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倫比亞大學是很正統版的學校,很完整的一個校園;
而NYU的校園分得很散,在紐約走一走突然某棟建築出現一支NYU紫色校旗,
就表示這棟建築的某個部分有NYU教室,屬於NYU的校區

哥倫比亞大學
這次住宿地點是Claire的宿舍,位於大馬路邊的建築
我們每天都會走一小段路,再穿過哥大校園去坐地鐵
穿過校園那一段路的兩端小門各有警衛室,即使是晚上回家經過也覺得安心
也許哥大開放校園讓路人行走,也是間接維持校園安寧吧



哥大的前身是「國王學院」,在Clarie宿舍附近還保留名為國王學院的建築,也許那就是哥大的原點
圖書館是哥大的經典,據說在圖書館前這個雕像找到貓頭鷹的話,該學期可以high pass
伴郎非常迅速的找到貓頭鷹,我事後沒問他是否high pass

學校裡的建築物有些是以人名來命名
伴郎以前唸過的學校都是很死板的學校,建築物都是以該系為名,所以他以為台灣每間大學都是那樣
我跟他說不一定是那樣,我唸的某校也是用人名來命名,還舉例。
不過他視為不存在...可能他覺得某校是特例吧!
我真慶幸我唸的某校不流於俗套,建築名稱很雅致,保有外國學校的命名傳統。
跟大家一樣不一定是好的,在台灣當特例也不是壞事。
 
 

紐約大學
紐約大學的校區分布零散,大多是分散的建築物,和傳統對校園的定義不太一樣
創辦人在華盛頓廣場附近租了很多房子作為校地
剛好有找到寫著NYU的門口






我窮極無聊的想去找酪梨壽司的母校→NYU Stern分校。找到了覺得很開心~


附近華盛頓廣場→ 六人行的經典場景


紐約大學圖書館
要刷卡過閘門才能進去閱覽,館內也一堆紐約大學的紫色校旗
 
圖書館內挑高極高!很有紐約的風格~(紐約建築特色就是無敵高的挑高。)


NYU的確名聲非常如雷貫耳,很有名的貴族學校
但我想以校園來說的話,我自己比較喜歡哥倫比亞大學這種傳統的老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