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行程:東京競馬場→路過總理大臣官邸、國會議事堂(金子半之助食記)→東京車站黃昏與夜景、KITTE大樓→交通會館2F買富士山杯(滿5000円免稅)→淺草蛇骨湯泡澡
行程重點:在東京競馬場看賽馬、在蛇骨湯體驗大眾澡堂

東京競馬場-東京競馬場JRA/門票200円/老少咸宜,可以玩一整天
交通方式:(我從淺草出發,用乗換案内查詢,在「是政」下車)
・京王線「府中競馬正門前駅」から専用歩道橋にて正門まで徒歩約2分。
・京王線「東府中駅」南口から東門まで徒歩約10分。
・JR武蔵野線/南武線「府中本町駅」臨時改札口から専用歩道橋にて西門まで徒歩約5分。
・西武線「是政駅」から南門まで徒歩約10分。
-1
自從在Louisville參觀Kentucky Derby Museum之後,一直很想看賽馬。
英美每年的賽馬,非富即貴的觀眾都是盛裝出席,甚至女王也會親臨現場(2007年女王到美國觀看Kentucky Derby)計畫2017倫敦北歐之旅時發現英國的賽馬門票極貴,果然是貴族娛樂。於是趁著來東京賞銀杏順道排入看賽馬的行程~
不同於英國,賽馬在日本是庶民娛樂,週末假日有比賽時,不分男女老幼大家都來賽馬場。賽馬場內有小朋友遊樂場,也可以近距離看馬;老年人有專用的Senior席;有錢人可以另外付費在包廂內看賽馬;年輕情侶們也會來賽馬場約會。

通常賽馬都有三大重要比賽,日本的是皐月賞、東京優駿、菊花賞。我亂入來看賽馬,遇到的比賽是ジャパンカップ(Japan Cup)


促銷青森蘋果汁


東京競馬場超大的,不只是照片上正對比賽跑道的觀眾席,各層樓的室內都有席位。
室內走到哪到處都有電視牆轉播現況和各種賽馬相關資訊,不會因為在買午餐或上廁所來不及走回座位時就錯過剛剛的比賽。電視牆也同步轉播當天其他競馬場的比賽。我看到當天京都的競馬場比賽的現場轉播,京都那天大雨,在泥濘場地比賽真的很逼人。(應該可以在東京下注京都的比賽)


有些人會準備藍色帆布席地而坐,可以比較近距離看賽馬

一般都是先拿場刊。賽馬一天有數場比賽,看一下今天的馬和Rider,與各場次時刻。
每場比賽開始前,今天的馬會出來繞場讓大家看馬匹狀況,要下注的人要趕緊來看。
場邊有人拉布條為自己喜愛的Rider加油,像有人就拉布條知己知彼,百戰不殆(連孫子兵法都出動了)

接著像是畫答案卡一樣選自己看中的馬

把剛剛畫的卡放入機器付錢,然後會印出馬票(類似買了一張車票)

賽馬一開始馬匹出閘門時是在超遠看不到的地方,大家是看電視牆的轉播;當馬跑到比較接近觀眾席時,現場觀眾會開始吼叫,為自己買的馬加油,情緒很沸騰。

已經結束了,那個男生買的馬贏了他還超激動(旁邊是他女友,和後排兩個男生是朋友)


比賽時Rider不會「坐」在馬上騎馬,在最後衝刺是呈OTZ姿勢騎馬,邊瘋狂抽小皮鞭~
每場比賽獲勝的馬匹會到前方接受拍照表揚。

室內地上有馬蹄鐵標誌,比較沒公德心之人會把沒中的馬票亂丟。


中午隨便買個炒麵(350円)和炸物(200円)來吃。

CREMIA霜淇淋クレミア
東京競馬場也有常見的CREMIA霜淇淋,一支500円的確很貴。
吃了以後真的物有所值,奶味非常濃,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牛奶霜淇淋。
-3
其實東京競馬場內非常多用餐選擇,可參閱レストラン.ファストフード
回台看了秋季深夜劇【被實況轉播的男人】故事背景就在東京競馬場。男主角要潤在競馬場2F吃メトロ的咖哩飯&鳥千的炸雞塊,被認為是內行的選擇(筆記)


總理大臣官邸
計畫倫敦之旅想去看唐寧街10號,趁著來東京時也聞香一下總理大臣官邸。

國會議事堂(銀杏並木已凋零)

原本只是想在國會議事堂附近走走看看銀杏並木,結果發現參眾兩院。
參議院平日整點開放見學,打算下次去東京時進入參議院見學。

整個國會區(包括總理大臣官邸)每隔幾公尺就有持木棍的警衛,他們很友善,路過跟他們打招呼都會回應。

金子半之助赤坂店
地址:東京都港区赤坂2-9-2
営業時間:一~五 11:00~22:00 (21:30 LO)六~日 11:00~21:00 (20:30 LO)無休

天ばら丼980円

中間是一顆半熟炸蛋,意料外的驚喜。一般天丼的正常表現,覺得不錯。
雖說台灣也有金子半之助的分店,但不想排隊所以從沒進去過。


KITTE大樓(きって)日文郵票的意思,原本是郵局,改建後一樓仍是東京中央郵便局
超多明信片、賀年卡和郵票,每種都好好看但不知買了要做啥?就巡一圈偷看別人寫明信片。

KITTE大樓著名的聖誕樹

東京大学総合研究博物館/免費入場

東京車站-參考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所建,但其實兩者長得不像
觀賞東京車站的地點
正立面:新丸ビル 7F的Garden Terrace(時間11:00-21:00 )/拍不下全景,東京車站超大~

側面:KITTE大樓 7F頂樓(時間11:00-20:00)


蛇骨湯/入浴460円、借小毛巾30円/超多洋人和老年人/走了一天,泡錢湯超舒服~
位於小巷子的大眾澡堂,入內要先脫鞋。和一蘭拉麵一樣都是投錢買票。

把票交給櫃檯的人都可以進去洗澡了,澡堂男左女右。

我自備盥洗用品洗完身體下去泡,可以邊看著富士山邊泡澡。每種怪東西都要嘗試一次,除了有類似SPA的水泡按摩腰部,還有電氣風呂,電得麻麻的;旁邊也有石頭砌的露天風呂(但還是在室內)

圖片來源
從【羅馬浴場】電影學到,泡完錢湯要喝冰冰涼涼的果汁牛奶~(120円)
原本以為是蘋果牛奶的味道,結果是柳橙牛奶,整個超展開,沒喝過這種組合啊!

蛇骨湯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11-11
営業時間:13:00~24:00 休業日 毎週二


相關閱讀:
【中西】7/14Louisville之Kentucky Derby Muse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