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美食名聞遐邇,而北美最大法語區魁北克省是美食之都。
魁北克美食融合法國菜的細膩和當地的特色,我們在蒙特婁就見識到這點。
魁北克省的美食是價格比較平易近人的法國風美食,口味也比較符合我們的喜好。
反而在巴黎的餐廳吃飯時我們沒覺得很合得來。

Restauant  Pho Lien
10/4結束聖約瑟夫禮拜堂的行程後,我們就走到附近的Pho Lien。
雖說在地圖上感覺不遠,但也走了15分鐘左右。當時約晚上6點,沒想到已經坐了八成的客人了!
生意超好的,還好我們當時還有位子坐,再晚一點就要等了。

據說蒙特婁在越南赤化時接納很多越南移民(越南曾被法國殖民/蒙特婁是法語區),
所以當地的越南餐廳的水準很不錯。於是覺得很有必要體驗一下當地的越式河粉
(以前伴郎都叫它"越南麵",後來我才知道大部分的人叫它"越式河粉")
這家Pho Lien被當地的華人認為湯頭是「本城最強」!衝著這點加上和我們去的景點有順路,於是過去看看

菜單一堆音譯越南文,加上我是英文文盲,看不懂牛肉部位單字,所以讓伴郎點菜;兩人都點中碗的(一碗$8)
牛肉片得很薄,有點夾生,放在湯裡一陣子就全熟了!可以酌量加些旁邊的生菜葉(九層塔/綠辣椒/豆芽菜/檸檬)

這家的湯頭看起來很清爽,但口味非常濃醇,和在Akron吃到的清爽口感不同
雖說很大碗,但我完食喔!覺得超好吃的,湯全部喝光光~
我發現我很喜愛日本拉麵&越式河粉這類型的湯麵,台式的湯麵就弱很多
這家店的客人大多是洋人,我很驚訝洋人竟也會喜歡這種燒燙燙的亞洲菜?!
坐我們隔壁的女生似乎很不習慣這個甘甜醇美的湯頭,一直狂加各種醬的調味料進去,真是浪費了好湯頭

要結帳時我們以為是會來收帳單,偷觀察別人才發現是自己要去櫃檯付錢。
一般可能會另外再加點小費,但我當時呆呆的,直接拿出$16給櫃檯,對方也沒變臉。
他們店生意超好,客人是否給小費還是其次,增加桌轉率才是王道!
(客人趕快吃完趕快付錢就對了,賺那3塊5塊的小費不如趕快接下一組客人)

Restauant  Pho Lien
5703 Chemin de la Cote-des-Neiges.Montreal,QC H3S 1Y7


Qing Hua青花苑
10/5去McGill大學參觀完之後差不多是中午1點了,在往下一個行程路上順便走到青花苑外帶蒸餃($9)

店家說外帶要等10分鐘現蒸,我們求之不得,趕緊趁機坐下來休息。伴郎累到快昏倒急著先坐,我還去拍照。

北美外帶食物都是用保麗龍盒裝,不管去哪個城市都是這種死樣子。有送我們兩罐醬,我自己比較喜愛不沾醬

蒸餃皮薄餡多裡面有湯汁,覺得蠻好吃的。兩人合吃一份剛好,若吃太多就有點膩了(連續吃同樣東西很膩)


Qing Hua青花苑(東北餃專賣店)
1676 Lincoln Ave Montréal, QC H3H 1H5


Boulangerie Première Moisson
吃完蒸餃往蒙特婁美術館前進時,在路上經過Boulangerie Première Moisson,進去買點心吃。
(哪那麼巧?動不動在路上就發現美食?!其實是我們行程和美食都安排的嘟嘟好)

店裡感覺很雅緻,一進門左邊是麵包櫃,右邊是甜點櫃

雖說我長相稱不上是醜女,但每次伴郎偷拍我背影,我常覺得我背影總是比正面好看

我選的蛋糕用紙盒裝著

登登,我選的是Opera!因為沒看到之前在巴黎難忘的香草千層派,所以選Opera這種安全款

但我覺得不佳,海綿蛋糕的部分太水了,辱沒了法式甜點的名聲。

伴郎選的麵包。上面看似有葡萄乾,我本來沒啥興趣;後來一吃才知道是巧克力,很好吃喔!
我發現在北美,似乎麵包蠻多是用這種像白報紙的東西包著耶!台灣的都是用塑膠袋齁。

Opera和巧克力麵包總共$6.15

Boulangerie Première Moisson
1490, Rue Sherbrooke Ouest, Montréal, QC H3G 1L3


St-Viateur Bagels 
蒙特婁的Bagel超有名的!當地人認為吃過蒙特婁的bagel,會覺得紐約bagel根本是嚼麵糰似的
(蒙特婁人真中肯,的確就是嚼麵糰來著。)
這家店是蒙特婁兩家bagel超人氣名店之一,我們10/5在老城區逛完就坐地鐵過來。

