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的少女峰1日遊-無聊的Interlaken
相簿請參閱蜜月D20

這天一大早我們走下YH到車站,竟然看到彩虹和我視線同高,讓我好驚訝喔!

伴郎突然說想喝水,他趕緊去買水,我等車
今天的目的地就是大名鼎鼎的少女峰
一路上我們轉幾趟登山電車往上走,由近而遠,Grindelwald的小木屋們越來越小了......
 
 
在登山火車上,發現很多印度人也要去少女峰,不知道五月底到六月初是否是印度長假?
我們從Grindelwald開始的旅行中,在瑞士各地遇到很多印度人!

本來照片上的台灣couple的男生,是在那翹起腳的印度人位子那邊拍照
突然翹腳印度人看到那邊景色好,就把couple男推開自己卡位拍照
這對couple只好對著美景乾瞪眼
雖然和我們一樣都是一大早出發,不過couple女有化好全妝,
伴郎跟我說couple女眼影亮晶晶的,人家一樣都是一大早出發,就可以化好妝,為啥我不行?
我跟好傻好天真的伴郎解釋,因為人家小姐不用收行李,老娘要收行李啊!
少女峰之旅的這天,是我旅行中唯一戴眼鏡素顏的一天!給大家笑一笑

和少女峰couple非常有緣,我們旅行的D29晚上在蘇黎世車站前的超市,又遇到他們了
本來想跟他們相認的,但一時害羞,所以就呆呆的

又經過幾次轉車,海拔高度越來越高,也看到不同的景色,整個很新奇~
 
 
終於來到3454公尺高的少女峰車站了
少女峰車站有「歐洲屋脊」之稱,在僧侶峰(4099m)和艾格峰(3970m)的中間點
以前是登山家一生渴望征服的目標
圖片上建築物是斯芬克斯瞭望台,少女峰車站和遊玩的設施 藏在下面覆雪的山裡面

首先我們先去冰宮玩
果然冷的要命!我很阿呆,明明當初準備行李時,就是為了少女峰這一天準備手套的
沒想到這天竟然忘記帶,當時超囧
 
 
接下來我們要去體驗一下當年登山家面對的是怎麼樣的嚴酷的少女峰
暴風雪打得臉痛的要命

站都站不穩,手抓著柱子勉強站好,但抓太久一不小心會黏在柱子上(阿呆與阿瓜電影中,舌頭黏在冰柱上)
旁邊的外國人不動如山,超穩的,還可以微笑呢!

最後伴郎落荒而逃了~想逃進溫暖的室內,

沒想到一個粗野的中國女人想要出來體驗暴風雪,推了要逃進室內的伴郎一把
把伴郎往外推,好讓她可以大步走出去;而且還超大力的,叫伴郎走開!
今天少女峰couple遇到無禮的印度阿三,伴郎遇到粗鄙的中國女人
雖然中國和印度是金磚四國之一,但我想他們的人的素質要達到真正強國的水準
還有得拼呢! 
還好不是我遇到粗野的中國女人,不然我一定反推回去,最好可以把她推倒並踩一腳
然後驚呼「哎喲,我不知道這兒有人兒呢!今兒個天氣兒真好啊,真像咱們家鄉兒~」
當然這天也不是老是遇到壞人,中午的時候我們想覓食時,遇到很感動的事情
我們看到有印度團包下某餐廳的咖哩食物
剛好找到另一個咖哩吃到飽的,但很貴,1人26.5瑞郎(乘於30是台幣價格)
我當時沒想吃,就伴郎一人去吃

女侍發現怎麼只有伴郎一人吃,不知我跑去哪了?(其實我跑去跟高山犬玩
問了伴郎;伴郎不好意思說因為我們沒錢可以吃兩人份,就說因為不合她胃口
女侍人很好,說伴郎吃飽後可以帶一份給我吃 。我覺得好感動喔!
p.s伴郎在回應裡完整的補充當時的情形,伴郎才是今天唯一的好心人,讓我吃到咖哩
     覺得伴郎對我真好有得吃還會想到我~
這印度咖哩真的頗辣的,和台灣、日本口味不太一樣喔
本來我覺得那個豆子應該不好吃,每次看洋人吃啥罐頭豆子,都覺得是難吃的食物
沒想到吃起來算是辣咖哩系列口味比較溫和的,也不錯吃喔!
但因為超辣的,吃完沒多久我就去拉肚子了Orz
第一次被辣到拉肚子,而且還是在世界最高的少女峰車站(暈)

講到拉肚子,這世界上有種好物→大便清香劑
有時候在外面想大便的時候,臭臭的很令人害羞,走出來身上也殘留大便味 囧死
在準備大便之前,先在馬桶滴一滴大便清香劑,接下來會超香,即使是拉肚子也不會有味道喔~
走出來全身還會香香的! 我跟伴郎都覺得這種龜毛小物,一定是日本人發明的!
 
 
日文漢字說這是「高山犬」我覺得他們超可愛的(旅遊書說是「哈士奇」,但我覺得有點不像耶?!)
但有些討厭的印度人,明明正前方牆上貼著No flash,還一直用閃光燈猛拍
照顧高山犬的工作人員說,他覺得那些印度人很討厭!
最後我們還看到工作人員幫高山犬把屎把尿後,帶著他們離開

我們有跑出瞭望台外面體驗一下少女峰的景色,雖然這個角度暴風雪沒早上那個誇張
不過因為天候不佳,所以只看到白茫茫的一片
 
一直提到印度人的事情,這時候印度人沒讓我們失望,突然爆出笑點!
這是傳說中的臥佛嗎?

看到一堆人側躺在雪地上擺姿勢真的超有趣~

本來在瞭望台旁邊,可以看到世界最大的阿雷奇冰河
天氣晴朗時還可以健行
但這天暴風雪超大,天候不佳,所以我們只好拍照片過乾癮

整體來說,少女峰真的很好玩!
雖然超貴的,用Swiss Pass只有打75折,但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非常值回票價!

從少女峰轉了幾次車下來Grindelwald後,我們出發去Interlaken
Interlaken的意思是「兩湖的中間」,從地圖上來看應該很美
但實際上一點也沒啥美的,早知道坐車去土恩湖玩會更好玩喔!
在Interlaken最大的收穫,大概就是發現駱馬
「車站附近」有人養駱馬
 
這些駱馬非常有趣,一直不搭理我們專心吃草
我突然無聊叫一聲「鼻波~」沒想到大家頭就抬起來看我們

而且我們屢試不爽喔!
如果是叫別的怪聲音(ex:唉亞牙~),他們就不理我們,只有叫「鼻波」才會有反應
難道瑞士人都叫駱馬「鼻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