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在紐約待12天(12/24-1/5,但12/24晚上抵達和1/5早上就離開,總共只能算12天)
Claire搭12/26凌晨4點的飛機飛回台灣,她大方把她哥大宿舍房間借我們住
本來我們已經找好24-25兩個晚上的住宿,打算去住1291,房間也訂好刷卡付費了
抵達紐約先把食材放Claire宿舍冰箱,再去1291check in
結果伴郎一到人家宿舍,就愛上宿舍環境,打算要跟Claire和CCS擠2晚!
當場我想大概只有伴郎很高興吧,其他三人都很囧rz 伴郎真是個任性的孩子(指)

紐約房價非常貴!在曼哈頓島上,只要是正常的區,隨便一個很簡陋的雅房一晚也要100美元上下
伴郎06年夏天和表哥一起在紐約玩,他們住到一個很糟的房間,門一打開就是床,
地板的面積沒辦法同時放兩個打開的行李,兩個男生擠一張床實在很受不了,隔音又差
所以伴郎對紐約的旅館印象很糟!
當他看到哥大宿舍應有盡有,他就愛上這裡不想走......

宿舍大門一進來,大廳有警衛,要刷卡進入 。
Claire房間在九樓,她住的地方一個單位有5間單人房、廚房、衛浴
我看一下樓層配置圖,有些單位是套房,有些單位房間數比較少,不是每個單位都是同樣的配置。

選擇有廚房的住宿真的超方便
去歐洲旅遊後,我認為要去歐美旅遊最好要找有廚房的住宿,可以省下很多花費
因為歐美的食物不是很合東方胃,價格又貴,自己開伙會比較開心一點
 
 
 
我覺得Claire是個心地很善良又大方的好女孩,而且她也很節省又有美感~
美國的學校宿舍不像台灣那樣,房間家具都配好的;通常一搬進去房間很空曠,家具都要自己想辦法
像Claire的兩盞燈和櫃子桌子椅子,有些是她去撿要搬走的學生的家具,省下很多不必要的花費...
除非是要長期待在美國,不然買大型家具是有點花錢!
畢竟只要一搬走,家具也要自己想辦法處理,整個房間清空才能點交
我覺得Claire很有美感,把房間佈置的很溫馨而且不台
裝潢真是一門大學問啊!從裝潢就可以看出品味喔~

如果去紐約旅遊,時間剛好是在寒假(12月中~1月中);春假(3月中下旬);暑假(5月中~8月中)
可以考慮學生宿舍短租,CP值會比住紐約平價旅館高很多
像哥倫比亞大學、紐約大學,都是很好的選擇
我在PTT或背包客棧都有看到提供學生短租的情報。
學生宿舍算是紐約住宿的另類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