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塞美術館-聖日爾曼哲佩教堂-盧森堡公園-萬神殿-超大可麗餅-索邦大學-中世美術館-西提島-聖母院

-聖路易島-阿拉伯世界研究所-回家吃奶油白醬貝殼麵-艾菲爾鐵塔
相簿請參閱蜜月D9

這天我們一大早就衝到奧塞美術館



奧塞美術館收藏的是從1848年二月革命以後的作品, 像是印象派各位大師丶梵谷 等等...
這些畫家年代比較接近 彼此應該認識 不然也有所耳聞
作品是我們比較偏好的近代藝術
相對於羅浮宮,羅浮宮收藏的主要是1848年以前的藝術品,
包含西亞、埃及、希臘羅馬時代的雕像、畫作;乃至於中古歐洲的眾多宗教畫等等 
整體感覺非常五胡16國大亂鬥 所以我們沒很喜歡羅浮宮的館藏

一進去也是例行的安檢,但比羅浮宮寬鬆多了...安檢時我看其他人都只是默默的通過,拿回自己的包包
沒想到安檢先生突然跟我講話,還一直看著我,讓我嚇一跳!
原來是跟我打招呼(不過表情看起來像是想搭訕 哈哈)
我就傻傻的跟他說 Bonjour ;拿回包包順便跟他說聲 Merci

奧塞有個很貼心的規定-->30歲以下可以買優待票(一般都是25歲以下)
雖然我們沒帶護照,但直接跟售票人員說我們年紀很小,他沒看證件就直接算我們優待票,覺得很開心~
在奧塞裡面除了我喜歡的馬內丶雷諾瓦的作品,還有伴郎很愛的梵谷
我們出乎意料的看到加尼葉歌劇院的模型和剖面圖,算是預習一下幾天後要去的加尼葉歌劇院

在奧塞美術館待了3個小時,還蠻喜歡奧塞美術館的
因為它館內的光線很蘋果光, 館藏剛好是我們的菜, 整個館的建築又是我很喜歡的型,
所以我對它的印象很好

不過小缺憾是,米勒的作品已經被打包到台灣歷史博物館了 所以這次我們沒看到米勒的 
但我看到某一件很像「晚禱」的畫,不過非常大張,和後來在台灣看到的晚禱不太一樣

接著我們去拉丁區
因為中古歐洲在這裡的學校,都是以拉丁文教學和交談 所以這裡被稱為拉丁區
拉丁區以學校為主,是人文薈萃的地區, 第一學府索邦大學就是坐落於此

首先我們先去交響情人夢SP裡面,千秋王子跑步經過的聖日爾曼哲佩教堂。
它是巴黎現存最古老的教堂,看了本尊以後,覺得好像沒我想像中好看


不過我們在這裡買了在法國第一個可麗餅

我們選的是綜合口味(火腿+乳酪) 5歐! 真的很貴
一般法式可麗餅皮薄薄的、軟軟的、摺疊成方形,我覺得吃起來蠻好吃的。和台式的阿諾可麗餅很不一樣

吃完可麗餅 順便買些小點心 慢慢走到巴黎人最喜愛的休憩場所--盧森堡公園

這是一位住膩了羅浮宮的皇后興建的,融合英式和法式建築的特色(盧森堡宮+庭園=盧森堡公園)
這位皇后是亨利四世的瑪麗皇后,她除了興建盧森堡宮 還曾經因為個人出遊方便建造了香榭大道的前身
感覺是個很任性又重視享樂的皇后(跟我一樣
為了紀念她,在公園有放她的雕像,看起來很有富太太的感覺


雖然我們才剛買一個可麗餅吃,但對我們來說只是開胃菜,

我們的目的是旅遊書大推的另一家據說C/P値超高的可麗餅。我們兩人都不會法文,完全看不懂Menu 
我邊排隊邊査旅遊書上的法文單字,伴郎跑去問每個排隊的人買的是啥咪口味可麗餅?
最後我們買了一個非常豪華的綜合可麗餅(幾乎全部的料都加了)和一個栗子口味的

其實我是覺得外型頗像阿諾可麗餅,不過還好他餅皮也是軟軟的,軟餅皮才是正宗法式可麗餅喔!
因為綜合口味料超多,價格也是5歐左右,果然C/P值超高,伴郎很喜歡它
栗子可麗餅的栗子醬,伴郎還是覺得很有感冒糖漿的味道,他決定對栗子甜點死心了
所以這次旅行我們沒去買羅浮宮附近那個有名的要命的Angelina蒙布朗(其實我06年在東京的汐留吃過了)

