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3參觀完林語堂故居,很悠閒的去北美館看龐畢度特展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後幾幅畫:
像是馬諦斯兩幅【大洋洲,海洋】大溪地海上剪影,表面上兩幅很相似,
其實一個是鳥瞰圖,可以看到海星;一個是從水底往上看,看到海鷗翱翔
其中最喜歡的是擺在出口的兩幅畫,
赫然發現這兩幅畫kuso馬內【草地上的午餐】(Le déjeuner sur l'herbe)
當場有種戳中笑穴的感覺!(我的笑點不高也不低,只是出乎意料得怪)
正版

kuso一號

圖片來源: http://www.ydhaus.com/attach/1/1726001878.jpg
kuso二號(裸女吃西瓜;其他人若無其事的裝死;唯一很肯定地認出來的人是梵谷)


圖片來源: http://link.photo.pchome.com.tw/s03/aaa60902/95/124055431018/

晚上我們和神秘人會合。其實神秘人本來有說要參加我們這天的行程,據稱他睡一整天,所以沒來跟我們一起玩。聽說神秘人高中的時候是文藝青年,沒想到這幾年事業心變超強,全心放在工作上,對休閒生活沒什麼興趣的樣子。不過他聽說我們要去國軍英雄館吃早餐,說他也要跟

會想去國軍英雄館吃早餐是因為看了就醬的營養午餐的推薦~我早餐的戰鬥力很強,一直都很喜歡吃早餐把費;發現國軍英雄館有清粥小菜吃到飽,非常吸引我(我平常很少有機會吃到清粥小菜)

隔天一大早六點半叫神秘人起床,神秘人瘦歸瘦,睡著的時候跟死豬沒兩樣!即使伴郎打他屁股捏他鼻子都叫不起來伴郎說「我們先去現場等你」就趕緊坐公車轉捷運藍線抵達西門站,走出來幾分鐘就到國軍英雄館了(它離總統府超近!我假想馬區長可能晨跑後,去國軍英雄館吃100元吃到飽早餐再去上班)




我們大約7點多抵達現場,已經坐了一堆人。進餐廳前有個收銀台,繳100元拿張發票就進去吃早餐~現場真的有老兵!



很特別的是他的稀飯是綠豆稀飯,我第一次吃到,可以自己加糖。我猜這可能是外省老兵的家鄉味,我從小都是吃白粥不然就是地瓜稀飯,還第一次看到綠豆稀飯

根據就醬的說法,荷包蛋非常好吃
蛋都是現煎,有菜埔蛋蔥蛋荷包蛋,荷包蛋的蛋黃是半熟的,加點醬油很讚。有網友說在這裡一頓早餐就吃了六顆蛋,本來覺得那網友真瘋!沒想到我自己隨隨便便也吃了5顆蛋!大驚!!!菜的部分我大約吃了「3盤」,綠豆稀飯吃兩碗,覺得它的菜色都不錯吃,我最喜歡炒高麗菜。熱豆漿是清漿,可以自己加糖
整體吃下來,
伴郎覺得我的早餐戰鬥力非常恐怖!
我本來以為我們兩人吃得一樣多,伴郎說「才沒有,誰像你那麼會吃?」

吃完早餐去上廁所
由於國軍英雄館餐廳的裝潢很老式,覺得他廁所應該蠻恐怖的,本來打算去捷運上,但想說還是去看看好了...
結果沒想到餐廳雖然沒裝潢,但廁所很有中國風喔!超古典的,而且很乾淨!餐廳人那麼多,但廁所都沒人耶!餐廳和廁所,不管是裝潢或人潮簡直是兩個世界







整體來說,國軍英雄館的早餐很家常口味,不錯吃,100元的確很便宜,算是CP值不錯的選擇有人說就和當兵的菜色差不多啊!
沒想到國軍弟兄吃的那麼好?我沒當過兵,吃這樣的清粥小菜把費對我來說是很有趣的體驗;當過兵的伴郎說,但當兵沒有吃到飽喔!哎呀,害我以為在台灣當兵每天都可以吃把費咧 ...國軍英雄館的早餐經驗很不錯,神秘人沒一起來吃真是可惜了
當天早上十一點多我們已經在北投玩得不亦樂乎,神秘人氣急敗壞打電話來說怎麼早上沒叫他?很氣自己沒吃到100元的把費!
好笑的是,他完全不知道伴郎早上打他屁股叫他起床的事情了真是太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