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廣場-尿尿小童-又貴又難吃的淡菜-依羅塞克雷-聖賀伯特購物拱廊-尿尿女童-巧克力購物-往布魯日車站
-B&B
-賓霍夫修道院-愛之湖公園- 勉林美術館-聖母院-古隆特夫斯博物館-鐘樓-聖血禮拜堂-市政廳-舊古書館
-
淋雨+第一次迷路-回B&B整裝-Quick-鐘樓等景點之夜景- 深夜無人的第二次大迷路
相簿請參閱蜜月D6  

一大早,利用2GO4電腦上網,才知道川震的新聞,
當時第一個想法是,世界總是在我出國期間悄悄改變了
上一次出國期間遇到大新聞是----教宗過世!(Shock!)
後來我們在聖馬歇爾山看CNN新聞,竟然看到啥咪登陸火星的!
讓我大驚!!!!不會吧,我出國期間人類竟然登陸火星了!!!有沒有那麼誇張?!
還好只是在說某個火星探測計畫,不然真的登陸火星,我卻都沒參與到(沒跟到進度)
會覺得很捶心肝耶!!!!
登陸火星對歷史控+外星人控的我來說,是見證人類的一大歩喔!

首先我們必須先克服布魯日B&B要我們早上8點-10點須打電話確認住宿
還好2GO4的櫃檯先生好心幫我們打電話,我們就安心的去車站買隔天往巴黎的THALY票
因為整個客滿,我們只好訂下午1點多出發的車次,當作早一點玩巴黎

我們訂好貴死人的車票(訂位費竟26歐?!大驚)
趕緊去把兩個大行李寄放好,隔天從布魯日回布魯塞爾再領大行李坐車去巴黎
非常先進的寄物櫃,可以掃描領取,不需要鑰匙

為了撈本,我們又再去一次大廣場,拍它的清晨景色,
接著去看穿衣服的尿尿小童
時間接近中午,吃網友推薦的比利時名物---淡菜

沒想到又貴又難吃(套餐28歐,只是用鹽水燙過,吃起來比較腥)我們點了啤酒,一餐吃下來30出頭歐
真是說不盡的好後悔(當時好天真 好傻)

把布魯塞爾大廣場附近景點補齊後,我們就前往布魯日




 
布魯日原本不在我們計畫之內,因為從布魯塞爾到巴黎比較順,布魯日看起來像是節外生枝
但網友們都一面倒的覺得布魯日很讚,又加上時間許可,所以我們才把他排入行程

一出布魯日車站,就是一片綠地
 
很少會在車站前面看到那樣的景色,我們想布魯日車站應該是比較晚才建好
算是在以前布魯日老城的郊區,才會綠地那麼大

從房間小而菸味重的B&B出發後,伴郎被布魯日老城區迷住了!因為建築都是他很喜歡的傳統樸實的建築,
算是他去過歐洲好幾個國家來說,少見的完整保存老城風貌的城市











以下是布魯日迷路經驗

布魯日什麼都好,就是會讓人墜入鬼打牆-迷路的無間地獄!!!!
老城區的街道是以像蝸牛狀那樣的設計,只要稍微偏一點點,方向就偏很多!
而且也許是古時候為了防守,所以裡面街道總是轉來轉去,很容易迷路
第一次迷路是看完老城區大部分景點,要回B&B時,我們只是偏一點點,沒想到整個方向差一大截
後來迷路了,就問兩個雨中慢跑的女生車站怎麼走?才順利找到回家的路
第二次迷路是從B&B再出發,尋找晚餐,結果又走去鐘樓 市場廣場附近看看,





在那邊的Quick解決晚餐。這次伴郎從B&B出發時,很謹慎地刻意走直線,並且有認一下尖塔建築當路標
沒想到這次迷路是史上無敵大迷路,我們整個方向變成相反邊,等於在車站方向的對角線
走著走著還看到噴水池!!!
我看到噴水池想說這絕對是錯誤方向,白天根本沒看過;伴郎因為多看到一個景點而開心著
接著我們越走越怪,就走出老城區,到環外道路,路上都是車,沒什麼路人,店都關門了
當時是晚上10點多,下著雨,氣溫越來越低,行人越來越稀少
進入緊張狀態中!!!!如果連車都變少了,那我們就要一整夜都在這個不知名的街頭過夜了!!!!
伴郎還很氣我不相信他,大驚小怪 擾亂軍心,想跟我吵架,開始數落我的不是!
伴郎真瘋!這不是吵架的好時機,趕緊回B&B休息才是王道,
而且要吵架應該是我罵他這個認路的人走錯路,害我們在這個鬼地方叫天天不應
(發現伴郎有個特色,就是喜歡惡人先告狀)
後來我們終於遇到一個酒氣沖天的瘦青年跑過馬路,我們就追著問他車站怎麼走?
他說車站超遠耶,在相反方向喔!要走很久!!很懷疑我們這兩個神經病真的要用走的嗎?
我們照著他指的方向走了一陣子,有看到類似巴士總站的東西,也看到旅館
本來我還想跑去旅館問人,但伴郎覺得不妥,我們在路上問了3名路人以後又更確定了車站方向
走過要上高速公路的交流道(驚!)後,再走一陣子終於看到美妙的車站~
我們也終於走回B&B(呼....當時快12點,我們迷路了2小時,又累又冷腳整個濕掉)
這家B&B的優點之一就是靠近車站,我們比較好問路,
真不敢想像我們若住老城區,會有多可怕呢???
事後我們看地圖,發現布魯日的尖塔建築超多,伴郎可能被其他尖塔誤導了,所以後來就偏離了180度
剛好和第一次迷路的方向是相反的,所以我們幾乎走路繞了布魯日的環外道路一圈
我想全台灣應該很少人有過步行繞布魯日外圍一大圈的經驗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