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到美國很少會去注意教堂。畢竟和歐洲相比,美國的教堂在歷史、年份、建築都難以望之項背
不過我發現紐約的教堂和歐洲有很大的不同,歐洲教堂附近可能有限建,不會和高樓大廈擠成一團
紐約寸土寸金,教堂和高樓大廈混雜在一起,有種特殊的趣味。這也是紐約教堂的特色

以下三所教堂,地點最南的聖三一教堂最古老,最北的聖約翰教堂到現在還未完成,
很明顯標記出曼哈頓島的開發方向

1.聖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

它位在最早受到開發的華爾街地區,是曼哈頓島上最古老的教堂,不例外的也是「當時」最高的建築
在古時候的基督教世界,哥德式高聳的尖塔是為了要接近上帝,教堂往往都是最高的建築;
後來1776年華爾街一帶發生大火,整個燒光重建
到了1789年華盛頓就任美國第一任總統,曾來這裡參加感恩節禮拜

聖三一教堂最有名的就是被高樓包圍之下的「一線天」


2.聖派崔克教堂St.Patrick's Cathaedral

位於第五大道上的St.Patrick教堂是目前美國最大的天主教堂,它簡直是地王,地段好到不行!

但當初將教堂蓋在這裡,被認為太偏遠讓教徒碎碎唸
到了現在真的要佩服當初主教的遠見

我們第一次是在12/25晚上6點多左右進去,當時各個門都有警衛擋住趕人不給進去;
後來12/30晚上去看作禮拜的過程,還有小朋友不耐儀式的冗長,大叫「我要出去啦!」
同一個地方,
在外面的人想進去,在裡面的人想出來,就像「圍城」一樣(人生如此反諷。)

由於我們是聖誕節期間在紐約,教堂裡多了有耶穌在馬槽誕生的擺設,算是期間限定


3.聖約翰大教堂Cathedral Church of St.John the Divine



聖約翰大教堂在哥倫比亞大學附近,它將是全世界最大的天主教堂
最特別的是,它1892年開始興建,一直到現在還沒完工。我想在你我的有生之年應該也看不到它完工
這個景點鷹該非常冷門,一般旅遊書比較少介紹它
我們在歐洲看到的教堂都已經完工超久,目前只是要募款整修,這座教堂連興建都還是現在進行式
我想以後應該在歐美國家很少會再興建新的大型教堂了,這是我認為聖約翰教堂最值得珍惜之處
 
教堂內全長180公尺,光是從門口走到最底就有一段距離,很難想像他未來高度會蓋多高?應該很驚人!
教堂座椅部分,很明顯看到還沒作好的部分,就用普通摺疊椅代替
一般歐洲教堂的雕刻主要以聖經故事為主,我們發現聖約翰教堂裡還會雕刻一些其他人,
像是哥倫布(還是哥白尼?)我懷疑他隔壁的是利瑪竇 古人都長的很相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