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提到札幌美食,有幾樣是具有當地特色的名物。像是湯咖哩、成吉思汗烤肉、味噌拉麵。
螃蟹會席也不錯,但我在札幌待的時間有限,於是在網走吃螃蟹。
另外,在飯店旅館、札幌車站、遊客中心,都可留意是否有Coupon可索取。
雖非省了大錢,但也是滿足了貪小便宜的旅行樂趣。
我有下載札幌旅遊Apps,有許多和旅遊資訊折價券可參考(但一個也沒用到XDD)

一粒庵拉麵 (ラーメン札幌一粒庵)

和分店滿天下的山頭火不同,米其林推薦的一粒庵拉麵是札幌限定,別無分店。
在札幌第一天的晚餐,選擇前往一粒庵(週日公休,趕著週六晚上去)
網友有提到這家店在大樓的地下室,不好找,還好有Rmaps君帶我去。

17:00開店,去的時候約16:50,但門口約8人排隊,我是唯一的女生。牆上掛有菜單,隨即有店員出來幫大家點菜。我點味噌拉麵。
門口的綠提燈指的是使用國產品的原料,5顆星表示100%使用日本國產品。據稱一粒庵是道產道銷,很堅持愛用國貨。

 

我點的味噌拉麵味道非常細緻,湯頭不死鹹。
有兩位歐吉桑有點晚餐限定的煎餃,擺盤很像花瓣似的綻放。若我吃得下的話當場必定加點。因為第一次吃到好吃的味噌拉麵,細細品味其中的奧妙。阿姨店員超貼心,以為我怕被湯汁噴到白色上衣,於是給我一個圍兜兜XDDDD其實我是在仔細體會米其林推薦的味道。結帳時,阿姨店員給我一張糖心蛋兌換卷,下次消費可使用。

ラーメン札幌一粒庵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四条西1 ホクレンビル地下1階


The Fruitcake Factory(ESTA B1) (フルーツケーキファクトリー)

原本計畫去四丁目Plaza附近時,到Fruitcake Factory總本店吃草莓塔(550円)。要去ESTA樓上的拉麵共和國時,在B1看到有設櫃。美食街有座位,我也自備了熱紅茶,此時不買更待何時?XDD

フルーツケーキファクトリー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5条西2丁目 エスタ店地下1階大食品街


Picante札幌駅前店 ピカンテイ札幌駅前店

這家Picante離時計台和大通公園頗近,D2從時計台走到Picante吃北海道特產-湯咖哩。
當時又餓又冷,急著衝進店裡點餐,沒有拍店外面和內裝的照片。
(以下3張圖片來自Picate札幌駅前店官網)

出發前參考網友經驗,點菜5步驟看似複雜。
但實際在櫃檯點餐時發現只要用手指菜單即可,而且也有中文菜單。
湯頭我選的是濃厚系藥膳口味,主菜選雞腿(930円)←5%消費稅的價格
若再去一次,碳烤雞腿的話(菜單上990円)也是蠻不錯的。

湯咖哩的湯頭並非平時吃的濃稠咖哩味,根據湯頭選擇不同,味道也各不相同。
整體而言很好吃!
蔬菜種類多,雞腿也很入味。藥膳風的湯頭很溫和,不是中藥味。
即使是平時討厭的南瓜和紅蘿蔔,吃起來也很鮮甜好吃。
在日本外食比較少機會能吃到多種類的蔬菜,湯咖哩是蔬菜控的好選擇。

據說湯咖哩是克拉克博士為了讓學生攝取均衡營養和驅寒強身而發明的。
但湯咖哩出現時間在於克拉克博士來日之前,所以發明湯咖哩之事是訛傳。
最多只能說克拉克博士推廣學生食用湯咖哩。

ピカンティ札幌駅前店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2条西1-8-4 青山ビル 1F


成吉思汗  (ジンギスカン だるま)

到札幌有個必吃的當地美食-成吉思汗烤肉。本店在すきの(薄野),其他幾家分店也在總店附近。雖說薄野是「繁華街」,但我去的時候都是長這樣↓↓↓冏。

成吉思汗本店不太好找,即使有Rmaps君帶路,也是繞了半天才找到。
即使是冷到爆的天氣,總店門口還是一堆人排隊。
我實在超不想排隊的,於是依照電線地圖指示的,到附近的4.4店。
(雖說漢字寫成吉思汗,但平假名和招牌都是達摩!)

到了4.4店,發現門內有一對男女在排隊。我完全是急驚風,連等一組人也不願意,於是去二樓的4.4二階亭。

店內有置物櫃,可以把包包和外套放入置物櫃。放了以後才想到自己手機也鎖在櫃裡XD當然又再去取出。
(以下2張圖片來自 ジンギスカン だるま 4.4店二階亭網頁介紹)

這家店的烤盤是兩人共用一盤,當然一個人也自己用一盤。店內大多是兩人一組的客人,只有我是一人(而且還笨手笨腳@@)
裡面東西都是分開點的,我點一碗中碗的白飯和一份肉(包括菜),總共890円。肉吃完了可以續點,但我晚餐戰鬥力不佳,只吃一份而已

這家店的阿姨店員們也對我超友善。
雖說大家都說台灣人對外國人很親切又熱情,
幾次去日本的經驗,我覺得日本人對觀光客也蠻親切熱情的耶~

ジンギスカン だるま 4.4二階亭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四条西4


遺珠:因為天氣冷而放棄的特調ˊ皇室ˊ尊爵ˊ不凡ˊ香草冰淇淋。(哭哭)

雪印 (雪印パーラー)

雪印パーラー 札幌本店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3条西3丁目1番地

相關閱讀:

【2014冬.北海道】北海道一人旅-行前準備、防滑、行程篇

【2014冬.北海道】札幌住宿-ホテル京阪 札幌

【2014冬.北海道】D1初抵札幌-北海道大學-北海道廳舊本廳舍-拉麵共和國

【2014冬.北海道】D2羊之丘展望台-啤酒博物館-時計台-大通公園-狸小路

【2014冬.北海道】D3大正浪漫-小樽一日遊

【2014冬.北海道】小樽食紀錄-Bistrot小泉(ビストロ小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