店裡有窯,現烤bagel。每個bagel上面都裹了滿滿的芝麻,非常香~

我們選的是夾燻鮭魚+酸豆+洋蔥的bagel($8.95)。也可以單買bagel不加任何東西。
店家很貼心呢,已經對半切好了。

在紐約吃到正統的bagel其實也和在台灣的差不多,我發現自己不喜歡bagel這種食物。
但蒙特婁的bagel吃
起來非常香甜,又有點類似胡椒餅那種窯烤的口感,讓我對bagel整個大改觀。
總而言之,要吃bagel的話,選蒙特婁bagel就對了!(顯示為丸尾班長)

St-Viateur Bagels 
1127, avenue Du Mont-Royal Est, Montréal, QC H2J 1X9,


La Banquise Resto
Poutine是加拿大特有的名物
。就是在炸薯條上面灑一堆塊狀乳酪,上面再淋上肉醬,有些還可以再加些配料。

我們來的這家著名的Poutine店是24小時營業的。
進去的時候大約晚上七點多,整個客滿+好幾個等外帶的男生。但沒有人是大胖子,每個人都是普通身材。
雖說Poutine熱量極高&又是加拿大人的日常食物,但我覺得加拿大人體型中等,介於美國人和歐洲人之間。
他們飲食雖然熱量高,但生活方式活動量比較大,和歐洲人比較類似,所以不至於像美國那麼多極端癡肥的人。

我們外帶,菜單上密密麻麻一大堆各種配料組合的Poutine,總共25種變化,據稱是本城第一。
我選的是牛肉+磨菇+青椒口味的Poutine。($8.47)
雖說有跟伴郎解釋過這是什麼食物,但因為我唸得像是「布丁」的發音,伴郎一直把它想成是甜口味的。
他看到是標準的鹹食,還有點跳tone感。(但我想的是俄羅斯總理「普丁」囧)
一打開盒子,發現被店員反著放,差點整個爆開,賣相很醜!

翻一下,可以看到肉汁浸潤了薯條,還一大堆乳酪塊。加上上面一堆配料,雖說兩人合吃也覺得超飽!
Poutine熱量超高的,不過如果是常暴走的加拿大人來吃,怎麼吃也吃不胖啊

我找一張賣相比較佳的Poutine照片


La Banquise Resto
994 Rue Rachel Est, Montréal, QC H2L 3M9


Schwartz's
蒙特婁的燻肉(smoked meat)也是當地名物,尤其Schwartz這家店更是來蒙特婁的must eat。
據說是一種猶太食物,伴郎說在紐約有吃過類似的猶太食物,但他事後覺得紐約的沒這家的好吃。
這家店雖說很有名,但店面看起來不太起眼


門口的櫥窗亂丟一堆燻肉塊,底下鋪的紅色塑膠紙讓我想到鄉下流水席桌上鋪的塑膠紙。有網友覺得這看起來很不衛生,但我反而覺得很有異國風情呢!

店裡面也很簡單,有點類似是港片裏的茶餐廳的擺設。

它就是麵包中間夾著紅紅的燻肉($6.67)我們外帶回旅館吃。雖說已經冷掉+我們很飽,但仍可吃到肉本身的美味。我覺得這是蠻有趣的體驗,Schwartz燻肉和24小時營業的Poutine一樣,都是來蒙特婁必吃的名物。


Schwartz's
3895 Saint-Laurent boulevard, Montréal, H2W 1X9


Coco Rico(葡式烤雞)
去Schwartz之前先去Romados買葡式烤雞。沒想到抵達時已經準備打烊,非常殘念。Schwartz隔壁的Coco Rico我有印象,也是賣葡式烤雞。當時九點多還有幾位客人在排隊買烤雞,應該不會是地雷,於是我們也去外帶烤雞。

它烤雞可以淋醬汁,伴郎很貪心要了很多醬汁;但其實醬汁沒啥味道,感覺是淋了一堆油脂上去。烤雞吃起來是不錯,但在國外吃到的烤雞大多有水準之上,所以這家烤雞沒給我們太大的驚豔。它也有賣蛋塔,讓我懷念曾經在台灣造成風潮的葡式蛋塔和超好吃的肯德基蛋塔,於是也買了一個。但老實說,我覺得還是肯德基蛋塔比較好吃。(烤雞+蛋塔$7.8)

Coco Rico Inc
3907 St Laurent, Montréal, QC H2W 1X9

相關閱讀
【美加】蒙特婁美食-Chez Cora早餐

相關連結
1.當地B&B推薦蒙特婁美食
http://www.universitybedandbreakfast.ca/montreal-guide/dining.aspx
2.熱心網友整理蒙特婁推薦餐廳
http://mtgsa.pixnet.net/blog/post/6765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