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法國區-聖母大教堂-遊船-歐洲議會
相簿請參閱蜜月D16

早上我們草草的吃了蘋果和在荷蘭買的威化餅,就開始今天的行程
首先我們先去小法國區玩。
小法國區的典故是因為15世紀染上梅毒的法國士兵,會被送到這裡的一家醫院治療
梅毒又被稱為法國病毒,這一區就被稱為小法國區
本來以為會叫小法國區可能很法式風格,原來只是因為歷史因素;這裡的建築都是德式傳統建築







以前國中課本學到胡適翻譯的『最後一課』,講到法國割讓洛林和亞爾薩斯給德國的事情
其中史特拉斯堡就是位於亞爾薩斯省,靠近德法邊界
由於是邊界城市,再加上主權連連易主,所以在建築丶飲食丶語言融合德法兩國的特色。
我們在小法國區一直延著運河沿岸走,欣賞旁邊建築和運河風光
果然就看到很多德式建築
由於房子靠近水邊,五顏色六的外觀,讓我聯想到威尼斯
但以外型來看,我是覺得比威尼斯的房子好看耶(因為看起來乾淨新穎)
在這裡發生一個小插曲:在河邊我發現伴郎舌頭左邊有個像「黑痣」的東西!
我趕緊拿鏡子給他照,他竟然說是葡萄黏在上面啦!
囧!我們又沒吃葡萄!是見鬼喔?
被我一說他突然擔心了起來,一直想把「黑痣」弄掉,
後來可能把「黑痣」弄破,血流光,結果就不見了!
通常這種狀況只會出現在口腔內壁,長在舌頭上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因為我們兩人太驚慌失措了,所以當時也沒想把「黑痣」拍下來,
在小法國區擠「黑痣」真是難忘的經驗啊!
 
當初我們在阿姆斯特丹看到吊橋垂直的開闔
在史特拉斯堡看到橋以轉盤水平式的移動!   覺得超有趣的,觀光客就是喜歡這種噱頭
 
 
時間接近中午,伴郎似乎覺得腳很累,就隨便找家窗邊裝飾一堆小紅花的餐廳用餐

這家店很奇妙,明明窗邊有位子,但侍者說要有訂位才能坐窗邊,所以我們就坐裡面
(下面這張是由窗戶往外看)

到這天之前在餐廳的用餐經驗,都是單點主菜和甜點。這家店有17歐左右的套餐,所以我們就點套餐


 
 
左邊是伴郎的主菜和甜點,右邊是我的(每當我肚子餓的時候我總是點比較保守的菜色,以免吃到地雷)
伴郎的奶油白醬半雞,他白醬的味道和AB很像;突然讓我們覺得花28歐點AB那道菜,真的好天真 好傻
我的主菜是三種肉的組合,牛肉魚肉和另一種肉(?),吃起來蠻OK的
甜點的部分,伴郎點的是每日甜點,結果來一個有怪怪酸水果的塔;它派皮部分不錯吃,就是敗在酸水果!
我的是焦糖布丁,非常保守不易出錯的選擇,吃起來的確不錯
我們的侍者是東歐人,他知道我們來自台灣,第一句話就是,你們獨立了沒?(超聰明的侍者)
他提到他的國家也是一個設法要獨立的國家,但我地理學的無敵爛,又加上我是沒世界觀的井底之蛙
所以根本不知道他是哪個國家的?
很神奇,本來以為洋人都不知道有台灣這個國家,沒想到還蠻多人知道的!
其實即使別人不認識台灣也是正常,畢竟我們只是個沒實力的小國,而且台灣很多人也跟我一樣沒國際觀
自己不認識這個世界,也怨不得世界不認識我們