吃完可麗餅又走過好幾個景點後,來到有鐘樓怪人的聖母院
我和伴郎第一次出去玩就是去看鐘樓怪人的音樂劇,所以對聖母院有種奇妙的感覺(羞)


剛好我們是星期天下午過去,看到大家在做禮拜,傳來大型管風琴樂聲

信徒和觀光客一大堆,整體的氣氛很鬧轟轟
我想信徒心裡應該在咒罵我們這些觀光客 希望上帝饒恕我們這些不信上帝又吵鬧不休的罪人
每個星期天過了下午五點,聖母院外面有歐吉桑樂團表演,我們又很幸運的躬逢其盛了~

伴郎果然是愛吃鬼,才剛看完聖母院
他想到聖路易島有家很有名的貝蒂永冰淇淋 
雖然天氣有點涼了,但我們還是去買了一支草莓口味的冰淇淋,吃起來像冰的草莓醬
不知為啥網友和旅遊書都推薦這家?其實我覺得還好耶

在<巴黎印象>中,我提到廁所的事情。通常指向廁所的指標都「很法國的」標˙示˙不˙清!
雖然我喜歡巴黎, 但我真心的認為法國人做事情很隨性又兩光
後來只要遇到法語區,都戒慎恐懼 戰戰兢兢 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回台灣後,遇到讓人很火大的天兵,我都自我解嘲說,「那個人是法國人」
(--->所以,我的主管是法國人 我在法商公司工作啦!
這天參觀完聖母院 我們因為尿急找廁所這件事情做了一連串蠢事:
首先我們被聖母院外廁所的標示騙了!它害我們團團轉鬼打牆始終找不到廁所
於是我們放棄那幾個該死的廁所指標,決定自己找廁所!
我們先闖進去市立醫院

以我們的台灣經驗,醫院理所當然會有廁所,但我們始終找不到???
接著我們走到一個無敵冷門的景點------阿拉伯世界研究所

我想這個大爆冷的景點,全台灣應該不會超過1000個人來過(連那種出國出差開會的人都加進來算的話)
但我們抵達時已經超過開放時間,所以也理所當然的找不到廁所
最後我們死心,決定走回住處(畫家那邊)上廁所
因為尿急,我們莫名其妙參觀兩個超冷門景點,多浪費了將近兩小時的時間尋找不存在的廁所 
假設我們一開始就回畫家那邊,早就解脫了Orz
膀胱控制我們的行動 讓我們做了正常人都不會做的蠢事...

回住處解放後 吃完貝殼麵,晚上我們跑去艾菲爾鐵塔玩~

從住處到艾菲爾鐵塔,走路大約15分鐘;伴郎覺得很久,所以我們改成坐車去,轉了二次車才到。
巴黎地鐵似乎要懲罰不想走路的懶惰鬼:距離越近的景點, 坐地鐵反而要轉好幾次車。

排隊排很久 從黃昏排到天黑;還排到3樓展望台休息 我們只能買到2樓的票
排我們前面的一個亞裔的男生可能排隊排到慾火焚身,和他的洋人女友在我們面前上演活春宮
那個男生很擔心他的演出沒觀眾在看,所以不時眼神瞄過來看我們有沒有看他?
伴郎看的感想是:這男生長得真醜!
好不容易排到隊了,坐電梯上去時,在我附近剛好是一個日本女生和她的洋人男伴
電梯上升, 這個平凡無奇的動作,竟然會讓日本女生驚叫「絲勾以」
Orz沒那麼誇張吧?日本人總喜歡在無聊的地方大驚小怪,反而真正需要驚訝的時候,他們都沒啥反應

從鐵塔下來時,有黑人們列成兩排,手上拿著紅玫瑰或鐵塔模型兜售
白天的時候只看到一大堆黑人在賣鐵塔模型,沒想到晚上黑人還把腦筋動到情侶身上
他們想說情侶看完鐵塔可能會有想買花的衝動,所以就很貼心的批一些花,來賣這些發情暈了頭的情侶們
我和伴郎都是有理智(?)的人,我們只會被膀胱控制行動 鬼打牆的找廁所
不會被性腺控制行動 買又貴又沒用的玫瑰花
所以就瀟灑的跟著人潮走向地鐵站,坐車回家結束我們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