一下和問問我們的感想

結帳的時候,由於我是刷花旗的卡,所以除了打九折還送我一個小禮物;加上這次有結婚紀念日的禮物兌換卷,所以拿了兩個小禮物回家~

整體來說,是很有趣的用餐經驗;但我自己還是比較偏愛王品
好喜歡王品的香烤豬大排和烤濃漿巧克力冰淇淋~



大聯盟擊球初體驗

前年我和伴郎參加伴郎公司部門的看棒球賽活動。(中華vs南韓)
當時伴郎部門把一家美式餐廳包下來,大家一起邊吃東西邊看球賽還記得我們比較晚到,坐在二樓吹冷風看球,還飄著細雨呢。中場休息有抽獎,我和伴郎都抽到大聯盟的兌換卷,但始終一直沒機會去
這次趁著伴郎回台灣,我趕緊利用吃夏慕尼的機會,吃完就順便去打棒球

以前唸書的時候我參加棒球社
一般人似乎都很驚訝這個事實,因為我看起來就是四體不勤五榖不分的人,去參加下午茶社還比較有可能,怎可能去參加棒球社?但我真的蠻喜歡棒球的,從國中就開始喜歡,到了高中很熱血的去看NHK的甲子園比賽
。但其實醉翁之意不在酒,在於帥哥之間我看球賽的目的完全是為了日本漂亮乾淨的球場和帥氣的球員~反而台灣職棒我只有聽廣播轉播,幾乎不看電視轉播。這麼多年以來對於棒球都是只看球賽不下場打球,覺得這樣有負棒球社的名聲,所以想找伴郎一起去打棒球~

大聯盟裡面除了櫃檯是女生,還有一位是陪男友來聊天的小姐,全場第三個女生就是我了!而我也是唯一真正有打球的女生(得意貌)
因為一直都是紙上談兵從沒真正練球過,還蠻緊張的,很怕伴郎會嘲笑我沒想到伴郎他自己也不太有信心,很怕自己打得很爛!

用兌換卷換了代幣以後,我們兩人很心虛的選時速70公里的球來練習

伴郎打完,我戴上小塑膠鋼盔上場心裡想著如果我老是打不到球的話,要趕緊叫伴郎接著繼續打典型的loser心態,超沒用!(一次代幣可以打20幾球)

沒想到我打得出乎意料的好,伴郎也感到驚訝,他本來也是想著我到時候大概一直打不到就哇哇叫不想玩了啦!沒想到我竟然好的很咧!
後來我們又意猶未竟的再打一次~
沒多久旁邊來了三個男生打球,他們應該有點驚訝怎會有女生下場打球啊?而且那個打球的女生還穿裙子打棒球,簡直是個死娘砲!

發現打棒球其實是種很便宜的休閒活動,又可以運動出汗,超健康的

後來我們上台北玩的時候,有跟神秘人提到去大聯盟打球的事情;
原來神秘人也是和我們一樣,一開始很怕,選了最慢的球速(原來大家都是光看球不打球的呀!突然要打,都怕死了!!)他那個球場的最低球速是90神秘人聽了我們的事情以後,後來自己又再去打一次球,很得意的告訴我們他打到110公里的球喔!我看哪天神秘人想打棒球也可以找我,我可能是全台灣少數會下場打棒球的女生(但我不打籃球不打排球啦,我是怪咖)

備註:在大聯盟外面,我一時興起對伴郎模仿鈴木一朗在打擊區的招牌動作
雖然我也是很關心王建民,但其實大聯盟的亞洲球員裡面我最喜歡鈴木一朗,很欣賞他的態度和作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