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毒奶肆虐的當下,非常喜愛奶製品的我,
想分享一下這次歐洲之旅吃到幾個很喜歡的甜點
但其實總共也只有三個而已,原因是因為我太挑嘴
有些吃了是覺得OK,但沒感動到想拿出來分享,所以那些就不提了

以下以時間先後來排序
1.Elisabeth  鬆餅+冰淇淋 4.2歐





比利時的鬆餅超有名的
我們在布魯塞爾大廣場附近發現很多鬆餅店,也去外帶了酪梨壽司推薦Dandoy的原味鬆餅
在大廣場的一條小巷子口發現這家Elisabeth,那條小巷子的街名剛好也叫Grand Place,
因為在布魯塞爾的第一天晚上,看到很多人在這家鬆餅店買這種上面有加冰淇淋的鬆餅
隔天一大早又來參觀大廣場,我們趁著沒啥人趕緊去買個來吃看看
我們點的冰淇淋是焦糖口味的,味道很濃,超大一球
配上剛出爐熱呼呼丶烤得超香丶奶味很重的鬆餅,簡直好吃到想哭
一開始我們還覺得一個鬆餅賣4.2歐好貴,有點買不下去,
但吃下去的那一瞬間,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真是太黯然,太銷魂了~我怕我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

2.Lenôtre   香草千層派   5歐





他就在我們去吃的AB那家店附近,本來只是隨意經過就進去看看
因為在我之前找的網友推薦的巴黎名店甜點的資料並沒有看到它
結果一看甜點櫥窗,馬上就被千層派吸引(反而不是旁邊的草莓蛋糕喔!)
因為在台北的Mayu吃到很好吃的香草千層派,我們愛上這種法式甜點
在法國可以遇到本物,當然非吃不可
一開始也是因為價格而感到猶豫,一個蛋糕5歐以我這種小家子氣的人來說真的很貴
伴郎看我很想吃就買了
我們在傷兵院參觀完才吃的,當時覺得超好吃,吃起來不會太甜太膩,反而有清爽的感覺
恰到好處的味道
卡士達醬的部分很細緻,也含有超多香草粒,用料非常扎實
怎麼會有人發明出這麼好吃的甜點呢?
當下覺得似乎勝過之前贊不絕口的Mayu了
上網査一下,發現在日本也買的到喔!它的日文官網比較好開,法國官網跑得超慢的

3.Monoprix 超市自有品牌的原味香草布丁  一盒四個1.85歐

這猛然一看好像很弱,但其實他吃起來的口感是很軟的,就像日本Pastel的布丁(下面這張是Pastel)

這種布丁吃起來就像溶化般的軟嫩,和台灣一般看到的味全布丁 統一布丁很不一樣
沒想到法國普通的布丁就是長這樣
雖然是超市自有品牌,但香草粒也是放的很豪氣,一點都不含糊甚至還用玻璃杯子裝,質感很棒!
在台灣或日本一個可以賣到60-90元的Pastel布丁,
在法國的超市就可以買到同樣口感,吃起來一樣好吃,
而且價格便宜的超驚人的。奇怪的是,我們後來在瑞士也嘗試要買布丁,但就是不像法國的這麼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