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20天的美國之旅,終於回台灣了!
本來遊記應該是順敘法,從頭寫到尾
不過這次因為在回程的班機,整個出包,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所以先敘述回程班機發生的事情


1/6早上,伴郎送我去搭飛機。
當初要入境美國時,在美國境內轉機,要把託運行李拿出來重新託運
伴郎當初在美國轉機,甚至還要重新check in、行李秤重呢!
目前去過的幾個國家中,大概就只有美國有這麼機車
據說是因為美國平常結怨太多,老是怕被人報復,所以在安檢方面越來越機車
疑心生暗鬼啊!
但從美國出境,出乎意料的順利,只要在機場託運行李後就一切OK
在轉機地不但不用把行李再拖出來,甚至連安檢都不需要耶!


一上飛機後,我發現要坐長程飛機果然一定要選靠走道的
這樣才方便走動、上廁所(還好我是靠走道的
我看還有人從飛機尾走到飛機頭,來回走好幾圈,一副要去參加競走的氣勢!
附近坐靠窗的先生,一開始猛睡,兩次的餐點他都沒吃到,脾氣很大呢!
奇怪的是,去程的時候,西北的空少,會拼命把乘客叫醒,要對方怎麼樣都要起來吃飯;
其他航空公司的做法是在睡覺乘客位子前面貼一張紙,醒了可以跟空服員要餐點吃
但坐西北航空回程時,黑人空姐看有人睡覺,就當作他不需要吃飯,所以直接跳過,也不會補餐點。
搞的那個坐靠窗的睡覺男火氣很大,他一定覺得很委屈吧!10幾個小時的航行只吃到一餐,又不能亂走動。
靠窗的睡覺男真倒楣


1/7在日本轉機時,很不幸的我的班機
從晚上7:00被延到9:45
抵達台灣也要半夜一點了,整個很有雖小的感覺!
偏偏在日本手機不能漫遊,只好趕緊拿美元去換日幣,打算打電話跟郎媽說這件事
奇怪的是,不知為啥一直沒辦法打?
所以我趕緊改成上網寫信跟伴郎和郎妹,請他們有看到的人,要跟郎媽說
後來又不放心,趕緊上msn跟郎妹講這件事
成田機場的電腦,裡面只有英文 日文 韓文 簡體中文輸入法,沒有正體字
所以只能用爛到很好笑的英文,草草寫信給伴郎郎妹
把郎妹嚇一跳!(怎用爛英文寫東西給她?怎發生這種鳥事?)

在機場呆等的時候,我有想過要不要坐巴士去第二航廈玩?因為第一航廈有點無聊
但因為肚子餓,就懶得動
沒想到在八點的時候,突然一堆人到櫃檯前排隊
才知道原來我們
班機被取消了!
航空公司幫我們決定好坐隔天早上華航的班機回台灣,也訂好飯店了
有提供晚餐早餐和一通免費的3分鐘國際電話,可以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讓我想到2005年和小可坐日亞航去東京玩的時候,去程也是遇到班機延誤
但日亞航的危機處理能力很差,櫃檯沒人了解狀況,要一直盧櫃檯,才會協助搭上其他班機
讓我對日本人的作事態度打了折扣
但我想這也不是西北航空比較厲害,應該是他們老是出包,久病成良醫,早有一套sop應變

