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纜車-First→巴哈阿爾普湖健行-特拉森威克大道
相簿請參閱蜜月D19

這天我們早上吃了傳說中非常讚(?)的Grindelwald YH早餐

我發現瑞士的早餐和一般歐式早餐最大的不同就是→熱可可
我只要發現早餐有熱可可,一定猛喝這是瑞士的名物之一喔
當然我不怕熱量高,因為自助旅行者的經驗是,體力消耗超大,怎麼吃都吃不胖,即使三餐吃速食也不會胖
不過這個論點只適用於像我 伴郎 Anya這種暴走式的自助旅行者,
如果是懶著不動老是坐車,不要亂吃比較好喔!

發現這家YH整體的小木屋感覺很溫馨喔~
 
我們吃完早餐,發現從YH的露台看出去其實蠻美的
看到山嵐繚繞的景色,空氣很清新,遠方的山覆蓋著白雪,一大早心情就很好



這天又是濛濛細雨的天氣,我們發現YH有條山路小捷徑,我們就走捷徑下山
沿途邊走邊看Grindelwald優美的景色 



我和伴郎妄想著,在瑞士這10幾天每天如果都是看這麼多綠色的風景,
我們搞不好近視度數會減輕,回台灣眼鏡要重配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伯恩高地的健行之旅
因為伯恩高地也是阿爾卑斯山的一支,所以我們厚臉皮的自認自己攀登過阿爾卑斯山(誤)
我們在YH有問一下櫃檯人員關於健行路線的建議?結果櫃檯人員竟然建議我們一個5小時的路線
我差點囧死!!!我們不像強健的洋人,我們可是東亞病夫啊!
我們自己看JTB旅遊書,和伴郎兩人不約而同的選了first →巴哈阿爾普湖  3.5小時的健行路線
到了山下,準備要去買往山上纜車的票,雖然用Swiss Pass可以打5折,但價格還是蠻貴的



終於到了First健行路線的起點

一開始我們還傻愣愣的不知道怎麼走?看旅遊書上來說似乎這裡只有一條健行路線,
但從看板上的地圖資訊發現這邊很多線可以走
我們的3.5小時的路線似乎是最陽春的簡易版的
因為後來有位同行的女山友,她說她早上走另一條健行路線,下午走這條!
她因為近年腳受傷,覺得走這條剛剛好;但我和伴郎兩人腳沒受傷就已經走的要死要活了
沒錯,我們就是東亞病夫!
即使經過幾次自助旅行走到腳鐵腿的鍛鍊,以洋人的體魄來說,我們真的是病夫,的確沒冤枉我們
霍元甲,只有您老兄身體好!像我們這代即使沒吸鴉片沒吸毒,身子骨還弱的很啊!
趕緊把東亞病夫的招牌用三秒膠黏回去好了(狂汗)

剛開始走的時候,還飄著雨;後來我們可能走到高空中的晴朗區(囧),反而要撐傘遮陽了
 
 
在阿爾卑斯山系上,令人尊敬的伴郎先生,完成了一項創舉

我覺得這真是偉大的成就!這張在阿爾卑斯山上便溺的照片將成為我們家的傳家寶喔~
他說人也是動物,本來就該回歸自然,放諸於天地之內(後面那句文謅謅的是我幫他加的)
走著走著,伴郎看到那張椅子,很堅持要去坐在上面拍張照片

結果突然滑倒!但因為坐在那張椅子上是他的心願,所以即使滑倒也是很開心呢!(喜)

路程中吃了在比利時買的巧克力。山上的氣溫就像冰箱,巧克力硬的剛剛好,還蠻好吃的
經過我們胡搞瞎搞的亂玩,終於要抵達我們的終點『巴哈阿爾普湖』



根據腳受傷的女山友說,這座湖再過兩個禮拜就會整個溶化成一般的湖泊
但我覺得以生長在台灣的我們來說,普通的湖泊我們常看,但要看這種有雪 結冰的 比較稀奇
而且它初融的湖水,有點淡淡的湖水綠喔!覺得蠻新奇的,好像科幻小說的外星球

回程的路上,我們看到冰河喔!
Grindelwald有兩個很有名的冰河-上格林戴爾華德冰河和修魯夫特冰河
雖然我們沒機會去,但能親眼看到冰河,我覺得很高興~

回到健行起點,剛好有3個香港女生問我們上面有什麼好玩的?
問話的小姐用中國人的腔調講中文 
我想以後等中國成為真正的強國以後,我們講的中文會被視為變成怪腔調的中文吧

經過半天的健行有點累,我們在中間休憩站休息一下,看一下群山的景緻,再坐纜車回山腳市區
 
 
坐纜車下山途中聽到叮叮噹噹的聲音,原來是瑞士名產-牛鈴
傍晚天氣也放晴了~
 

回到市區看到錶店。大家都知道瑞士的鐘錶很有名
尤其是瑞士國鐵錶,是根據車站的時鐘而設計的,一支大約台幣5000多元
但這在瑞士算是國民錶,人手一支

伴郎手上這支錶是今年初我在購物網發現有個對錶優惠活動,打折後變很便宜
我很喜歡它的造型,所以買來一人一支
一般台灣人似乎不會喜歡這種型的表,大概是瑞士人和洋人會喜歡的設計
但我覺得超好看的當時伴郎收到也是沒感覺,但後來越看越喜歡,說看3年都不會膩
果然我的眼光超越我的國界啊!(得意洋洋)


JCB提到在Grindelwald再怎麼樣沒時間玩都要去特拉森威克大道走走
看一下地圖,發現就是在我們住的YH旁邊
於是回到YH就順便去散步
 
 
走到一半我不太想走了,伴郎有把全程走完,說最後有近距離的看到很壯麗的山壁!
但他似乎沒拍到照片 但我們今天在山上健行看到很多壯觀的景色,所以我少看到一個也沒有留下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