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魯日最後巡禮--顛簸的THALY--百年拱廊民宿--加尼葉歌劇院--春天百貨--拉法葉百貨
相簿請參閱蜜月D7  

布魯日是個可愛的小城
早上我們依依不捨的趁著搭車前的空檔趕緊在車站週遭走一圈
提到車站,布魯日的車站真的很有東歐以前共產國家的味道

超簡單又樸素的建築,像是要向農民或工人致敬的樣子?!一點都不像是西歐國家會有的建築...
上禮拜去環島旅行,發現台東新站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回到布魯塞爾拿行李,再直奔巴黎。THALY車票,一拿到真的看不懂它的座位號碼在哪裡?
還好列車外會有工作人員可以問。

到了巴黎以後,我們先到巴黎的住宿地點--黃畫家的百年拱廊民宿,還蠻好找的
本來我們跟畫家約晚上10點抵達,他說要多收15歐喔!
剛好我們只訂得到下午1點多從布魯塞爾出發的班次,本來預計晚上10點到,變成下午3點到
畫家被我們嚇到,他以為我們是為了怕被罰錢,所以超早就來...

首先畫家跟我們解說他民宿各種要注意的地方,以及有的沒的資訊
大約在那邊停留了一個小時,才正式開始巴黎行程,看看巴黎長怎麼樣?
因為我們住的歌劇院區是日本區,一大堆日本人,有日本書店和一堆日本飲食店,
讓我心情大好,很有親切感的感覺(好啦,我承認我是叛國賊)

首先第一個巴黎景點是加尼葉歌劇院,它是離畫家民宿最近的一個景點
也是這次巴黎之旅我們拍最多的景點
第一天是拍它的外觀,後來在奧塞美術館發現有它的模型剖面圖,最後一天是進去裡面參觀
所以它的照片最多,而我們也很喜歡它;尤其是入內參觀後,被他的華麗給震攝住了


因為我們耍笨,所以沒買到演出的票,就沒看到表演,這讓我一直捶心肝
(這次歐洲之旅的特色除了「囧」,就是「捶心肝捶到像金剛」)

加尼葉歌劇院是拿破崙三世時代下令興建,
當時競圖的結果,由35歲的新人建築師加尼葉先生勝出
它建築的特色是大鍋炒,什麼樣式都有,所以難以歸類,就自稱為拿破崙三世式建築
據說他上面綠色的屋頂,看起來就像戴皇冠一樣,所以很得拿破崙三世的緣(像被加冕~)
因為普法戰爭爆發,拿破崙三世被俘,建築被迫中斷,現在歌劇院內部還保留著沒蓋完的部分(唉)
可憐的是,據說完工時,加尼葉本人還得自掏腰包買票進場看自己的作品
加尼葉的外觀有很多音樂家的頭像,我們看到家喻戶曉的海頓 巴哈 莫札特 貝多芬


背面也有加尼葉本人的雕像,還有兩位男孩圍繞在他身邊

附近就是拉法葉百貨和春天百貨(中國將拉法葉翻譯成老佛爺百貨,我覺得這名稱很污辱它)
伴郎跟我說拉法葉百貨裡面的屋頂很華麗,所以我們趕緊跑去看。
一開始一直找不到屋頂,想說是不是跑錯館???(拉法葉百貨有好幾個館)
後來兩人大夢初醒的發現,原來我們在春天百貨裡面找拉法葉百貨的屋頂啦!!!笨到爆!
真是後悔沒把『呆氣袚御守』拿出來用啊....
拉法葉百貨的確很華麗,我猜天母的大葉高島屋應該有模仿它的設計,但又沒辦法作到那麼華麗

著名的屋頂

當天晚上我們去超市買畫家建議的冷凍食品,覺得超好吃的
抵達巴黎的第一餐是西班牙海鮮飯,一吃就愛上它,怎麼我以前都不知道西班牙海鮮飯這麼好吃呢???
連我這個挑食鬼都超愛的!!!!

雖然是冷凍食品,但用料非常實在,它的蝦子吃起來很鮮甜,甚至我感覺到有白酒的味道
伴郎也很驚訝法國的冷凍食品怎麼水準那麼高?而且這還不是啥名廚廣告推薦的冷凍食品
僅僅是超市自有品牌而已
來歐洲第七天了,終於有滿意的用餐經驗,覺得很開心~
巴黎的第一天,我對巴黎有非常好的第一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