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特拉斯堡-科瑪-Riquewihr酒鄉-科瑪-Basel-伯恩
相簿請參閱蜜月D17

這是我們在法國最後一天,接著就要前往瑞士
雖然是最後,但也是最囧的一天
法國果然不負囧國的名聲啊!不要小看來自囧國的囧人!
我們前一天晚上吃完Doner晚餐,去史特拉斯堡車站問一下科瑪車站是否有置物櫃可以放行李?
小姐點頭如搗蒜的說有,他的主管也出來掛保證,兩人很誠懇的擔保那邊有置物櫃
我們隔天就準備搭車去科瑪
沒想到竟然搭到TGV!超短程的距離讓我們要多付一人4歐的訂位費
想到我們從都爾到史特拉斯堡幾乎橫跨法國也才一人3歐而已!真的很囧!

當我們抵達科瑪,卻遍尋不著置物櫃,問了車站人員
對方跟我們說,我們沒有置物櫃喔!
+囧+Orz
當下整個囧了,難道我們要拖著行李進行酒鄉之旅嗎?
我們去問一下秤行李重量那邊,對方願意讓我們寄放行李
(法國人似乎覺得車站設有秤行李重量的,比有置物櫃還實用的樣子?!超詭異)
放好行李,我們打算坐車去Riquewihr酒鄉,但他看發車時間是兩2小時以後
想說不要呆等,改成先去Eguisheim酒鄉好了
沒想到我們在車站前鬼打牆遍尋不著Eguisheim的候車處,虧我們先查好他的公車號碼
問了車站人員,他們只知道要在車站前面坐車,但不知道到底實際位置在哪?
我們甚至上了天橋走到後站去找,還是找不到
最後只好乖乖去等2小時以後才發車的Riquewihr酒鄉公車
等車時,看了一下之前跟法國觀光局拿的酒鄉資料,沒想到第一句就寫
『往酒鄉的公車班次密集,交通極為方便』
!連公車站牌都找不到,有啥方便?即使找到站牌的,發車時刻間隔2~3個小時,哪來的密集?
好不容易搭上公車,終於開始了今天的酒鄉之旅~~~

 

 

 
亞爾薩斯是法國緯度最高的產酒區,也是法國最大的白酒產區
由於曾被德國統治的歷史,這裡的各個酒鄉的建築都很有德式傳統風格
在R酒鄉我們買到德國的扭結麵包(史特拉斯堡也有賣喔!)

上面那兩個小餅乾是老闆送我們試吃的
我和伴郎一樣,覺得扭結麵包實在沒啥好吃的;麵包本身不是我們所習慣的香甜鬆軟麵包
上面的鹽粒鹹到炸開!
據說配德國啤酒一起吃還不錯

中午我們隨便找一家餐廳吃飯
 
 
 
我們點的主菜是亞爾薩斯風味餐Baeckeof,因為是燉肉類,份量比較大,所以這是兩人一個餐
先上一個類似Pizza的前菜,我覺得還不錯吃;
光頭弔兒郎當法國老闆問我們要沙拉嗎?伴郎很自然的說好
結果上了一盆沙拉來。我自己不太喜歡吃沙拉,不過就將就吃一點
主菜來了,我覺得應該是燉煮版的德國豬腳,裡面也有馬鈴薯
我是覺得還蠻合胃口的
光頭老闆來收盤子的時候,伴郎跟他說不錯吃;老闆很驕傲的說,那當然!(鼻孔還會噴氣呢!)
哈哈,是傳說中的味自慢嗎?
然後他問我們要啥甜點?說菜單有寫的都可以
當我們選好以後,老闆突然改變心意,進去拿一大盤一大盤的甜點,問我們要哪一種?
我們就點了蘋果派和藍莓塔
不愧是法國人喔,還有稍微裝飾一下再拿出來
他隨口問我們要不要咖啡?還好伴郎說不要
因為結帳的時候發現價格比菜單上貴一些,問了才知道那個沙拉是要錢的!Orz
餐後飲料也是要另外付費喔...
老闆漫不經心的隨口問,感覺像是「你要,我就送你」一樣,但其實什麼都要錢呢!
 




吃完午餐我們去看看葡萄區
滿山遍野的葡萄,讓伴郎想到收成後會作成一大堆葡萄酒,覺得很開心~
來了酒鄉當然會想買葡萄酒
這裡的葡萄酒真的比外面便宜,一瓶大約4歐左右,但喝起來是很不錯的那種酒



一開始我們還擔心沒有開瓶器的問題,結果伴郎靈機一動請老闆幫他開酒;
據說喝起來不錯喝,他事後很扼腕怎麼沒有一次買三瓶?還可以送叔叔呢!

我們大約3點多坐公車回科瑪,因為外面開始飄雨,加上早上給我的囧感覺,也沒啥想看看科瑪市區
於是我們就搭車前往瑞士Basel了
不知道是我太累還是眼睛脫窗,我們坐錯車,又再坐回史特拉斯堡,當時整個囧掉!
又氣急敗壞的趕緊再坐車到Basel



一到Basel因為是跨國,所以要出示護照檢查
對於住在海島的我來說,坐火車跨國境還要再通關檢查,是很新鮮有趣的體驗
我們趕緊轉車到伯恩。
一開始伴郎看錯時刻,我們整整又遲了半個多小時才坐到車
(這天我們兩人對於坐車這件事情,各出包一次!)
當我在等車,伴郎去買東西吃的時候,
有個老先生看我顧著兩個行李站在月台,還問我要不要幫我搬上去?
我趕緊說不用,我在等同伴
覺得瑞士人真的很親切呢!
其實我一到瑞士整個變得很有精神又很高興
可能是待在囧囧的法國久了有點悶
終於可以換一個新的國家,換一種新的貨幣,有種開心的感覺
而且瑞士交通超方便,用Swiss Pass幾乎什麼車都可以坐,一般坐電車都不需要另外再買票
讓我覺得這個國家真的對觀光客很友善

這天我們住的旅館在市區景點裡面
雖然時間有點晚了,不過我們check in完以後還是到外面散步走走



發現瑞士真的蠻漂亮的,對瑞士的人和物有很好的第一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