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etliberg-蘇黎士市區-倫敦希斯洛機場-香港赤鱲角機場-台灣
相簿請參閱蜜月D29-D30

一大早又是陰霾的天氣
每當我們有打算要登高的時候,總是會遇到陰天,即使是到了最後一天也不例外
這天本來想去蘇黎世近郊的Uetliberg登高健行,鳥瞰蘇黎世市區風景

但很不幸的陰天+大霧,整個白濛濛的一片什麼都看不到 囧!
我們飯店其實位置超好,就在蘇黎世市區和踏青聖地Uetliberg中間,坐S-Bahn往來超方便
就是因為天氣因素,讓我們登高的夢想又喇賽了但既然來了就看一下再去市區逛逛

今天是歐足盃開幕賽,一大早就看到有人全副武裝打算去看傍晚的球賽,臉上還塗著國旗色的顏料

我們在市區買瑞士小刀的時候,老闆也問我們今晚要去看球賽嗎?我們說沒有,今天要離開瑞士了!
當時老闆超驚訝的,因為今天一堆人為了球賽擠到蘇黎世,
竟有兩個阿呆外國人選在今天離開,完全不了解歐足盃有多麼重要啊!
後來回台灣後某天看到新聞說歐足盃落幕,心裡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
也許歐足盃也象徵某部分的蜜月之旅吧!


由於時間所剩不多,
我們打算由車站沿著1.3公里的主要大道→班郝夫大道(Bahnhostasse)走向蘇黎世湖
 
 
班郝夫大道是模仿法國的大道而建成的,沿路都是一些名牌店、百貨公司,街上的建築都蠻漂亮的
馬路中間是路面電車的軌道,據說汽車禁止進入

走到蘇黎世湖畔時,剛好遇到傳統的樂隊表演;可能因為今天開幕賽,所以舉國歡騰吧
 
 
快速瀏覽市區後我們趕緊回飯店拿行李,要去趕飛機了
在車站又再度看到歐足盃倒數計時,也算是我們班機的倒數計時

昨天佈置的車站的Adidas歐足盃大型裝置藝術已經完工,這個是期間限定的喔!



每個人的腳邊都有各自的簽名喔!

今天蘇黎世機場非常冷清,因為我們是在出境大廳
蘇黎世機場今天應該只有要入境的,很少阿呆會選在今天出境(就是我們兩個啦!)

很奇妙的是,出境的時候,竟然不用蓋出境章!甚至只是在登機口看一下護照而已
非常節省海關人員的人力...第一次遇到不用蓋出境章的國家喔!

我們先坐英國航空到希斯洛機場轉機,久聞希斯洛機場以出包著稱,心裡挫著等
在當地降落,得先坐巴士到我們的航站;到了先安檢,安檢完閒閒的,我們還看到歐足盃開幕賽的轉播!
我們想說先到登機門等,沒想到地勤人員說不能先等,要我們從另一邊繞回去
從另一邊繞,又回到安檢的地方,等於又要再排一次隊第二次安檢,當場囧到爆啊!(第一次安檢兩次)

最後終於搭上國泰航空,很幸運的是,搭到最新型的機種,座位即使往後躺也不會影響到後面的人
 
經過10幾個小時的飛行,再一次在香港轉機,終於抵達台灣了
P.S我在飛機上把我的外套搞丟了!嗚嗚

後記:
終於把蜜月遊記全體完成了
看了我網誌旁邊的「文章分類」,我的蜜月遊記部分總共寫了43篇!
好拼喔!寫了半年多,終於完成~這對於我這種做事情虎頭蛇尾的人來說,是很罕見的事

剛回到台灣的時候,我一時間很不習慣!覺得台灣怎麼看都怪怪的?
真是奇怪,明明是住了20幾年的國家,只是離開一個月,回來竟然有不適應的感覺??
反而覺得在歐洲的生活是真實的,回台灣就像夢境一樣,而且有種違和感?!
更妙的是,當初蜜月之旅第一天抵達荷蘭阿姆斯特丹,中間經過4個國家,玩遍超多城市,
在各個城市之間的移動,我卻完全不會有不習慣的感覺
唯一能解釋的是「由儉入奢易,由奢入簡難」啊!(誤)

伴郎覺得玩30天好累,他在瑞士後面幾天已經有很想回台灣的感覺了
但我覺得還好耶,如果是住在巴黎畫家那邊,又有冷凍食品可以吃的話,我還是想繼續玩下去喔!
很弔詭的是,一開始我們排蜜月行程,是伴郎想要延長到35-40天的
但因為我自己的假不夠用,所以只能排30天
沒想到最後不想回台灣的人是我

結束旅行回到台灣量體重,發現經過30天的暴走之旅(即使我們在瑞士總是悠閒的休息)
整體下來伴郎和我都瘦了很多!而且都是瘦在我們兩人在意的部分
算是這次蜜月之旅額外的收穫吧~
我們每天除了暴走,中間空檔肚子餓都會吃蘋果,免得因為臨時要找東西吃耽誤行程
有天我突然很好笑的聯想,現在是在實行蘋果減肥法嗎?(吃蘋果+長時間運動)

以前沒來過歐洲,我很無知的覺得歐洲各國都差不多,每個國家都是西洋古典建築
這次來了4個截然不同的國家,發現每個國家、每個城市都超有特色的!
大家如果再回顧一次這次的蜜月之旅,會發現我們的旅程內容非常豐富

很妙的是,我發現這次除了荷蘭以外,我們去的比利時、法國、瑞士,都是巧克力大國
吃遍各個國家的巧克力以後,後來我們在紐約看到據稱是「全世界最好吃的巧克力」
心裡唯一的感覺只剩下曾經滄海
也許以後會遇到更喜歡的國家,也許以後會遇到更驚艷的城市,
但我想這次的蜜月之旅對我來說,是一輩子都難以忘懷的經驗(趁亂告白:好喜歡歐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