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恐怖片驚悚片的定律通常都是,在最後以為恐怖事件告一段落可以安心了,沒想到突然又來個回馬槍嚇死大家!這個定律也可以用在我的紐約遊記。我想包括伴郎,應該都以為紐約遊記已經結束了這就是用記事體的好處,可以根據某個事件開始敘述,高興寫幾個事件就寫幾個,突然發懶想停掉也沒人發現

這次在紐約其實我找了很多異國料理的資料,像是泰國菜越南菜法國菜之類的,甚至在我們住的哥大宿舍對面就有一家紐約著名的「東非菜」!但我們一直都沒辦法順利排進行程裡,我想伴郎應該偷偷的從中作梗,想省錢不要上餐廳吃飯。最後我們真正有上餐廳吃飯的竟然是在韓國街的一家韓國餐館

這天是12/29,第二次想去自由女神卻鎩羽而歸的那天晚上。(註1)
我的腳扭傷,卻還是去參觀聯合國總部和洋基商店,當時腳痛得走沒幾步就要休息,但還是硬要走(我發現我在玩樂這方面的行動力和意志力很驚人,只有天氣熱能阻擋我,腳扭傷或肚子痛還是繼續暴走)是因為經過韓國街,Claire有推薦這家,所以我們就進來吃它門口有貼紐約在地美食評鑑Zaget Survey的貼紙,應該有一定的水準

一進門,馬上有親切的韓國中年媽媽跟我們打招呼,還很熱情的對伴郎霹靂啪拉的說一堆韓文(她以為伴郎肯定是韓國人)結果伴郎用英文跟她說話,她當場很錯愕!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其實伴郎酷似韓國諧星楊東根?其實我第一天認識他就發現了,也經過很多人的認同,但伴郎始終否認到底
搞不好熱情的韓國媽媽是楊東根的粉絲,講得那串韓文是「東根,你怎麼來紐約了?張娜拉沒一起來嗎?」

圖片來源: http://www.innolife.com/img/item/14/11889_1.jpg
這件事情一直是伴郎不願面對的真相,他非常抗拒這個事實我的朋友鳥幸小姐看了伴郎的照片曾經說了一句名言「明明就是楊東根,還不承認!」
說實在的,上面這張楊東根的玉照,如果說他是伴郎我也會相信耶!

首先韓國菜的特色是,不管點什麼餐點,即使是石鍋拌飯,也會附送一堆side dish。所以吃下來會覺得很划算的感覺。下面這張照片,那個白白的類似豆腐的東西,可以加左邊的兩罐醬吃,一罐是類似醬油,另一罐是草莓醬!
雖然我很愛草莓醬,但覺得豆腐加草莓醬很詭異所以我加醬油,還不錯吃


光是side dish就十道左右,口味蠻精緻的,不過應該不能免費無限續點

伴郎點的是烤肉,因為餐廳燈光昏暗,看起來黑黑一團,但實際上不錯吃
伴郎很想自己做出類似的味道

我點石鍋拌飯,第一次吃到韓國正統的石鍋拌飯,蠻好吃

最後還有飯後甜點不過沒拍到
兩人總共吃下來,加上税和小費,大約共50美元左右
(在美國吃飯晚餐的小費要給的比中餐多,大約給個 15-20%左右,所以吃中餐比較划算)

到了1/5我要離開美國的最後一個夜晚,伴郎帶我去他們留學生常去吃的某家Akron的韓國餐廳吃飯。這家餐館的特色是side dish可以無限續+女服務生很吸引男同學,東西也不錯吃,所以伴郎和他的台灣同學們有時候會來這邊吃飯
剛好現在是聖誕假期,那個迷人的女服務生休假,我只有看到臭臉的中年韓國老闆而已

這次我們有另外點一個海鮮煎餅,用料很實在,吃得到花枝和蝦子

伴郎也是點烤肉,大約10幾美元

我還是點拌飯(和紐約那次鬼打牆乎?)

吃到一半有個韓國男生來叫外帶,很熱情跟老闆講韓文,我發現老闆的臉比較不臭一點;另外有兩個黑人女生進來,似乎是老闆孩子的家庭老師;電視上在播加薩走廊以色列挑釁開火的新聞
最後,要結帳的時候,我們多點一個海鮮煎餅的價格比紐約那餐低一些,將近四十美元左右。但發現我們的錢不夠付小費,所以當時我們趕緊把剛好的錢夾在帳單裡,沒多給小費,飛也似的逃離現場!
伴郎說大約好幾個月不能去那家餐廳消費了,怕會被老闆認出來。(臭臉老闆如果用林志玲的娃娃音說:「才不會忘記你呢!」會很跳tone喔!)

就這樣,非常厚臉皮又刺激地結束在美國最後一次的外食經驗


(註1)我那天在海港邊的砲台公園,被三個日本人誤認我是日本人,要我幫他們拍照;已經不是第一次被誤認了,我看我非把日文練起來不可,才不枉費他們老是以為我是他們的同胞
伴郎則是被韓國媽媽誤認是韓國人,可見他真的長得很像韓國人。不如來學一下「乾蝦哈咪打」(韓文的「謝謝」這是我唯一會的韓文,小時候去韓國玩學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