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年都是選在暑假時間去美國,今年改為過年年假時出國。
選在過年出國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已經兩年沒看到雪了,有點懷念;
加上每年農曆年總覺得虛度光陰,年後上班總是充滿悔恨自己浪費了難得的長假呀!
每次到美國總有新想法,即使連續去6年也有感想,果然我是個囉嗦的人。

1.老人就業
去歐洲蜜月時,發現即使需要助步器,也很多洋老人到處旅行,甚至連登山也照玩。
讓我很驚訝洋人旺盛的生命力,老了也不肯放棄任何事物。
這次發覺很多美國老人仍在職場上工作,
像JC Penny的收銀員、Glen Dam的80歲導覽員、Sam's Club的門房,
都是滿頭白髮的老年人。
他們不只樂在工作,生活態度超積極的,
80歲導覽先生還在學中文呢!中文發音非常準確,比我的美語發音還標準超多。
洋人真是自強不息,沒有任何無聊藉口逃避自己。
綜觀幾次旅行見識到洋人的撈本精神,人生就是要把握當下&盡情撈本!
難得來人世走一遭,不要浪費了。

2.謀生之道
因為自己是普通上班族,生活所接觸的大多也是上班族或店家老闆,
所以對於工作賺錢沒啥想像空間。
這次去拉斯維加斯玩,
去程是週四早上,從亞特蘭大往拉斯維加斯的班機,竟然全滿!

回程是週一晚上,發現市區飯店一大堆遊客Check in,
完全不像是週一晚上的遊樂景點該有的樣子,應該算是假日的架勢才對。
心裡想著,美國不像歐洲國家社會福利那麼優渥,不曉得大家是用什麼方式賺錢呢?
竟然賭城連冬天淡季的平常日都天天爆滿,這世界一定有我所不知道的謀生方式。
並不是每天要被綁在公司8小時(甚至更多!),把時間賣給公司,才能賺錢啊!
(投資理財也是要每天勤做功課,不是躺在沙灘上曬太陽就可以大賺一筆喔)

3.刻板印象
以前對美國的看法就是「萬惡的美帝、腐敗的資本主義」!(笑)
若坐長途飛機的話,我寧願是飛歐洲。
不過來美國幾次後,覺得很高興伴郎來美國念書,
不然我不可能會來這國家這麼多次,也不會認識這裡。
旅行的目的是增廣見聞,增廣見聞後心更寬廣,世界更大,
對人對事深入了解後,會化解以往偏狹的看法。
像以前高中時看路上很多東南亞國籍的外勞,
會覺得這些人成群結隊的很吵,人又醜,真討厭!
長大實際接觸外勞後,會覺得外勞離鄉背井到陌生國家工作很辛苦,
大家都只是為了挣一口飯吃,若能在自己國家工作,誰要出國受人歧視呢?
臺灣人自以為比東南亞國家的人更優越,
但其實在洋人或外星人來看,台灣跟東南亞各國並沒有區別,
都是第三世界窮國家的黃人。
加上我們五官比東南亞人平板,搞不好洋人還覺得我們長得比較醜呢!

4.氣候異常
2008年去紐約那次,氣溫大多攝氏-15度左右,是我個人耐冷的極限
某天氣溫10度,當天覺得"超熱",穿雪紡紗和灰色連帽外套就出門了。
結果看到路上一堆洋人穿短T恤呢!
這次2月份,據說應該是更冷的季節,
但反而一點都不冷,氣溫大多在0度左右,帶的貼式暖暖包完全沒派上用場。
最後在美國中部的Minneapolis轉機時,終於有一點冬天的氣氛,
當天氣溫-12度,是美國本土最低溫,讓我遙想起當年冷死人的紐約。

3/24新增:該冷的1、2月不冷,應該要轉暖的3月卻來了幾個暴風雪
不僅影響到紐約時尚週,也讓Ohio州的檢察官要以死刑起訴土撥鼠誤報天氣

4.達美航空
每次都是搭達美航空,經歷了這幾年達美的改變。
去年時終於引進個人娛樂設備,但東京飛美國段沒有
這次終於全程班機都有自己的小螢幕。但因為機種不同,所以設備有點差異。
國內線班機則可以在飛機上無線上網,搭國際線時沒有。
以前Anya提到在達美班機上買雅斯蘭黛的保養品很划算,
這次我將價格拍下來讓大家參考。

和去年相比有稍微漲價,但還是比台灣專櫃便宜。
熱門商品Advance Night Repaire 50ml(第1罐)從去年的$76漲為$80
我很喜愛的Idealist Even Skintone Illuminator(第3罐)從$81漲為$86
這次在Minneapoli的免稅店發現Advance Night Repaire
若是買50ml是$70,比達美空中免稅店便宜。
有賣100ml,價格才$112.5,超划算,連忙買了一罐。
但也只能買一罐而已,因為手提行李液體的限制正是100ml。
也因為這罐讓我在成田機場行李安檢時被攔下來重新檢查一次@@
但Minneapoli的免稅店並非都比達美便宜,
像Idealist Even Skintone Illuminator在免稅店賣$90喔

5.八卦雜誌(3/24新增)
超市收銀台附近會放很多八卦雜誌,常會看到很多聳動標題
ex:安潔莉娜裘莉又懷孕了、希拉蕊和柯林頓離婚,要求數百億美元的贍養費(驚!)
當時我看到到希拉蕊要離婚,想說這麼重要的事情我一定要關心一下,
結果回去查Yahoo新聞,根本沒這回事啊!
美國的八卦雜誌似乎完全是任意瞎掰新聞,
就像是最近的醃頭案,台灣某雜誌瞎掰"二嫂在冰箱看到頭顱"一樣誇張,
根本是記者把自己的幻想當做新聞稿在處理。

後記:
1.戰勝乾燥

無論是去歐美日,即使是冬天也整臉油滋滋的我,總是乾燥到大脫皮,
不管擦多少保養品都不夠力(兩手一攤)
這次終於戰勝乾燥氣候,因為用了以上四種保養品
左1是小敏送我的澳洲綿羊護唇膏,擦在嘴唇上滿嘴油,滋潤度滿點。
但在拉斯維加斯時仍要每兩小時補擦一次才夠力。
有次我下車忘了把護脣膏帶在身上,結果兩個小時沒擦護唇膏,嘴唇裂到出血!
沙漠氣候果然不可小覷。
從台灣一上飛機第一次打開,出國10幾天就把全新的護唇膏用光。
左2是雅斯蘭黛Advance Night Repaire,可幫助下一道保養品吸收。
左3是伊莉莎白雅頓的21日霜,在博客來買的,75ml才台幣499,滋潤度絕佳。
最右是蕾觀送我的Nature's Shea Butter
質地真的很像冷凍奶油或蠟燭,一開始打開有點驚訝?
實際做為身體乳來說,效果超讚。
在美國用普通身體乳(ex:Vaseline)全身仍會乾到起白屑屑,手背像老人的手
但擦了這個蠟燭質地的保養品後,白屑屑消失,且手背變柔嫩,真是超好用的!

2.兩座機場

Minneapolis機場有大量的ipad可以無線上網,上網速度比台灣高鐵的免費上網快超多。
去年看報導說,台灣的上網速度和菲律賓差不多。(但據郎弟說法,台灣網速比菲快。安心~)
成田機場第二航廈來了6次,都找不到薯條三兄弟,
這次發現原來第二航廈的薯條三兄弟販賣點在18號登機口那個免稅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