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請參閱Akron小紀錄
一大早發現車上積了一堆雪,連忙鏟雪

 

這天12/31一大早,和蔡老師大雕學長太陽餅小姐一起去滑雪
太陽餅小姐比我晚一天抵達美國
她12/30抵達,經過10幾個小時長程的飛機,朋友從底特律接她,開了2個多小時回到住處,又和房東聊天,聊完後開4-5個小時的車抵達Akron大雕學長那邊!
↑↑↑↑↑
(只要有愛,就能克服一切?!)
我覺得還蠻瘋狂的!太陽餅小姐的腎上腺素應該比一般人更發達
想到我一抵達美國,累到想吐,連吃飯都吃不太下←我太弱了!!!
不過她認為她自己還好,我們比較瘋,因為我們滑雪完要坐飛機去Florida
和太陽餅小姐的拼勁相比,我們只是「滑完雪要去坐國內線飛機」而已

滑雪場幾乎都是白人在滑雪。裡面有幾個坡,我們選的是最緩的小坡
適合初學者和兒童。
除了用雪橇滑雪,還有人是玩滑雪板(snowboard)
我這個孤陋寡聞的人,還第一次看到滑雪板它也是冬季奧運的比賽項目喔!


雖然小時候去日本玩有去過滑雪場,是坐著像畚箕的塑膠器具,有根繩子,
大人拖著我玩...當時也好興奮~
但這次是真的貨真價實要滑雪了!
去滑雪一切都是很新鮮的
像是買雪褲借器材穿雪靴踩上雪橇坐纜車上坡學怎麼跌倒煞車滑雪





一開始踩上雪橇覺得很有趣,但行動很不便,一跌倒就爬不起來
光是要穿著雪橇坐上移動中的纜車,我就搞得半死
工作人員看我太白痴,還讓纜車暫停一下
一到坡頂要下纜車,馬上跌個狗吃屎...因為不用跌倒的方式,不會下纜車
(初學者大多是用"跌倒"來完成很多事情)

然後我這個運動白痴,天生知道自己對各項運動非常苦手
又加上自己理解力很糟糕
雖說在台灣土生土長,但很多抽象的字,我不懂是什麼意思?
蔡老師教我如何跌倒?(沒正確跌倒,很容易會腳受傷) 
如何站起來?(踩著長長的雪橇,要站起來非常不容易)
要往前滑,「重心」要往前



而我滑雪初體驗大失敗的原因,就是我不知道什麼是「重心」?
因為不知道什麼是「重心」,所以無法控制身體要怎麼動?
蔡老師太可憐了,一直教我,我都學不會;因為我是大笨蛋
一般遇到往下的斜坡,身體反射動作是向後保持平衡,
但滑雪若是重心在後,只會一直無法煞車,會一直往下移動,
只好用跌倒的方式讓自己不要發生危險
但重心要往前,我實在不知道要如何調整(我已經說我是白痴了)
所以整個下來,算是沒滑到雪,以龜速移動,體力在跌倒與站起來中消耗掉
後來我放棄了,最後10公尺用走的下坡 囧

太陽餅小姐也是初學者,不過她很快就進入狀況了,滑了好幾次
她說後來最後一次滑下去,跟別人相撞,整個大摔跤(可能有在空中翻一圈之類的)
真的很危險,還好她和那個人都沒事

總共我和伴郎只在滑雪場待了一個多小時吧,就趕緊回去準備行李了
其他人繼續滑雪
下午大雕學長和太陽餅小姐送我們去搭機到Florida
本來一開始伴郎想過要從Ohio開車到Florida,總共要開17小時
我覺得這樣太瘋狂了,我待在美國的時間不多,卻都要花在開車?!
好在伴郎有找到便宜的租車和機票,
於是我們在一個晚上大逆轉,從開車改成搭機去Orlando
伴郎找的租車公司(U Save)很便宜,租14天的車只要200多元而已
一般行情都要一天35元以上的(佛州的租車比較貴)

我們中間在亞特蘭大轉一次機
在亞特蘭大的飛機是只略遜於波音747的大飛機
相較於西北航空從桃園飛東京這段,我是坐小飛機,
747的座位3 4 3,亞特蘭大是2 3 2,台灣小飛機是3 3,一般美國小客機是2 2
一抵達Orlando機場,雖然不是最大的對外機場,但機場非常大又很新穎,
裡面還有飯店(Hyatt喔!)
若是住機場內的飯店,可以一到機場就去飯店check in,
飯店大多有接駁車可以到迪士尼和大景點玩
雖然桃園機場是國際機場,不只比不上亞洲各國的國際機場,
連美國一個大城市的機場也比不上
假設我是第一次到台灣玩的外國人,光看機場一定認為台灣是第三世界落後國家
(泰國機場比我們漂亮多了)
每次出國總是有些跡象,令人感傷台灣的衰落... 

出了Orlando機場,空氣聞起來很像台灣鄉下的味道,氣溫也很像台灣
想說自己可能衣服帶太保暖?!
U Save的接駁車很快就來了,
我們抵達U Save,剛好伴郎原本租的最基本型的車款沒了
結果對方直接幫我們升級算我們莫名其妙賺到

當我們到了蕾觀家門口,剛好5 4 3 2 1 Happy new year!!!!!
蕾觀和Daniel來迎接我們,
Daniel很開心,沒穿鞋子就從家裡衝出來,給我們一人一個擁抱
晚上我們聊一下下天,就趕緊去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