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剛好在看.「大國崛起」系列記錄片,
它介紹世界近五百年來陸續崛起九個強國的興衰,
荷蘭也名列其中,他們崛起的原因之一在於強烈的”愛財心”,
不過,我們實際到了那邊並沒有特別感受到,
也不覺得荷蘭曾經貴為一世界的強國,
也許很多事情不是短短幾天的旅遊能夠了解的

荷蘭以資本的力量稱霸17世紀,一般國家都是國王 貴族為主角
但荷蘭的主角是人民
他們很愛錢,大家瘋狂從事海外貿易賺了很多錢
我覺得他們人民的生活比當時其他國家的人民還要富裕,過的更好
當荷蘭人應該比較幸福一點
小結:鄭成功是個雞婆鬼,作啥沒事趕走荷蘭人???氣!

  

1.荷蘭人穿著很雅痞,大家都高高瘦瘦的,感覺很有型
   果然瘦子才是王道!
2.「大國崛起」提到荷蘭人的愛財之心很熾烈
但也因此培養出財力雄厚的資產階級,到現在荷蘭人仍過著富足安逸的生活
3.看荷蘭人那麼愛錢,且毫不掩飾自己的愛財心,
   讓我覺得他們很可愛,莫名的對他們印象很好~
   想到我喜愛的達利,也是個死愛錢的男人,甚至還畫了一幅暗喻滿天金幣的畫
4..雖然我們沒看到他超富足的一面(喝金箔茶?!),但在阿姆斯特丹與萊登
   我們總看到有人不分假日 上班日,在河道上開船 喝紅酒白酒
   非常有度假風,很悠閒的享受人生!
5.在聖彼得堡的餐廳,我們看到有人下午開PARTY,衣香鬢影 觥斛交錯
   很像在好萊塢電影裡上流階層會發生的場景,很難相信自己可以親眼目睹
6.荷蘭人蠻友善的,看我們找路的茫然樣,會主動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
   但因為都是年輕男生,我們很怕遇到壞人,所以都裝勇敢說,不用,謝謝啦...
(伴郎:其實根本是自己想太多...)
7.荷蘭人真的超級高,我們在萊登看到一個200公分的女巨人

   荷蘭男生平均身高181公分,女生平均身高172公分。我們簡直是荷蘭小學生的身高,超級矮冬瓜。


1.在荷蘭購物的地方,常會看到圖片顯示他們拒收100歐以上的鈔票
(伴郎:其實以他們的所得來說,100歐不算什麼!
  雖然他們已經很有錢了!但還是希望能少收到假鈔,多賺一點錢!
  難怪,”Go Dutch”(去荷蘭)是各自付帳的意思!)
2.零錢很珍貴,不可以亂花,因為坐火車都要用到零錢
   買車票都是零錢投幣或用信用卡,機器不收紙鈔,只能去櫃檯換零錢
   網友有提到換零錢要收手續費,這我們沒遇到過,
   但沒換硬幣機器,已經讓我們幹聲連連
3.荷蘭物價比法國低,但仍然是貴的要命(因為我們是窮苦的台灣人)


1.荷蘭菜聽說不怎樣
2.但路上很多小東西可以吃,覺得很方便,我們第一天就吃到Doner,味道不錯
3.在阿姆斯特丹看到這次歐洲之旅唯一一家肯德基

氣候
1.雖然是這次歐洲之旅最北邊的國家,但天氣熱的不像話
   我突然覺得自己當初帶的外套&長袖上衣是否只能在少女峰那天穿?
2.白天只要在陽光照不到的陰影區都很涼,而日夜溫差極大
3.伴郎在荷蘭第二天,已經曬成黑人
4.五月中去荷蘭的感覺,比日本關西11月中還乾燥
   在關西用夏天在東京買的玫瑰護脣膏非常不夠力,
   所以我們買了近江兄弟護脣膏,覺得有效舒緩乾燥
   這次在荷蘭用近江兄弟已經不夠力了,所以我們在當地買Labello護脣膏
   滋潤度剛好,但在台灣會太油
   (後來到了更乾燥的法國,一天要補擦很多次才夠力!)
    
哈日

1.我發現歐洲1850年以後的畫家作品,多少都受到日本影響
   新發現的浮世繪,似乎震撼了他們的傳統畫法
2.梵谷臨摹很多浮世繪作品,他後期作品有些構圖很明顯和浮世繪畫法相似
   他甚至連日文都臨摹進去了!
   我愛日本,日本愛我?!所以日本人很瘋梵谷???
3.莫內也是,我看莫內還畫過日本的橋,害我以為他偷跑去京都某間寺廟寫生?!
4.萊登(它的大學非常有名,是女王的母校)很明顯的哈日,
   辛巴達先生就像三藏法師赴西方取經一樣,從日本帶回很多日本的文化和產物
   他還找庭園種植他從日本帶回來的植物
5.如果我是日本人,在歐洲看到松尾芭蕉和菅原道真的字句特別被寫在牆上,
    真的會感動到哭阿!
6.日本鎖國時期,唯二被准許到日本的外國船隻,只有荷蘭和中國, 甚至在日本也發展出「蘭學

寵物
1.荷蘭人的狗,每隻看起來都很像哈巴狗癩痢狗。放在台灣絕對是等著被人道毀滅的流浪狗


2.人的確是混血的比較美,但狗真的是混血的比較醜啊!

飲水
1.這次的荷比住宿,剛好都遇到有煮水器的,有煮水器,泡茶泡麵泡咖啡都很方便
2.但每個煮水器都有可怕的垢,可能是因為是石灰質比較高的關係
   還好我們有帶濾紙,不然那樣的水看了也喝不下去....

環境
1.主要待過的城市有阿姆斯特丹 萊登 馬斯垂克
    共同感覺是,荷蘭是個很安靜的國家!路上最大的聲音就是行人的談話聲
    我想安靜的原因和他汽車較少,有很大的關係
2.這三個城市都讓我有悠閒的感覺
   雖然荷蘭沒有令人咋舌的建築,但他的特色是很適合居住
   在良好的環境住久了,人也會變的友善而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