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飛去美國找伴郎了!(喜)

這次是搭西北航空。原因很簡單,純粹是因為他最便宜!
因為價格便宜,服務都很陽春...像是:沒有眼罩,沒有泡麵,沒有個人娛樂設備
如果很單純的把他當作一個交通工具的話,倒是很OK
伴郎當初是坐華航去美國,我回台灣也是坐華航;本以為華航機票貴,應該會有個人娛樂設備
沒想到也是跟大家一起看前面的大螢幕(暈)
我想華航應該算是CP值低的航空公司

早上8:20的飛機,6:30左右出門。到了機場,行李託運時發現我行李竟然超重!
現場急忙跟郎媽兩人手忙腳亂把行李的東西分裝一下
明明前一天晚上在家裡秤的時候沒超重呢!我想家裡的體重計應該少2-3公斤左右!
郎妹不知道是否是這個原因?回台後發現她新買了體重計
我是那種早上會很呆的人,整個頭腦呈現渾沌狀態(未開機狀態)
因為我早上整個很阿呆的表現,郎媽很擔心我這樣天兵天兵的自己坐飛機會不會發生危險?
據說擔心到兩個晚上睡不著
其實我整段行程終比較不順的只有在機場行李秤重的時候,其他就很正常
一整個早上就在頭腦渾沌但又神經緊繃的狀態下度過

在關西機場轉機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日本讓我有種很自在、放鬆的感覺
這是一個很奇妙的現象!
因為日本是以龜毛、拘謹而聞名的國家,這個國家才會讓人神經緊蹦壓力超大
但我卻覺得在這裡很自在,很有歸屬感~
搞不好我就是個很龜毛人,所以在龜毛國家才覺得會有放鬆的感覺
(伴郎認為應該是日本是個很有條理的國家,在這裡一切讓人感到安心,所以我才會覺得很放鬆)

在機場的書店,我有看到溜溜步旅遊書,本來想買美東或紐約的
但剛好沒有(殘念)
有看到台灣人在翻台灣旅遊書,我心裡覺得很怪(台灣人連出國都要看介紹台灣的旅遊書?!)
可能他想看看日本人眼裡的台灣長啥樣?又或者是剛好『台灣』是寫漢字,只看得懂是講台灣的Orz

在飛機上,要填入境表格2張
我發現怎麼大家都是拿綠色,只有我阿呆阿呆被發到白色?
覺得很緊張,又看不懂一些怪單字?(例如:昆蟲)
因為一時緊張,不小心按到服務鈴,空姐來了,剛好可以問一下
原來是因為日本人都是被發綠色的,
他們有日文版的入境表格,而且還有西北日文版的機上雜誌指導如何填寫
(國家強大真好!)
我最後兩欄申報金額實在看不懂?最後跟旁邊的人借一下雜誌看解說才真相大白
其中表格裡有問到是否有帶『食物』?我很心虛的填『沒有』
其實我這次帶了超多伴郎指定的食物,像是豆干*3 泡麵*12 香菇*2 木耳*1肉鬆*1 Orz

到了美國後,本以為海關會很機車問東問西的
還好只有問我關於來美國的目的,就沒了
而且我看海關人員對其他人都冷冷的,好恐怖的感覺;但輪到我的時候對我很親切,讓我很受寵若驚
接著把行李領出→重新託運行李→再問一次是否有帶食物(心虛到爆!)→脱鞋子安檢
再來到登機口就OK了
會寫得那麼囉唆,主要也是想讓郎媽郎妹以後自己到美國,心裡可以有個底
但她們似乎對自己一人坐飛機到美國這件事情還是怕的要命(其實我覺得沒啥好怕的喔!)

最後轉小飛機抵達克利夫蘭,大約40分就到了,比原定的時間早了20分鐘
又加上伴郎在高速路走錯交流道,多繞了10幾公里
我大約等了1個小時(4:20)才等到伴郎 
伴郎怕我肚子餓,在家先做好一個草莓土司給我,讓我覺得伴郎很貼心
出了機場我們就趕緊去克里夫蘭的華欣超市採買很多亞洲食物,接著開車回到Akron

在華欣超市遇到一個黑人婦女要買魚露,還說要韓國魚露?!
真奇怪,魚露是東南亞國家的人吃的吧?!韓國應該沒有用魚露調味
伴郎幫她選了某種魚露 
但我猜想她應該不會喜歡魚露的味道,對外國人來說一定覺得那很臭

一到美國我覺得很冷
據說氣溫大約零下1-2度,但我的感受溫度覺得似乎不只
我耐冷度可以到零下15度(以前去韓國受到的訓練)
像在日本零下2-3度的氣溫我是覺得蠻ok的,但沒想到同樣的溫度在美國,我覺得很冷??
我想是否是韓國和日本接近海洋,受到海洋水氣調節,所以同樣的溫度,在那邊我覺得可以接受呢?!

在路上,我覺得有種很奇妙的感覺
眼前的景色:高速公路英文路標、枯樹、白雪、美式獨棟矮房子、到處亂插的T bar
都是在電影裡面才會出現的場景,沒想到我竟然身歷其境
以前出國大多是坐大眾交通工具,第一次在國外是由伴郎開車,感覺也很奇妙~

講到T bar,Akron很多店家都是開在交流道附近
為了方便車上的人知道附近有哪些店,店家會把自己的招牌作成T bar 舉得高高的
像是麥當勞也有T bar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