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維也納的兩個夜晚,我們去金色大廳與國家歌劇院聆賞獨唱會和芭蕾舞。

Wiener Musikverein
2/10金色大廳獨唱會【注意:要選在 Großer Saal(金色大廳)的演出】

金色大廳是【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千秋指揮的場景之一

一大早先到金色大廳售票口買票。走到Wiener Musikverein時,會看到售票口的標示,循著標示走即可。
通常是先上網研究要看哪場演出,到售票口買當天晚上的站票,一人€6
等待晚上7:30的演出前,先去Hotel Imperial吃蛋糕。

金色大廳要先寄放外套,另外收費。然後根據票種不同而分開排隊進場。
音樂會聆賞的場合不適合穿牛仔褲、羽絨外套,也不適合邊吃麥當勞邊排隊。
大多數洋人都是穿正式服裝,每年在金色大廳演出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甚至有些日本人穿和服。我們當天現場遇到的日本觀眾也都是穿正式服裝。

站票的位置在正後方,如下圖一堆人站著的地方。

演出前我去偷坐一下前面的座位,一拍完照立刻跳起來逃走。

感想:這天的獨唱會我沒很大興趣,所以只是買站票來參觀金色大廳長什麼樣子?
結果站不到半小時發現呼吸不過來,再站下去會昏倒,於是中途離開。
伴郎過幾分鐘也跟著我出來,這事件讓我意識到肺功能可能不太好。

Gesellschaft der Musikfreunde in Wien
Musikvereinsplatz 1
1010 Wien

Box office
Opening Hours


Wiener Staatoper
2/11到維也納國家歌劇院看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ONEGIN
國家歌劇院在當天演出前80分鐘可以排隊買站票(比金色大廳的站票便宜),
再排隊入內用絲巾或圍巾佔站票的位子。
但在維也納的時間有限,不想浪費時間排隊,於是早早在官網買最便宜的票,一人€11(在這個連結買票)只要票列印出來,演出當天帶去即可。

Onegin是柴可夫斯基的歌劇作品,我們看的這場是芭蕾舞版本。劇情講述一位自私英雄的終生抱憾:當年玩世不恭地拒絕一名少女的求愛;還有草率激怒好友,導致在決鬥中殺死對方。節錄WIKI

買便宜的票並非是省錢,主要是沒有喜歡的劇碼。
如果是杜蘭朵公主,就會想花錢坐在好位子欣賞。剛好【不可能任務5】就是在維也納看杜蘭朵公主。(好羨慕伊森·韓特喔,待在維也納的期間竟有杜蘭朵公主歌劇XD)

我們位子在3樓包廂的第二排位子。因為是包廂,所以不用寄放外套,掛在包廂裡即可。便宜票只能坐包廂第二排,常要站著看演出。(但至少有椅子坐,人又不多)

歌劇院內很漂亮,比金色大廳漂亮。

休息時間就是社交機會,大家會聚在這裡喝東西聊天。

我很渴,伴郎去買水給我。水只有我討厭的氣泡水,一瓶€3.6@@
伴郎臉很僵,其實心裡很開心,因為可以來好地荒~

後來看了1.5小時還是離開了,芭蕾舞目前只愛胡桃鉗。(下次有機會來看天鵝湖)

Wiener Staatsoper

Opernring 2, 1010 Wien
歌劇院也有導覽,成人票€7.5
詳情參考Guided Tours(竟有中文導覽!)
演出的購票連結

後記:
1.伴郎在維也納並無感覺到維也納是音樂之都。
我說住3晚就有2晚去欣賞音樂演出,住在Stadtpark附近有一堆音樂家雕像,最後一天還去中央墓園看著名音樂家墳墓,還是沒有音樂之都的感覺嗎?
他幻想的維也納可能是像電影一樣,生活中時時刻刻都有電影配樂XDD(那是啥鬼?)

2.我發現自己喜愛的是古典樂,每年都會去聽幾場免費的。
表演的話,出乎意料地竟喜愛歌劇!並不會昏昏欲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