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野不忍池賞蓮
上野不忍池我和伴郎分別不知道來過幾次,
但都是在涼爽的季節來,只看到淤泥從沒看過蓮花的盛況。這次終於可以看到蓮花了~

這天的蓮花還含苞待放,正處於胖嘟嘟像鬱金香的可愛期,忍不住讚美它們好可愛,也許被稱讚了蓮花也會很開心。
蓮葉底下還有好多烏龜,超有趣的。當天氣溫最高溫才32度,即使是中午看蓮花,體感溫度類似台灣夏天的早上7-8點,很舒適的賞蓮經驗。


足立花火大會/7月22日19:30-20:30/Metro北千住駅下車/參閱全國花火大會
當天傍晚大約4點抵達北千住,跟著大家往河堤方向走。
途中會經過超多店家擺攤賣各種飲料和小吃,建議可在路邊買食物帶去會場吃
走上河堤,好像3年B班金八老師的上學途中場景喔!加上一直都有涼風,心情很好。

晴空塔也好近

很多人會選擇坐在河岸邊,也許是比較好的角度。
我們當時是坐在河堤上等著看花火,以為花火會在河中間施放,讓兩岸的觀眾都可以看得清楚。結果不是,是在北千住這一岸放花火,我們始終在看花火側面。


晚餐是超大份量炒麵和Jumbo章魚燒,各¥500(大份量的比較貴)
(2006年的橫濱花火也是吃炒麵和烤雞肉串當晚餐)

足立花火的特色是一整排齊放的花火,但我們只有看到側面,覺得失望。
也許搭屋形船看花火會看到很棒的角度。
後來在電視上看到足立花火的畫面,伴郎還問我那是哪裡的?可見我們沒看到重點@@
花火的最後壓軸搭配威風凜凜進行曲,瘋狂連續炸裂的花火看得很過癮。


後記:
1.這次東京之旅完全是因為伴郎想看夏日花火所以排出的行程。
為了確保一定要看到花火,安排7/22足立花火和7/29隅田川花火。
兩次花火看完,個人覺得足立花火>>>隅田川花火。若只能看一場的話,建議看足立花火

2.看日本電視節目討論到今年因為經費關係,各地有好幾場花火停辦。
最大宗的費用來自於警備人力。很多沒公德心之人會前幾天偷偷在花火會場占位子,甚至是用清不掉的油性噴漆在草地上劃位(發生於2015年足立花火),加上看花火的人數每年激增,需要的維持秩序與安全的警力更多。
假設花火本身2500萬円,警備人力就要3000萬円,加上其他費用一場花火總共7500萬円。但政府只有補助700萬円,其他費用都要自籌。所以今年出現「市民玉」,向一般民眾募款。
雖說看花火很開心,是日本夏天的重要活動,但未來花火大會將會一年比一年少,覺得惆悵。

3.我平時不看台灣電視節目也不看電視新聞,因為內容空洞難看。
但到日本必定看電視,因為非常具有知識性,即使外國文盲也能理解。
不只是新聞專題討論,即使綜藝節目也很具知識性。
像這次看了瘋狂假面男主角鈴木亮平主持的益智節目,整集討論的是世界文化遺產,非常有趣。原來一般日本人即使不看書不上網,光是看電視就可以學到很多新知~


延伸閱讀

【2017夏.關東自駕】7/20-22上野住宿-上野東金屋ホテル(大推「俺の居酒屋 三蔵」)

【2017夏.關東自駕】7/28-29淺草住宿-ホテル法華クラブ浅草(淺草法華俱樂部飯店)-隅田川花火最佳觀賞點之一

【2017夏.關東自駕】7/29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夏日浴衣-浅草着物レンタル 八重。屋形船-野田屋。看隅田川花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