吃完漫步在老城區街道上,打算往聖母大教堂前進
發覺路上很安靜,沒有汽車吵雜的聲音
我觀察到歐洲比較安靜的城市,都有路面電車或輕軌電車,空氣也很清新
 
大家不是走路丶坐電車丶不然就是騎腳踏車(連警察巡邏都是騎腳踏車喔)
亞洲國家和歐洲都是地小人稠,應該要向歐洲學習,引進路面電車,
取代鬧轟轟的騎機車或開車,這樣比較環保又健康
為啥大家一昧的要學美國呢?不管是政治體制丶飲食丶交通 都向美國看齊
但國情不同,生活環境也不一樣,我覺得亞洲國家比較適合向歐洲取經耶!
講到輕軌電車,新竹光復路寶山路往園區的路上總是塞爆,說要蓋輕軌已經講好幾年了
從以前的科技新貴時代,講到到現在園區一堆公司倒閉或移往中國,
輕軌連影子都還沒看到!以前的確非常需要,在園區工作的人超多,每次上下班路上擠成什麼樣子;
現在沒有就算了,景氣那麼蕭條,也不需要了突然覺得人事全非,有種淡淡的憂傷

一陣莫名其妙的感嘆後,我們走到聖母大教堂

聖母大教堂讓我很囧的是,他裡面有兩個著名場景必須投錢燈光才會亮
不然就只是黑黑的一片,看不清楚
一個是耶穌受難的雕刻(一間教堂連給人家參觀耶穌受難都要收錢?!)
 
 另一個是天文鐘

時間一到會有小人駕著小馬車出來報時(據說每天中午12點半會有12使徒向耶穌致敬,但我們錯過時間了)
 
我跟伴郎都是等好心慷慨的洋人投錢,燈光亮起來的時候,趕緊跟著人家看一下
因為我們不想把錢花在這種地方(有莫名其妙被凹的感覺)

在聖母大教堂附近走著走著,竟然看到搭遊船的地方,讓我們想起當初在賽納河沒搭到遊船的遺憾
史特拉斯堡的遊船比較便宜,加上JTB對這個城市介紹的很少,所以我們打算坐船玩
史特拉斯堡的遊船是整個是透明的,看起來和東京隅田川的Himiko有點相似,
船上每個位置都有附耳機介紹沿岸的各個景點和歷史典故
大約有十國語言,其中也有中文版的,所以不會像當初在阿姆斯特丹坐船的時候鴨子聽雷一樣
阿姆斯特丹遊船解說只有荷蘭文和英文廣播,沒有附耳機那麼貼心
由於這個運河有高低水位差異,所以會先停下來關閘門,注水將水位提高 很有趣的經驗
(等船繞到另一邊,在某一個點要關閘門,把水放掉)
 
 
旅遊書寫的範圍大約是遊船解說的1/4,透過遊船我們才知道原來史特拉斯堡可以玩的地方超多
遊船在硬體軟體的設備都很讚,CP值非常高
要來史特拉斯堡玩的話,一定要先搭遊船再開始玩~
小感想:
史特拉斯堡的運河工作人員真忙,一下要關閘門注水丶放水,一下又要移動橋樑,
整天都有一堆事情要做啊!

因為剛剛搭船聽解說看風景,伴郎發現歐洲議會很有趣,我們就徒步走過去參觀
這時候我尿急,好不容易找到的廁所竟然只開放到六點半,我們已經錯過開放時間了(暈)
只好又憋尿玩景點(還好我只是觀光客,不然住在路上找不到什麼廁所的法國,應該會得膀胱病變)




經過了兩次世界大戰後,西歐各國開始有了歐盟構想的雛型
大家手牽手想坐下來好好談談,把歐洲議會設在昔日戰火頻仍的史特拉斯堡
因為歐洲議會是現代的產物,所以他位置在史特拉斯堡市區邊陲地方,
類似拉德芳斯之於巴黎,都是新興地區

晚上我們在車站前吃了這次旅程中第二難吃的Doner,就回ibis看電視。(以後會有Doner專題介紹喔

沒想到在晚餐時間看到連續劇出現愛情動作片的情節

當下覺得歐洲人真是開放呀!!!

難怪我看「歐洲派」,

裡面男主角的損友一聽到要去歐洲玩,馬上色心大起,

說要捨棄清教徒該死的禁欲生活,回歸到他們歐洲祖先性解放的傳統

我還想說不是美國人比較淫亂嗎?(我被好萊塢電影洗腦啦!) 

總覺得歐洲很優雅又有氣質,和縱欲沒啥關係耶?

果然我真是孤陋寡聞又沒國際觀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