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的行程「眼鏡橋」和「GATEAU FESTA HARADA工場見學」是本次旅行的交通方式由JR東京廣域周遊券改為自駕的關鍵因素。因為這兩個景點若沒自駕的話只好跟當地團,但團不多且費用貴。跟當地團會將富岡製系場、碓氷峠眼鏡橋、工場見學排成一日遊行程。

眼鏡橋-碓氷第三橋梁(めがね橋)/賞楓名所/MapCode:292 684 455*20
從輕井澤離開就去碓氷峠(又從長野縣回到群馬縣),超曲折的髮夾彎山路也是頭文字D飆山路的比賽路線,也是這次關東自駕第2個山路狂飆的頭文字D名場景。

每到一個轉彎就會有路標カーブ(curve),從輕井澤到碓氷峠開了有100個カーブ吧。伴郎印象中藤原拓海是在某個很難的カーブ追上,但實際開過沒有覺得特別難,可能是記錯カーブ的數字。在伊香保溫泉開上榛名山(頭文字D的秋名山),開完後他還覺得還想再開超多髮夾彎;這天又讓伴郎實現開上頭文字D名場景的夙願XDD

路中間還突然出現紅綠燈,要等待變成綠燈才能通行。快到眼鏡橋時有個停車場(附廁所)把車先停好再往前走到眼鏡橋。

碓氷峠眼鏡橋完成於明治25年(1892年)由4個拱型組成的紅磚式橋樑,使用的紅磚超過200萬個,是日本第一座也是最大的眼鏡橋(高31公尺長91公尺),目前被指定為国重要文化財。眼鏡橋外觀就是羅馬水道橋,也可以說是完整版的龍騰斷橋,外型非常具有代表性,有時會以眼鏡橋圖案代表群馬縣。

眼鏡橋附近都是滿滿的楓葉,秋天時也是紅葉名所。由斜坡往上走可以走上眼鏡橋頂。

跟當地團的行程會在アプトの道健行,當天下大雨直接放棄健行。

隧道也是アプトの道的一部分。

眼鏡橋和アプトの道都是全天開放參觀,不過隧道點燈照明時間:7:00~18:00

走上眼鏡橋頂

實際看底下髮夾彎(簡直是直角轉彎)


GATEAU FESTA HARADAガトーフェスタ ハラダ不可拍照/免費/公休日:週日;12:00-13:00午休/Map Code:20 344 872*08
見學:只有「本社工場」有,「高崎工場」沒有見學。

在伴手禮店鋪常見的GATEAU FESTA HARADA的餅乾,它的工場和創始店就在高崎,這次由於行程順路於是到工場見學。
外面有超大停車場,停好車後就直接跟櫃台小姐說要見學。對方除了給館內介紹DM以外還有貼紙和餅乾。來參觀的沒有觀光客,也是日本人的私房景點。

米其林也會喜歡的味道。
經典款的法國麵包脆餅超好吃,奶味重甜味也很細緻,鬆脆度剛剛好。與新竹RT自製的脆片餅乾完全不同等級,難怪是皇室御用。

看了大廳影片簡介,大樓屋頂是太陽能板,工場可以自己發電。也詳述是怎麼從剛烤好的法國麵包切片、抹奶油、撒上糖粒再去烘烤成脆餅。DM介紹提到一個豆知識:法國麵包的兩端不能作成餅乾,最後跑去哪了?答案:做成飼料不浪費食物。
隨便拍了幾張螢幕的照片後,櫃台小姐就衝過來說不可拍照(驚)(囧)

也有免費飲料可以自取,熱紅茶和法國麵包脆餅很搭喔。

見學是搭電梯前往4F參觀,除了展出旗下各產品,可以看到生產線做餅乾和包裝餅乾。看機械手臂在包裝餅乾蠻有趣的~

圖片來源

只有見學才能吃到最原始的法國麵包版本
提供還未成為脆餅的試吃:法國麵包抹上奶油和糖粒,現場用噴槍烤過表面。
有法國麵包的韌度,口感很鬆軟,剛烤好的奶味超香,很適中的甜度~本來還想再去拿第二片,但因為見學的人超少的,馬上會被認出來有點囧。(不想被當成蕭貪的黃人)

圖片來源

見學結束超幸運在大廳遇到群馬的吉祥物-群馬醬~我跟伴郎說群馬醬是女生,他問是因為很矮嗎?才不是!若是男生就是群馬君了。
群馬醬是【地區限定】也是【期間限定】,只有出現短短幾分鐘,跟我們合照完就回去了...

見學結束就到隔壁買餅乾,平常日的下午就好多人開車來買,甚至有人搭計程車來。這裡一樣也有免費的飲料可以喝。


圖片來源

一般都是選擇包裝精美的禮盒,每一包2片,外包裝是金色鐵盒加上藍色的包裝紙,比較符合尊爵不凡的風格。

圖片來源

我打算帶去富士山攻頂時吃,完全不考慮外盒,只要輕巧大份量即可,於是買德用¥432。(垃圾減量且便宜又環保)也許有NG餅乾在裡面,但一樣好吃~

後來發現我選的在日本Yahooガトーフェスタ ハラダ的銷售排行是第一名!果然大家都很實際啊XD

圖片來源


後記:

1.即使知道群馬是日本少數不臨海又多山的縣,也沒有特別感覺。
就是因為頭文字D,讓我對於多山而爆多髮夾彎的群馬,有深一層的認識。開在頭文字D的山路真的超有趣,親臨動畫場景,又能實際體驗刺激的感覺~
雖說跟團也能抵達眼鏡橋,但就是少了自己開車體驗髮夾彎的刺激感。(坐遊覽車開在髮夾彎山路上,應該只想吐吧)

2.若是搭車來的話,GATEAU FESTA HARADA離高崎站約900公尺,步行20分鐘左右。對面就是自衛隊,可以看到直升機。


延伸閱讀

【2017夏.關東自駕】7/25-26輕井澤重要景點、舊輕井澤銀座通飲食(文末有免費停車場資訊)

【2017夏.關東自駕】7/25輕井澤住宿推薦-ドーミー倶楽部軽井沢‎(輕井澤Dormy俱樂部)-一泊二食CP值超高

arrow
arrow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