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歐洲蜜月旅行,我們發現一種超好物-Döner!
它份量多,價格和其他食物相對來講算是便宜(差不多3.5-5歐左右)
而且有大量蔬菜水果和肉類,份量比Big Mac大很多,光吃一個就超飽
又加上很常見,容易買到,所以它成為我們這次蜜月旅行的良伴
(p.s歐洲速食店很少,去餐館吃飯又太貴太浪費時間)
以後和伴郎去歐洲,除了速食店以外,又多了一個CP值很高的好選擇

另外,在找圖片的過程中,
我發現在巴黎,我們完全沒吃到Döner,因為當時有超好吃的冷凍食品
冷凍食品的CP值又比Döner高更多!
一大包5-6歐,可以讓兩人吃到超飽,選擇的種類也多到爆,又超好吃的
發現法國旅遊的王道就是冷凍食品啊!

1.阿姆斯特丹車站附近
 
是我們在荷蘭的第一餐!大約3.8歐左右,位於車站外面一整排的矮房子飲食店其中一家
一開始是被他的香味吸引走進去,長得有點像台灣的沙威碼,但其實不太一樣
有分成袋狀的和捲餅,我們買的袋狀的雞肉口味,是Döner的基本款,最便宜的一種
當時覺得蠻好吃的,而且價格和其他食物相比相對便宜,又是熱食,我們覺得cp值不錯

2.馬斯垂克車站附近
 
這家是我們吃過最好吃的Döner喔!
它是餐車賣的,位於馬斯垂克車站門直走不到10分鐘路上
袋狀的也是3塊多,捲餅4塊多
特別在於削下來的雞肉有另外再炒過,非常香,調味也很讚
我們覺得捲餅比袋狀的好吃,因為捲起來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雞肉和青菜的綜合

3.Tour老城區內

照片因為遺失,所以從缺。我們點chilly口味的,吃起來普普,沒特別印象,簡單帶過


4.史特拉斯堡站前Ibis附近
 
他在我們住的Ibis旅館附近
這家Döner的肉是用機器削下來的,類似電鋸那樣
我們選牛肉口味
它的肉沒有事先調味過,吃起來只覺得是在吃沒味道的肉片,味如嚼蠟
價格和馬斯垂克差不多,但味道差非常多

5.Interlaken西站附近
 
我們來這家買兩次
原因不是因為好吃,而是因為住在Grindelwald沒什麼東西可以吃,餐館太貴不想進去
YH也沒有廚房設備可以用,所以我們只好連著兩天晚餐都是吃這家的Döner
他不好吃也不難吃,很中庸的口味,一份價格大約7-8瑞郎左右

6.日內瓦車站附近
 
這家是大地雷,難吃到整個炸開!
這天早上吃完早餐,整天大暴走下來,一直到下午五點多才吃這一餐,當時又餓又累整個沒力,
伴郎還碎念我很沒用,一沒吃東西就不能動了←由此可見,伴郎是鐵人,整天不吃狂運動也不會累
我先坐下,伴郎去點餐;回來他說他點牛肉口味的
我納悶著菜單是寫MIX(牛+羊),並沒有牛肉口味呀?!
結果東西來了,還沒吃就聞到非常臭的味道!!!
讓我產生一種錯覺:
彷彿身在大草原上,有一隻牛和一隻羊在我眼前邊吃草邊大便
混合野草和牛大便味和羊騷味的怪味道撲鼻而來,不愧是MIX!
(具體的形容:那個味道很像是我們一進去動物園,會聞到各種動物大便和動物體臭混合的味道)
這要怎麼吃?當時我已經沒力到懶得跟伴郎吵架了,伴郎還一直碎念我!讓我覺得非常火大!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1.千萬不能依賴任何人,免得吃到大便味的鬼東西還要被人碎念!
2.伴郎頗好養的,即使味道臭的像牛大便的東西,他也吃的下去,非常能屈能伸


7.蘇黎世車站內
 
終於否極泰來,我們在蘇黎世車站裡面,發現一家Döner
這家Döner很特別,有先把雞肉和青椒黃椒炒過再包起來
味道和一般Döner很不一樣,反而比較接近中國菜,我們覺得還蠻好吃的

小心得:
1.發現我們吃到好吃的Döner都是在荷蘭吃到的!
其他像是法國或瑞士的Döner就沒有荷蘭那麼好吃
2.選擇基本款一定是王道!
Döner的基本款是雞肉,雖然最便宜,但吃起來就是比牛肉或羊肉好吃,比較不會出錯
羊肉應該是最容易出錯的肉類吧!沒調理好就會變得超臭的!
3.肉有另外炒過,一定比較好吃

延伸閱讀

法國冷凍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