我這次旅行想都沒想過,我竟然會入境日本,也蓋了指印
莫名其妙在日本多住一晚?!
這種不可預料的情境,或許就是旅行迷人的原因之一吧


抵達成田機場附近的
Radisson Hotel
飯店房間出乎意料的大,比以前在東京住過的王子飯店和商務旅館大很多
有游泳池 健身房 又有網球場
早餐非常豐盛,日式早餐和美式早餐
但因為沒圖沒真相(我沒帶相機),大家點進去飯店官網參閱吧!
一般人早餐食量都很小,又上旅途勞累;我看隔壁的小姐只吃沙拉和喝飲料,就結束早餐了。
剛好本人異於常人,早餐戰鬥力很強
超喜愛日式早餐(白飯+烤魚+味増湯的定番款)
又加上這次美國之行一直沒吃到正式的美式早餐,所以瘋狂猛吃
以下流水帳報告我到底吃了什麼鬼:
白飯*2  烤鮭魚*10  味增湯*2  玉子燒*2  煎香腸*2   煎培根*2  西式炒蛋*1  炒飯*1
omelet*1(火腿 蘑菇 白色+黃色乳酪)
最後喝一杯熱紅茶,壓抑飽到想吐的衝動離開現場
本來有想過要再吃碗 榖片+鮮奶的,但我實在超飽的,已經吃不下了!
雖然在紐約也吃過omelet,
但在日本吃到只會在日本台看到的柔嫩omelet,口感很不一樣
橄欖型狀的omelet,薄薄 淡黃色的蛋皮,包裹著裡面的半熟蛋和各式配料,
調味適中 吃起來有幸福的感覺

離開飯店,巴士載我們要去進入成田機場時,照例崗哨有人要上來檢查護照
不知怎麼?他說要檢查護照,大家把護照拿出來準備,又突然不檢查了???

上飛機後,因為要加掛我們這班昨晚西北航空的行李,整整慢了1個小時飛機才起飛
這次我坐到靠窗的座位,起飛後,前面的婦女很認真的看窗外景色
我們飛機從富士山頂飛過,她看到富士山,超興奮的叫我也一起看
我看到在白雲環繞下的富士山頂,還有中間的火山口,也覺得超興奮的,第一次由上往下看富士山耶!
也看到了傳說中的火山口
後來和前面的婦女聊起天來,
原來她是個自助旅行經驗很豐富的前輩,歐洲幾乎全跑遍了
和她聊天很開心,一轉眼就下飛機了 
我還跟她要名片,她是某家公司的董事長
大學雙主修銀行管理和外文,畢業後就和朋友合夥開公司,全世界跑透透,
當天晚上還要趕場超豐電子的尾牙
能認識一位年長的女性企業家,讓我感到很榮幸(覺得她當年創業很有魄力)

最後,要回家的時候,覺得台灣好熱喔!
晚上還跟郎妹說台灣怎麼那麼熱?郎妹大驚,跟我說,現在有超強寒流呢!
哈哈
我在美國被冷過頭了啦!


以下是感嘆台灣國力衰微的分隔線

這次西北的回程,從底特律飛東京是NW25 波音747,東京飛台北改為NW95
小型客機
原本的NW25的終點,變成上海浦東機場
隔天1/8搭華航抵達中正機場時,一時間以為自己進入華航專屬的停機坪(大驚!)
怎麼幾乎全是華航的飛機呀?
只有遠遠的看到長榮*1,FEDEX*1,港龍*1
其他就只有華航而已
機場也一如以往回國一樣,非常冷清;大多是回國的台灣旅客,而不是外國遊客
今年3月起,西北航空停飛台北-大阪這條線
我想應該是台灣的旅客太少了,這條線很沒賺,就停掉了
旅遊人口少,表示台灣人經濟力降低,沒有閒情逸致出國旅遊;
又加上台灣很不會行銷自己的觀光資源,國內交通很不方便,我是外國人也不想來台灣玩
30年前蓋好的機場,到現在還沒蓋好一條機場捷運連接到其他城市,
目前的大眾交通工具,只有開往台北的車次多,住其他城市的只好自力救濟
假設我是一個住花蓮的人,我要去中正機場搭機或從機場返回花蓮,
要坐車的話,一定會坐到天荒地老
只能搭貴的要命,又少的可憐的國內班機
雖然說現在經濟不景氣,大家顧肚子都來不及了,還侈言出國旅行?
但不景氣是全球性的,不是只有台灣經濟不景氣
當其他國家的機場還是人滿為患的同時,
台灣機場的蕭條,已經不能只以經濟不景氣而輕鬆帶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