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美國有些想法:
1.美國物價比較低
一些電器、家具、生活用品,價格都蠻便宜實惠的
這次買了一個席夢思枕頭給郎媽,才15美元而已
在台灣買不知道要多貴呢!
像歐蕾的新生高效緊緻護膚霜(媲美萬元乳霜的那罐)
台灣賣990,我在美國買到2罐30美元的,立刻是台灣價格的一半!!!
重點是那罐很好用,我分郎媽一罐,一起來抗老化吧~

家電也都頗便宜,以便宜的價格就可以享受到好東西
而房價更是!
伴郎有個在Goodyear工作的學長,年薪大約12萬,
住的房子是還不錯的中產階級房子,頗大的也有大庭院,價格約20萬
不像台灣搞得要死,不吃不喝幾十年,才買得起一間鴿子窩(囧)

以食物來說,我看伴郎那邊超市只要是食物類的都不課稅
一加崙超大桶的鮮奶,只要1美元多
其他像是一整隻烤雞,大約5-6美元左右
食物非常便宜
但如果是外食的話,會貴得剝掉一層皮...
一般先進國家(歐美日)都懲罰外食族啊!而落後國家的外食都頗便宜的...
(「機場」「外食」 ,一堆跡象在在的暗示台灣是落後國家嗎?!)
美國地廣人稀(和亞洲相比,人很稀)到哪都要開車,外食很貴而網購很方便,
很多事情都可以在家裡完成
我想住在美國很容易會發展出「宅」個性

2.生活方式影響國民的體型
自助旅行的好處是,可以親身體驗當地人的生活
像我們在歐洲住B&B,可以住在當地人的房子裡
然後跟著大家一起吃路邊攤、步行、坐大眾運輸,體驗當地人的生活方式
在日本和歐洲旅行,老是在暴走,可以體會為何日本人和歐洲人都瘦瘦的
那樣活動量的生活方式,要胖也很難阿!
又加上日本人生活壓力超大,難怪大家都瘦的跟猴子似的!
我在日本看起來就是個大隻佬,衣服都要買L號的
去年在紐約,因為紐約也是大眾運輸很方便,大家都坐地鐵,
所以旅行方式和歐日差不多
紐約人據稱也是全美國最瘦的人(生活方式和壓力)
這次在佛州,體會到一般美國人的生活方式,
每天都是開車移動,很少會走到路,活動量很低,不是坐車就是吃東西;
又加上吃速食比較省錢,所以我們大多吃速食,漢堡王就吃了9次!
而超市也一堆高熱量冷凍食品,便宜、選擇又多,冰淇淋和零食也一堆,食物大多是大份量,
難怪美國超多大胖子!
這次在佛州,親身體驗美國人的生活方式,
搞得我們兩個也和美國人一樣體重直線上升,胖到肥腫難分,要選照片還真難選(兩手一攤)

3.我不要當窮人
回Akron,我們去聯邦大樓辦點事情
裡面在申請東西的民眾,看起來都是窮人
我一進去,馬上全部的人都盯著我看,因為我看起來像是走錯地方的人
想說以後如果要申請低收入戶,一定要穿的比較破舊一點,免得會申請不過
另外常在安全島看到有homeless站著要錢。
冬天冷死人,寒風中不知道要站幾個小時...
雖然我是知道這世界上有「真正的窮人」,
但和他們距離這麼近,讓我覺得一定要努力賺錢才行!(握拳)
寧願有能力救助別人,也不要坐等別人救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