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agara Falls住宿的隔天早餐結束約9點多,從飯店徒步半個多小時抵達跨越美加邊境的彩虹橋。
一進來就看到要一人要收費CAD$0.5。伴郎說2006年時沒這個東西,應該是政府想加減賺。



會想要走彩虹橋,是因為去年來瀑布幾乎把全部的景點一網打盡只差彩虹橋,這次想把遺珠補起來。
以前去聖地牙哥的時候,曾經徒步跨越美墨邊境;這次想徒步跨越美加邊境,集滿北美3國邊境。

伴郎在06年是拖著行李跨越邊境的,雖說這次不用拖行李,但因為天氣炎熱,伴郎差點半路仆街。

從美國走回加拿大要出示護照給海關人員檢查,這次就不用莫名其妙收費了。

結束彩虹橋行程,就驅車前往Rochester參加CCS婚禮。
CCS的喜帖上提到在某公園舉行婚禮,那個公園佔地非常廣大,相當台灣的國家公園來著。
只寫說在某公園某路,結果GPS找不到地點,整個鬼打牆找路找好久,熱到昏頭終於找到。
儀式下午兩點在湖邊開始,我們抵達時已經結束,我們只趕上餐會(殘念)
後來我們才發現原來喜帖的最後一行有提到婚禮網站,網站有地圖。
只可惜千金難買找知道,當初我們沒看到網站,於是就找不到地點(兩手一攤)
其他被邀請參加的人,除了雙方長輩從台灣飛來,再來就是同學校的留學生們。
當地人都知道路只有我們兩人狀況外,嗚嗚

一到現場,婚禮前一天分別從台灣和香港飛來的張爸張妹走過來跟我們聊天。
雖說伴郎之前看過張妹和新娘,但張妹來打招呼時,伴郎問她是不是新娘?真的很冏。
其實更冏的人是我!因為我在禮金袋外面,本來應伴郎要求寫「新婚愉快」,
結果熱昏頭我寫成「新婚娛快」(暈死)但因為都寫成「娛快」了,
底下的署名我本來想寫「○○○愚夫婦敬賀」伴郎叫我不要再亂來了!
我是覺得「娛快」和「愚夫婦」還蠻前後呼應的耶

大家吃吃喝喝,CCS突然敲玻璃可樂瓶,宣布要切蛋糕。

接來下是新娘丟捧花。新娘對於婚禮很用心,婚紗是特地去紐約買的(Rochester離紐約5小時車程!!)

結果是新娘的好姊妹接到捧花。

大約4點多我和伴郎先離開,晚上在CCS家有烤肉聚會。我因為肚子痛所以留在旅館休息沒去參加。
這次訂的Rochester住宿很難訂且CP值不高,據說是因為7/17當地有個空軍飛行秀,很多人都到這裡玩
住宿CP值不高,加上這天天氣炎熱又鬼打牆,和前一天的行程相較之下就像一場夢阿

補充:
關於炎熱,我想說的是...。
7/11抵達美國時,覺得天氣好涼,就像台灣秋天一樣~當時還覺得很可惜沒把薄外套帶來穿搭。
在伴郎那邊待個1星期,一直到7/16早上在尼加拉瀑布烈日行軍半小時,還只是微微流一點汗而已,
但伴郎已經熱到昏頭。想起在台灣只是走在路上就汗流浹背,瀑布行軍真的沒什麼。
7/17就開始感到炎熱,但和台灣的猛暑相比還算可以忍受。
沒想到來美第2個禮拜起,就遇到熱浪席捲美東,改寫歷史紀錄!
甚至華盛頓還熱到華氏122度(都攝氏50度惹)
還好我們去年趁著秋天去華盛頓暴走,不然這種50度的天氣誰能在戶外行軍呢?
伴郎超怕熱的,習慣了美國宜人的涼夏,他若回到台灣遇到猛暑,大概5分鐘就仆街想回美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