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峽谷對我和伴郎來說都是舊地重遊,所以沒有安排暴走行程;加上我們都是不能欣賞大自然美妙的俗人(我對大峽谷的評語是「就是一堆石頭」伴郎的評語是「像電影佈景,很假」);而且大峽谷非常寬廣,走了幾十公里,看起來依舊很相似,所以我們只走一小段觀景步道,從Yaki Point走到Yavapai Point,欣賞介於兩點之間的Bright Angel Canyon(見主圖)
由於觀景步道和科羅拉多河(那條綿延不絕的裂縫)平行,所以走在步道上,完全看不到科羅拉多河。

首先先到遊客中心免費參觀,看了有英文字幕的大峽谷導覽影片,建立對大峽谷的預備度。

圖片來源
大峽谷是非常寬廣的峽谷地形,長約446公里,寬約28公里,深達1.6公里。以地球而言,大峽谷是最古老的地層。與附近地層的關係是:大峽谷的最頂層相當於錫安國家公園的最底層,錫安國家公園的最頂層又相當於布萊斯峽谷的最底層,所以大峽谷是很古老很底層的岩石。有分為南緣(South Rim)和北緣(North Rim),大多數的遊客是在南緣欣賞大峽谷,我們也是在南緣玩。
圖片來源
離開遊客中心後,開始這天的大峽谷行程。雖說是冬天,也只有在峽谷邊緣陽光較難照射處還保留一些積雪。若沒拍到雪地,實在看不出季節感。有網友提到大峽谷的四季各有不同韻味,百看不厭。我很俗氣的想說:大峽谷那堆石頭上又沒櫻花楓葉,哪來的春夏秋冬?

和在布萊斯峽谷一樣,大家就是在凸出的觀景台欣賞峽谷地形。剛好觀景台來了一車日本高中生,每個人都好有型好可愛阿!平平都是高中生,怎麼差那麼多呢?
大峽谷就是這個樣子↓↓↓我不管是7月份40幾度或是2月份10幾度來看大峽谷,它都是長這樣,到底是哪來的季節感阿?網友也未免過度腦補了。伴郎也跟我一樣不解風情,都親臨現場了,還說大峽谷看起來很假。

這就是光明天使(Bright Angel Canyon)。感覺是在大峽谷中間出現長條裂痕。

一般喜愛美國國家公園者,會去買一本國家公園護照,每年都有出一個版本。上面除了簡單介紹各個國家公園(NP),另一個功能就是去NP玩時,可以去遊客中心拿這個NP的印章,來蓋在護照上專屬那個公園的那一頁,是一種蒐集的各個國家公園戳印的樂趣。其實每個章的樣子都長得一樣,上面只有公園名稱和日期而已。我們這次去了幾個國家公園,印章都是放桌上免費任人蓋章;唯獨在大峽谷,非要買明信片後,店員才會拿出印章讓人蓋章@@

回程整個在亂玩,不是玩望遠鏡,不然就是發現中正紀念堂(誤)

這是一個Temple,看起像中正紀念堂。

離開大峽谷時,也不忘裝了大峽谷的水在路上喝。

後記:
1.油很貴:大峽谷國家公園內的油頗貴的,不建議在這裡加油。可以在進入大峽谷前把油箱加滿,或是一衝出峽谷趕緊找加油站加油。
2.北韓:從大峽谷往拉斯維加斯約6個小時車程,在車上聊北韓的脫北者故事。沒想到兩個月後(4月份)金正恩就發神經說要發射飛彈,搞得全球緊張!當時覺得大峽谷旅途中的北韓話題,還真應景呢。

遺珠:
1.騎騾遊大峽谷(Mule Rides at Grand Canyon)

圖片來源
騎騾沿著窄窄的大峽谷步道玩,以我這種膽小的東亞病夫而言,這個行程有點驚險刺激。
我光是騎在馬上被牽著走,都嚇個半死。
對於想體驗美國早年開發西部風情的人,很推薦這個行程。

2.天空步道(Grand Canyon Skywalk)
 
不確定這個景點是否能算遺珠?因為我和伴郎都沒意願參加搶錢又不能自行拍照的行程,我們都很傲嬌~在這裡,不能使用國家公園卡,要另外付費入場,而且不准自己拍照,只能買對方拍好的照片。一隻牛剝兩層皮!
有意參加者可參考網頁連結

大峽谷還有泛舟一日遊行程,感覺也是頗有趣的;另外還有搭小飛機俯瞰大峽谷,我有玩過這個還拿到證書。
只能說,大峽谷也有很多種玩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