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上2/4晚上10點多的紅眼班機,2/5早上從美西的峽谷之旅回來,緊接著週末就是費城之旅。這是第二次來費城,主要目的是和孫博一起共度農曆年(除夕和大年初一)。
2/9從Akron開了7個小時的車,傍晚抵達孫博住處一起吃年夜飯。途中在休息站想吃個漢堡王時,伴郎才發現竟忘了帶錢,超兩光。但也不可能折返,只好硬著頭皮開到費城。所以這兩天我們被孫博包養,包吃包住包玩,樂陶陶二日遊~
(孫博住處外觀。附近是世界名校-賓州大學,治安還不錯。)

這次共進晚餐除了我們兩位食客以外,還有超姊。超姊的名字叫英超(與足球無關),來自中國河北,一口京片子,還現場講了好幾段繞口令,把我唬得一愣一愣的。她是個很可愛又愛笑的女孩,對我們很友善,是我第一個接觸的中國女生(據說我也是她第一個接觸的台灣女生)。目前在德拉瓦大學攻讀博士學位,這天從特地從德拉瓦州開到費城來過年。其實她年紀很小,會叫超姊是因為她覺得OO妹有貶低女生的意味,她想當OO姊,所以就稱呼她為超姊。

(孫博的貓站在超姊的膝上↓↓↓)這天吃年夜飯前,大家一起看後宮甄嬛傳;隔天早上吃飲茶時,在中國超市目擊東阿阿膠,也太應景了~

孫博這次為了我們來訪,去買了一堆材料煮火鍋,外帶夫妻肺片,自製糖心蛋&鐵蛋,沾醬也是孫博特調,我們就等著吃XDD是說孫博是出得廳堂,入得廚房的台灣好男人柳~


東方明珠大酒樓 (Ocean City Seafood Restaurant)
隔天大年初一一大早,孫博帶我們到費城華埠的東方明珠大酒樓吃早茶。
人行道上很多鞭炮屑屑,很有農曆年氣氛。

這家飲茶除了推車以外,茶水還備有冰糖。這次特地點了粥,想吃看看煮到米都化開的濃粥。

雖說是一大早,不知是過年太高興還是怎樣,整個卯起來當作吃到飽一樣點一堆。
最後飽到爆炸,孫博還提議要加點豆花,一人一碗,簡直像在參加大胃王比賽。

我們在店一開門就進來,被安排在靠窗座位。沒想到後來竟來了舞龍舞獅,超驚喜的!
這只有在小時候看三台新聞的最後,會附上的「海外華人歡天喜地過新年」(?)才會看到的畫面。現場看,覺得好感動好懷舊阿!
我問孫博去年(2012)農曆年時,也看到舞龍舞獅嗎?
孫博說,這也是他第一次看。去年農曆年是平常日,他在實驗室工作到昏天暗地。




其實每次到美國任何城市的中國城,看到繁體字總有種淡淡的憂傷,不知道哪天會突然全變成簡體字了?所以看中國城的繁體字,就像在看落日餘暉一樣感傷。

相關資訊:
東方明珠大酒樓 (Ocean City Seafood Restaurant)
Add:234N. 9th St. Philadelphia,PA

Tokyo Hibachi & Sushi Buffet
吃完早上的飲茶後,孫博回實驗室工作,我們自行去參觀費城美術館。
晚上孫博我們到紐澤西州(跨州喔)的Tokyo Hibachi & Sushi Buffet吃海鮮。
也彌補我在Vegas沒吃到蟹腳Buffet的遺憾。
能來這家Buffet也是要感謝孫博。本來伴郎說吃越南河粉就好,要走窮酸省錢的路線。孫博說大年初一晚上吃一碗麵?!當然要吃海鮮把費才行,所以才讓我把握到這次機會。伴郎也許有很多次機會可以吃到海鮮把費,但我只有這次而已。
圖片來源
終於吃到蟹腳,壓逼~但我很笨拙不會剝殼,最後變成伴郎剝給我(大心)

這家Buffet價格實惠,東西又很好吃,CP值很高。唯一的重點是別點飲料,茶資還頗貴的,喝檸檬水就好了。

圖片來源

相關資訊:
Tokyo Hibachi & Sushi Buffet
Add:1692 Clements Bridge Rd Deptford,NJ 08096

後記:很多年沒在國外過農曆年了,這次在美國過農曆年,覺得非常好玩。雖說只是聊天吃吃喝喝,但覺得很充實又愉快。真希望每年都在國外過農曆年阿~(郎媽表示:大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