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簿請參閱Florida D5
一大早我們先到國境之南→美國國土最南方這個指標拍照
這裡距離古巴只有90miles,卡斯楚赤化古巴時,很多逃亡出來的古巴人從這裡登陸美國,潛入邁阿密到現在邁阿密還有些人始終不講美語的真不曉得這麼"不忘本"到底對他們有啥好處?




接著去海明威故居參觀
海明威故居的對面是燈塔,但燈塔距離海岸很遠,不曉得是否是地形變遷的關係?
海明威故居門票一人$12,有英語導覽,導覽人員外貌類似海明威(大白鬍子)
這棟房子是當時島上最大的建築,大約花8000美金買下來,和第二任太太一起住


客廳

臥房(伴郎以為床上那隻貓是假的,其實是真的。我還對著貓吹氣,想把牠吵醒)

浴室

海明威出生在有錢人家


 

他曾經當過戰地記者到阿爾卑斯山滑雪在古巴抓大條魚(【老人與海】的原型,和大海搏鬥,抓長嘴魚)過著媲美衛斯理的冒險生活!他很容易愛上別人,像是十幾歲時在歐洲戰場負傷,就愛上照顧他的護士姐姐,還跟人家求婚!還好護士姐姐知道他是一時意亂情迷沒理會他這男人一生中和四個女人結婚,感覺很亂來很容易發狂愛上人家,又突然不愛了!他沒去苗疆探險真可惜...如果愛上一個苗女被下降頭,應該又可以寫出曠世小說吧!

這個游泳池有個夫妻吵架的故事,但各種版本有點出入
A版本:海太太用私房錢蓋了這個游泳池,要給海明威驚喜;結果海明威看了帳單兩萬美金很生氣,以為海太太亂花他的錢!於是把一分錢硬幣黏在游泳池,說"這是你能從我身上拿走的最後一分錢!"
B版本:海太太把海明威的冠軍戒拿去賣掉,錢拿來蓋游泳池;海明威熱愛大自然,很恨游泳池這種人工產物,所以很氣海太太亂花錢做出這個討厭的東西,於是把一分錢硬幣黏在游泳池,說"這是你能從我身上拿走的最後一分錢!"
C版本:海太太的確花錢蓋了游泳池了,海明威氣在心裡,表面幽默的(?)笑著說,"這是你能從我身上拿走的最後一分錢喔~"於是把一分錢硬幣黏在游泳池
 
據說第三任太太,就是在這次夫妻大吵後,海先生跑去Sloppy Joe's Bar搭訕遇到的小姐
 
不過和第三任太太在一起沒幾天就離婚了
(我就說他沒遇到苗女下降頭真可惜給他點報應才夠嗆!)

海明威可能也頗愛記恨愛計較的他常去的Sloppy Joe's Bar的老闆因為房東要漲租金,氣到要搬家;海明威跟老闆說,"我在你這裡消費那麼多,你店裡的東西我也算有出錢贊助一部份,也該對我有點表示吧。"老闆說,"看你要什麼東西自己拿。"結果愛記恨愛計較的海先生,把店裡廁所的小便池搬回家,放在家裡游泳池旁邊跟海太太示威,放狠話說,"你有權利蓋這個討厭的游泳池,我也有權利可以放小便池在你的游泳池旁邊"

像海先生這種幼稚鬼,如果我是海太太的朋友,也會勸海太太趕快離婚啊!
另外海明威很喜愛六趾貓,故居裡很多都是他當初養的貓的子孫這些貓才是故居的主人,非常跩,高興怎樣就怎樣(什麼人養什麼鳥;幼稚鬼養任性的寵物)
 
 
由於海明威家族有遺傳性的精神病史,很多家族成員都有自殺的習慣,於是海明威在五十幾歲就舉槍結束自己的一生!說實在的,外國人真的老的很快,我們看他30幾歲,還以為他是中年人了;伴郎甚至以為海明威活到80幾歲!(因為他50幾歲長得像80幾歲可能是常在外面冒險,太陽曬太多又沒好好防曬,所以老的快) 

導覽的最後一個定點,很恰巧的牆上寫著,"如果你滿意這次的導覽,可以給點小費。"導覽先生故意在那邊講特別久,讓我覺得美國人也頗愛錢的,跟我有拼。當然我沒給小費,我是英文文盲

離開海明威故居,我們又開始遊車河
發現海邊有艘海岸巡防艦,據說比台灣大很多,可能美國海岸線很長,巡一次要很久,要大艘一點才行



在這裡突然發生一個小插曲:
天氣突然變陰,我們旁邊有台敞篷車,竟然這時候緩緩的打開蓬子。
開的過程超有趣,我一直驚嘆,對方好像很得意的樣子
接著伴郎說,「都快下雨了幹嘛打開?神經!」
我說,「搞不好他們想趁著下雨Take a shower
(美國氣象預報如果是下大雨的天氣,會顯示"shower"
這算雙關語嗎?搞不好美國人會喜歡這種無聊的笑話)

我們中午去蕾觀推薦的Half Shell Raw Bar吃午餐,店外就是碼頭,價格很平價

這家店有名的是生蠔(Oyester),當場處理

但因為我們兩人都不太敢吃生的,感覺像是吃下一口別人的痰,所以我們點拼盤

看到附近有couple點烤龍蝦,突然想吃龍蝦,但沒點到烤的,變成這兩種

結帳時雖然沒像前一天晚上那家店強行將小費算好硬要我們給某個金額的小費
但也有說要給15-20%的小費
雖說要入境隨俗,但我們始終很討厭小費文化,所以自己算好一成服務費
只是簽信用卡帳單時,把10%小費寫上後,竟忘記簽名Orz
後來我們都不敢經過那家店,怕有人會追出來要我們補小費和簽名

在keywest最主要的Duval Street散步一圈後,我們來到博物館參觀

這裡有很多有趣的雕像

雕像做得很細緻,幾可亂真的垃圾

惡搞馬蒂斯的裸女(原畫沒有那個躺在地上的色男)

informatoin center的小姐建議我們可以去南邊的海岸線看看

沙灘是白色細沙,我們很喜歡那邊,只恨沒早點來。事後蕾觀說那個是人造的沙灘,不是真的!真奇怪,我果然喜歡人造的產物,連沙灘也是覺得假沙灘很美

晚上我們開了三小時的車去邁阿密,在海上公路開到一半,伴郎和我都超想睡的,趕緊隨便停在路邊睡一下覺!果然那條公路是催眠公路,讓人超想睡的!
當天晚上check in後,我們其實已經很累了,但伴郎認為要把握時間看邁阿密夜景,於是晚上十點多又開車出去遊車河!伴郎在車上跟我講話時,我半夢半醒的亂回話,一回到飯店馬上睡死!只能說伴郎在旅行這方面真的很瘋,即使很累了,還是會硬撐繼續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