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和伴郎認識的時候,伴郎帶我去清大夜市小巷子的一家麵店
他說他從研究所到工作後,都會去那家店吃麵
我當時笑了...
因為以前我第一份工作,中午吃飯時間也會去那邊吃
可怕的是,我去那間麵店的歷史,和伴郎一樣久遠,而且完全重疊到!!!
他說如果當年他帶學弟去那家麵店吃麵,有看到我,一定會跟學弟說,那個女生很正喔!
我說這絕對不可能發生
因為以前我第一份工作,每天都刻意裝醜去上班,中午去吃麵,伴郎絕對不會注意到我
這家麵店位於小巷子,沒有名字,只寫一個大大的
是個矮房子,地板還是水泥地呢!很像我們小時候會有的麵店 很懷舊的感覺

牆壁上會掛捲筒衛生紙,老闆喜歡聽廣播
每到中午就一堆人排隊外帶,裡面人多到沒位子坐,我和伴郎過去都有坐在老闆的客廳吃麵的經驗
通常我去都是點『毛小姐麵』

毛小姐麵在菜單上看不到,是Cathy第一家工作的公司裡的同事→毛小姐 發明的
毛小姐麵裡面沒有麵,
有一半的米粉一半的粄條,加上貢丸、榨菜肉絲、10顆餛飩 (有時候我會把貢丸換成滷蛋)
一般麵裡面會有基本款  豆芽菜+韭菜、油蔥 都有
很大碗,即使是男生吃了也超飽,一碗60元
有次去吃,我隔壁的中年夫婦很好奇我吃的是啥?怎麼那麼大碗啥都有?
我跟他說了,也說了價格
他說他點乾麵+湯也差不多那個價格,覺得點我那種的比較合啦(比較划算)
似乎下次也想偷點毛小姐麵來吃的樣子

我覺得毛小姐麵很適合給外地來新竹的人吃
因為粄條是客家人的主食之一,貢丸和米粉都是新竹名產
毛小姐麵把新竹特色融合在一碗
不過我目前沒推薦成功讓別人也喜歡毛小姐麵(因為我口才很差!)

我和伴郎兩個會在一起,一定是有很相似的地方
伴郎他自己也有自己的必點款,伴郎說他吃的是『曾先生麵』
曾先生麵的內容是 乾麵加上10顆餛飩、3顆貢丸
他自己一定會加很多白胡椒粉,還有桌上那罐 浮著辣椒的醬油
當然他的曾先生麵在菜單上也看不到
我們兩個都喜歡吃菜單上沒有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