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在紐約去了三家印象比較深刻的飯店
會進去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取暖和上廁所。非常實際,很有我的風格

1.廣場飯店

位於蘋果電腦對面的廣場飯店是電影的經典場景,落成於1907年,連俄國沙皇都曾經下褟於此
正常有羞恥心的普通人是不會走進這種消費高不可攀的飯店,會進去消費的人也是非富即貴
我們是12/25晚上在中央公園散完步以後冷的要命,我看到廣場飯店很美,於是就拉著害羞的伴郎進去

轉進旋轉門,就看到超大的花飾和巨型水晶吊燈!
伴郎還說現場這些人都是跟我一樣沒有廉恥心的人只是進來聞香的,絕對不是因為要進來消費的
我發現全部都是洋人耶!沒有東方人。我厚臉皮的部分和洋人一樣,但和伴郎不一樣
這樣我們才互補,聯手起來厚臉皮的程度所向無敵,集東西方之大成,可以稱霸世界喔~(大笑)
 
 
參觀完餐廳的部分,再往前走發現有衣帽間的服務,可以把外套交給飯店人員寄放,很古典的設計
我看我前面的白人老太太走得很急,想說她要去哪裡?就跟著她走,沒想到她是要去地下一樓的廁所
我也跟著一起去上廁所
廁所和飯店一樣,非常精緻古典,但我沒機會拍照
廁所裡有兩位女性服務人員一直瘋狂的打掃和清潔洗手台桌面,
瞄一下洗手台有拭手紙巾、精緻罐裝的洗手乳,和一籃一籃的花瓣和小費
我上完廁所一接近洗手台,馬上一位小姐衝過來幫我擠洗手乳+開水龍頭,我洗完手她迅速遞上紙巾
我早有準備小費,洗完手就拿出1元美鈔放進小竹籃裡,那個小姐連忙跟我說謝謝
出來時我問伴郎的男廁是怎樣?他說裡面沒有飯店的人阿?也沒看到有花和小費的
他還覺得我很凱,上個廁所就給人家1美元!哈哈,那種情況下,給小費心情很爽還自認很得體喔!
果然廣場飯店真的都是政商名流會出沒的地點,整體的格調和一般飯店就是不一樣,很有趣的經驗

2.希爾頓飯店

在MOMA附近。我們純粹是為了上廁所所以進去的,完全沒有任何慕名而來的跡象
特別值得介紹的是,他前面賣中東雞肉飯(Halal food)的攤販,生意極好大排長龍,聞起來很香
經過很多次的某天我想去買來吃,
但伴郎說他發現雞肉味聞起來和我們當天下午在westside market買的烤雞很像,
他覺得也不過像下午吃的烤雞一樣好吃,所以不想排隊排很久去買。

已經很習慣紐約建築物總是挑高無敵高,希爾頓飯店低矮的天花板讓我們覺得很違和!
這間飯店很多日本人來住,我們看到日本人一家四口包車出遊,盤算著1家日四口在紐約的旅遊花費...
當然,希爾頓沒有廣場飯店的貴族姿態,只是個平民的連鎖飯店,
雖然不用付1元小費,但由奢入儉難,沒有專人服務和華麗的外觀,突然有點悵然若失的感覺
但希爾頓也有他的優點,他牆面上用電子看板顯示樓面圖,一進去要找廁所非常方便~

3.The Westin New york

這家飯店位於百老匯,我們要去看歌劇魅影前,覺得有必要先去上一下廁所,免得中間尿急
所以就找了這家飯店上廁所

它的大廳很有設計感,很時尚又神秘的感覺
上完廁所走出來,看到角落有一整架的新雜誌和飲料,想說怎麼那麼好?
不愧是高級飯店,可以看好多免費新雜誌和喝免錢的飲料,好貼心喔
後來才知道原來那是要付費的 囧
 
這家飯店不像希爾頓那麼鬧轟轟,進出的應該都是住客,感覺是很有現代設計感的飯店
廁所也很漂亮又乾淨,也是很符合它整體的風格

以上三家飯店,我喜歡廣場飯店和The Westin New york,
一間很古典,一間很現代,兩者都很有特色,都有作出「差異化」很吸引人
但同樣的,我也都住不起Orz
希望我以後有能力可以帶全家人來入住這樣的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