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菜非常名聞遐邇,但我們這次去巴黎最大的收穫是開發冷凍食品這個新領域
從小因為環境因素,所以常常自己動手弄冷凍食品來吃,導致我對冷凍食品的經驗値比同年紀的人高很多
在冷凍食品界不是沒見識的傢伙喔。

這次在巴黎透過畫家介紹,吃了一大堆冷凍食品(Monoprix超市的自有品牌)
發現法國的冷凍食品超好吃,是目前吃過水準最高的,
好吃度勝過之前在布魯塞爾丶之後在瑞士吃到的冷凍食品
甚至大勝台灣80%以上的簡餐店!(知道我荒唐的過去的人,也知道我在簡餐界不是沒見識的傢伙  哈!)
伴郎覺得比他以前在一般外國咖啡店吃到餐點好吃很多
而我們只是買超市自有品牌的冷凍食品而已
還不是買包裝上印有名廚照片的名廚推薦冷凍食品
就已經好吃到想哭了
我們都很佩服法國急速冷凍的高超技術,可以封存住食物的美味
但我也知道冷凍食品會添加很多有的沒的,長期吃不是好事,只是根據這次的經驗和大家分享喔!

我自己最喜歡的冷凍食品是
1.西班牙海鮮飯
2.培根口味的法式鹹派
3.奶油白醬貝殼麵

以下介紹是以我們吃的先後順序來放:
西班牙海鮮飯

這是在巴黎的第一餐,讓我們見識到冷凍食品的威力
原來冷凍食品也可以做的那麼好吃
它海鮮超多的 調味也恰到好處 蝦子很鮮甜,不像啥咪黑心海產店會有不新鮮的蝦子
伴郎很好奇法國人是如何製作冷凍食品的?可以把冷凍食品做的那麼好吃?
是我們唯一重複買的冷凍食品

肉醬千層麵

伴郎超愛的!他覺得這千層麵妙不可言 怎麼會那麼好吃呢?
麵皮的部分口感很好,不會有冰太久綿綿的感覺
像我這種討厭千層麵的人,嘗試了以後也覺得不錯吃
但我還是對台灣的千層麵敬謝不敏,我覺得在台灣吃千層麵吃到地雷的機率很大!
我們後來補貨又買了蔬菜口味的千層麵

Pizza

台灣剛引進Pizza的時候是美式Pizza 餅皮很厚的那種,我沒很喜歡
(我爸當時跟我說Pizza在美國是窮人吃的 Orz)
後來終於有義式的薄皮Pizza,覺得薄皮的好吃多了~義大利不愧是pizza的發源地
這個Pizza特別在於加了Mozzarella
伴郎很喜歡Mozzarella的味道,我自己是覺得ok可以接受 
這在台灣的Pizza比較少加,在國外有機會就趕緊吃一下


奶油白醬貝殼麵

裡面有我喜歡的菇類和雞肉
麵的部分很Q 我和伴郎都很喜愛它 
但和千層麵一樣,回台灣後不會輕易嘗試
免得吃到地雷會破壞我對它們美好的印象

培根口味的法式鹹派

我們在巴黎第一個買的食物就是在超市熟食櫃買的小小法式鹹派
但它是冷的,也沒辦法微波加熱,吃起來覺得還好
買冷凍食品會選它是因為法式鹹派是法國特有的食品,想給它一次機會
沒想到加熱後,裡面的麵糊變很軟,
培根和奶油更是絕配 大心~
後來補貨我們買了蔬菜口味的鹹派

蔬菜口味的千層麵

因為對肉醬千層麵的好印象,所以嘗試的另一種口味的千層麵
吃起來覺得OK  伴郎只要是千層麵都很愛

田螺

法國的田螺都有這種綠綠的醬 在市集看到的也是這種的
還沒調理過的田螺,綠色醬的部分有點像わさび(但還好沒わさび的嗆味)
在超市買一包還蠻貴的,大約10幾歐 我們煮的這些大約1/3-1/2包的份量
吃了以後沒覺得很好吃耶!所以剩的田螺就留給畫家了
不過至少在法國也算有體驗到田螺啦

怪怪義大利麵

這種義大利麵長得蠻奇怪的
短短的一節一節,裡面加了酸酸的番茄和酸酸的綠色瓜類
似乎特別油,這個我們就沒覺得好吃了,但我還是努力把它吃完
因為田螺更怪,剛好這兩個怪東西又在同一餐出現,只好兩害相權取其輕
(可憐的義大利麵,竟然被我這樣形容)

蔬菜口味的法式鹹派

上面很多綠色花椰菜和紅蘿蔔
後來我們沒吃完帶在往雷恩的TGV車上吃
心得是,法式鹹派還是熱熱的比較好吃喔~

第一次購物成果:

西班牙海鮮飯 PIZZA 肉醬義大麵 培根口味的法式鹹派 青蘋果 
櫻桃
:在法國買似乎比較便宜
紅酒
:一瓶大約4-5歐,超便宜,在歐洲國家要卯起來酗酒,會很有賺到的感覺
        畫家廚房備有有開瓶器和酒杯
布丁:口感和pastel的超像,還有香草粒,好吃到想哭。
        但超便宜,4個才1.8歐,pastel光一個就要台幣8-90元了!
咖啡粉:畫家有義式濃縮咖啡機,所以我們特地買expresso咖啡粉來煮咖啡;
           發現日本和歐洲的咖啡粉都比台灣便宜很多
           後來我們也是喝不完,剩下大約2/3包留給畫家
Evian礦泉水:一次買6瓶1公升裝的
  畫家強力推薦在法國要多喝Evian礦泉水.在台灣貴的沒天理。伴郎超愛的,說有自然回甘
第二次購物成果


由左下順時針方向
櫻桃 奶油白醬貝殼麵 蔬菜口味的法式鹹派 蔬菜口味的千層麵
怪怪義大利麵
(又油又酸)西班牙海鮮飯(王道)
青蘋果 香蕉
中間偏左:焦糖布丁---因為很喜愛布丁,所以嘗試焦糖口味;但原味的才是心頭好
中間偏右:布丁---因為很愛,所以又買第二次

其實並沒有把我們所有購物的照片都放上去,像是「優格」和「田螺」就沒出現在購物成果上面
我們還有幾次的購物沒拍照,有大合照的只有2次購物而已
優格也是在歐洲應該要多吃的食品,原因也是比台灣便宜超多的,又比較好吃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